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妳想像中的善於記憶。若真能記住命運的全貌,我就不該記不住地理老師沒了聲音還要賣力表演的中國大陸地圖集,也不該記不得總是能把日耳曼連音唸成「熱慢」(←聽起來就很不會打仗)的歷史老師優雅朗誦的每一則史事。

值得慶幸的是,在少不更事的年紀,兩個人都能有耐性地坐下來書記生活瑣碎。八卦,心情,討論……各式各樣的話題,除了豐富當時的對白,也能讓日後有拼湊回憶的依據。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難得有一天是回診回早上的。因為上次我跟櫃台說我不想等,她說早點來搶頭香就不用等了,所以我們就約了九點半。老實說我還滿怕睡過頭或記成晚上九點半的……好險今天七點就起床,剛才也沒太沉浸在排版的世界裡、還記得出門。

一到診所,裡頭人已經不少,稍微等了一下就排到了很少坐的位置,可能是因為今天人真的很多吧,我經過前面三檯通通都有人耶,最後一檯也有人。入座後四處張望沒看到我家醫生,心裡第一個感覺就是啊哈醫生你又遲到了。果不其然,醫生出現後,正妹護士和張太輪流經過我們旁邊時,都跟他說了一聲蔡醫生早,哼哼醫生你就承認你跟我一樣容易遲到吧。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是看牙醫心情最好了啊,雖然等待是件磨人的事,一個人在座位上找不到遙控器也是磨人的事,但醫生們看起來都很溫柔,護士們笑起來都很甜,一切值回票價。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ear S,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季裡,二十四朵玫瑰依序盛開。最後綻放的白玫瑰,不過,是一朵不太尋常的白玫瑰。土星人二號對著白玫瑰看了很久,說不上哪裡奇怪。

「怎麼了?」小草問。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很不給眾好人們面子。

醫師:「今天這樣可以了喔。」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妳們的背影消失在街角轉彎之前,我想起我身高還不滿130的時候,我親愛的哥哥牽著我的手帶我往前走,我總是害怕路口的車流,他偶爾會忘記我還在原地怯怯地不敢移動而逕自前行,在發現我沒有跟上時回頭望向我的怯懦,有時他會回頭牽起我的手,有時則是看著我,要我往前走。

這一年是非常微妙的一年。有些人回到高雄,有些人前往北方,而我有時對事情樂觀到隨遇而安、有時卻為小事悲觀得惴惴不安。這幾年歲時過去,從小一起長大的友伴們逐一變得成熟懂事穩重,而我卻很難喜歡自己,定期討糖吃一樣的要誰說我可愛說我好乖才願意稍微從沼澤裡爬出來。這些年也遇到許多光怪陸離,例如有人在我的遺忘之間消失了、有人因為太帥而差點被包養等等,生活等於社會版,而我至今仍不願承認我是這版面的唯一讀者。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拉橡皮筋,只要一週換一次就好,但不知道是不是勾的位置不對,總覺得沒什麼拉力。三週過去了,覺得關的速度好慢,跟我未達進度的進度報告一樣,真是一陣尷尬。

傍晚準備看醫生之前先回lab整理要給賴憨憨的文獻,跟willie說我好餓但是等一下要看醫生,willie又和平常一樣很反射神經的反問我什麼時候要拆矯正器。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土星人二號將二十四朵玫瑰慎重的栽植在小草的旁邊。

「你們好有趣喔。」小草認真的睜大眼睛,視線快速掃過二十四朵玫瑰,目光焦點最終停在站立在正中央的藍玫瑰。「啊!你是傳說中的天空玫瑰對不對?」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