20110912中部二日遊 Day 2

早上起床就是吃早餐啦。想不到神木谷的早餐好素,幾乎沒有看到什麼肉耶。不過種類還是很豐富,有各種口味的小饅頭、蘿蔔糕、清粥小菜……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10911中部二日遊 Day1

接近中秋連假時,16 忽然提議大家一起出去玩,很熱血地攬下了整個旅行計畫。連假出門玩,我個人最怕的就是交通狀況和住宿:目的地不確定,就怕猶豫之間訂不到車票;旅館找得慢半拍,就怕瞬間秒殺沒了空房可以訂。好險 16 非常可靠地租了車、訂了飯店、擬好旅行路線,整個就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創,新生入宿的好朋友

大創是間每項商品都 39 元的店(也就是日本的百元商店啦),身為一個天龍國留學生,搬家過來以後總是要買很多有的沒的東西,有了大創就可以快快樂樂的一次購足。(當然不小心踩到雷時也是一次爆足……XD)

每間分店賣的東西略有不同。所以來筆記一下搬出來以後採購的記錄。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和記燒餅夾蛋 @台北捷運麟光站旁

先前體檢,醫生說我有輕微的脂肪肝,要我小心控制,為此我搬到台北後,都盡量自己做三餐,克制攝取的油份;再者看到有人說吃太多蛋對身體不好,喜歡吃蛋的我也從善如流盡可能在自炊時克制雞蛋的使用量。話雖如此,偶爾還是會覺得需要補充特別的能源,比方說前一天特別忙碌、或者某天早上睜開眼睛覺得這天需要滿滿的能量,那麼我就會騎著腳踏車到和記買燒餅夾蛋。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olaroid POGO 隨身印表機

Polaroid POGO 隨身印表機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1 年 08 月 08 日早上,我穿過陽光燦爛的高雄街道,想起黃湘怡的《畢業旅行》裡的這句歌詞。「冰塊敲著杯子聲音,這裡空氣比較透明。」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為一個在高雄住了 27 年多才搬到台北的小孩,回高雄當然是要把握一下價格合理的食物多吃個幾口!並且要避免每次回來又一直吃重複的食物!(←是的,我發現我我回來這麼多天竟然沒吃到高雄名產丹丹漢堡、相機裡也沒出現我心愛的安記涼麵,殘念! 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0731二訪Booking

我一直認為沒有中文名字的商品/店家是與人有距離的,比方這間店:Booking。義大利麵餐廳可以有個很難正確發音的名字 CUCINA、但還是會搭上一個好唸又充滿記憶點的名字叫「佐佐義」,方便和爸媽溝通使用。但這間租書店本身經營的型態就很奇妙,彷如租書業間的誠品,再者少了中文店名,說真的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完整且正確地形容這間店──如果喊它「Booking 租書店」,好像太一般了,它精美得一點也不像我印象裡那些狹小擁擠、發出紙張霉味的租書坊;但喊它 "Booking book store",又讓人覺得你在裝什麼帥講什麼英文啊。真是為難。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啟綻驚‧華」是科博館慶祝 25 週年,把典藏庫房裡的珍稀家當都搬出來讓大家瞧瞧。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展的內容出版成書了,《啟綻驚華:百件典藏驚華圖錄》,趕快把電腦裡的照片翻出來回憶一下先前拜訪時看到了什麼。

20110525科博館百件典藏精華特展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土星人二號在冥王星旅行的過程裡,遇見了很多奇趣的事。比方說,藍白拖先生喜歡在市場裡買了草莓,把它摔在地上,再對水果攤阿姨說,你家的草莓怎麼這麼容易爛啊!

土星人二號好好奇,如果這麼喜歡摔東西,為什麼不要買個皮球就好了呢?之前聽 MAGY 小姐和水果攤阿姨聊天時說到,藍白拖先生平時最喜歡踢皮球了呀。皮球富有彈性,花一點錢就能玩很久呢,應該很符合藍白拖先生經常掛在嘴邊的 C/P 值呀。為什麼要去折磨草莓呢?在地球的日子裡,地球人教土星人二號把清洗乾淨後的草莓沾上果糖煉乳,多麼美味;正確的醃製,草莓也能變成好吃的果醬。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