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喜歡妳的熱情、直接、率真,但是隨著年紀漸漸長大,我們可不可以一起練習沉穩、內斂、懂事?

脫口而出的話可能會變成一把利刃,不思進取的生活會讓我們的未來成為一灘攪不動的爛泥,比死水還糟。妳我說過太多刀光劍影的對話,其實對長久的交情並不適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同學晚安,又到了三週一次的家政老師上課時間。

最近開始在所辦值班,明明工作量也還好,但連著兩天都覺得好累,一整天的上班時間也總是很快就過去(老闆大人不在的歡樂時光總是特別短暫?)。今天,paper看到一半,工程師來找我順便跟我說掃瞄器真的不可以分享、要更高階的才可以,接下來,嗯,該打烊回家準備看醫生了。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音樂領域中,練習曲是為了使學習者能夠更精熟於樂器的演奏與表現而生,透過蘊含相同技巧的樂句反覆練習,以達到學習該技巧的目的。電影《練習曲》中,主角踏上單車,走過熟悉/不熟悉的路途,試圖熟識這座島嶼。

一開始是不打算看這部電影的。即使許多人對我說了電影中的名言,「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但是生活裡已經有太多嚴肅的課題環繞,只想要很放鬆的在家裡看不需要思考的連續劇或綜藝節目,實在不想要再看一部從別人口中描述怎麼聽都像是「不看就是不愛台灣」的電影。然而夏天實在太熱了,到附近的游泳池,或到和春的二輪電影連續看兩部,都只要七十塊錢,加之以後者有人陪,於是還是決定前往。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經上次記錯時間之後,最近這兩次過去,護士都會很認真的覆誦幾次日期時間給我聽。我下次不敢忘記了啦,真的,妳講太多次我都緊張起來了。 囧rz

今天的回診時間是下午五點半,走到診所門口時順便望了一下門診時間,嗯?六點就休息了耶,看得完嗎?我很樂天的相信今天應該沒什麼事,也是換換o-ring就可以走的日子,因此進門就繳錢、坐下發呆,也沒心理建設一下今天可能會遇到要拍五張之類的恐怖事件。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開始準備考研究所、逛遍許多站台收集資訊時,讓我覺得最受用的句子,印象中是在元智資管的系站上看到的。我這個人嘛,既迷信又認份,這句子完整表達出我對人生的觀感:有些事是註定的,也無從選擇或改變,我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守住最後的關卡,好好唸書了。

雖然還是不便進食,不過,這陣子對矯正器已經不會有什麼感覺了,可以在回家的路上小心的食用酥脆可口的林南街脆皮雞排,不至於像某段時間一口咬下便痛到淚水盈眶。但是從帥哥醫生對我的演講看來,我的下顎還是很有訓練的空間啊。當初計畫在明年上半年拆矯正器,照這進度不知道會不會延長啊,唉唷。總覺得這就跟唸書是一樣的──到了考前一晚,才在翻還白得很誇張的經濟學複習講義;到了東華的學人宿舍,才在翻電子商務課本、想依賴過去寫過的企劃翻盤。奇怪,當時決定要考、立志要衝第一名的衝勁去哪裡了呢?莫非真的都要到deadline之前才會感受得到嗎?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我還會逛書板的時候,那時我在成大計中站有個ID,定時不定量地在書板上隨意的回文,那陣子偶爾書板上會有人回信到我信箱,包括以為我早早看過《迷路的詩》的善心人士,可惜ID被砍了信也沒留著,否則該回去告訴他:真相是我根本是個不唸書的小鬼啊。而拜那時會在板上發文、同時毫不保留我對特定作家的喜愛的習慣,風月星的站長之一寫信給我,問我是不是很喜歡水瓶鯨魚,說風月星要開水瓶鯨魚板,問我有沒有興趣過去。

那時候我才高中,網路世界的平均年齡沒有現在這麼低,對大人群集的世界,我自然心生恐懼、小心開展版圖,當時並沒有馬上前往。(說到這裡,失戀雜誌要收站了,很感傷,但無能為力)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章引用至此


5 / 24 在104上面送我的履歷之後,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週回診一次的日子又到了。日子和最近幾天也沒什麼不同。上午吃早餐,雨下得很剛好;準備要出門,雨勢便形滂沱。

我只能說我運還沒開啊。(笑)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土星人二號進行宇宙航行的第二十四個季節。

這幾年,小王子會在玫瑰園裡為土星人二號種下一朵又一朵的玫瑰,權充宇宙航行周年的紀念與祝福。雖然在別人眼中,幾朵小王子手植的玫瑰並不是太豐盛的饋贈,對土星人二號而言,能夠擁有小行星的玫瑰花,就是最重要的事了。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