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鹿畫的笑笑臉

結束平日晚間的游泳課,我們母女走在夜風徐徐的返家路上,妳忽然握緊我的手,問我會不會哪一天也突然變成小天使呢?我說有可能喔,不過不用擔心,馬麻愛妳,也寫了很多信給妳喔,以後可以拿出來看,當作馬麻像現在這樣一直跟妳聊天噢。

「妳寄到家裡給我嗎?」妳問我。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游泳~

今天上午終於把今年夏天的游泳課上完了!在等洗衣機的衣服洗完要出去買東西,趁空檔把這陣子寫的一些片段收集一下,順便給明年的自己參考好了。(剛剛還寫到一半體力不支先瞇一下,真的是魔鬼夏令營無誤啊)

第一年學游泳的時候,媽媽我的得失心比較重一點,想到周育如老師說學游泳可以幫助觸覺敏感的孩子降敏,就一直很期待可以在兩個月的假日班結束後就收到成效。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得很小巧但是滿有份量的@鳳文堂玉子燒鍋

不太會做菜的我有種症頭,就是看到人家用好鍋,就會想人家能把菜做那麼好,一定是因為有神兵利器,所以我的玉子燒熟練度完全看不到 Didi 的車尾燈,一定是因為我還沒有跟上她的腳步入手鳳文堂玉子燒鍋。(結果其實沒什麼關係XD)

之前在全家換購的韓國 NEOFLAM Egg Pan 系列陶瓷不沾蛋捲鍋,用了不到一年就開始沾啦。剛好看到 Didi 說她家把玉子燒鍋換成鳳文堂的玉子燒鍋後,她家就幾乎沒有不沾鍋具了,感覺好好喔~畢竟不沾鍋用久塗料會脫落,也是讓媽媽們煮得怕怕,擔心食安問題。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忽然發現很流行撩妹語錄。

在我牆上第一波開始流行起來的是科學人這系列古人撩妹語錄。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颱風前一週,小麋鹿拍的夜色

瑪莉亞颱風來的前一週,鹿鹿在等公車時忽然說,天空好漂亮喔,手機借我,借我拍照。

夏天過了一半啦,天色要慢慢的提早暗了吧。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送給強者我醫師的盆惱山紅葉(雞爪槭)

有沒有發現我這幾天都拿出小學生寫暑假作業的精神在發文呢?哈哈,終於寫完了啊!棒拋啊啦!

與其說我是挑戰 365 日連續天天更新,到後來變成挑戰在 365 天裡發滿 365 篇文了XD,這期間覺得自己的體力真的很不行,感冒跟生理期都只求能活到看到明天的太陽啊XD,能挑戰 365 天寫 365 篇也就夠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脫憂鬱

這本書最早是跟小花逛桃園誠品時在平台上看到的,角川的漫畫都會上膠膜,所以我一開始不能理解《脫憂鬱》 封面上那些白色一團一團的是什麼,還以為是什麼療癒憂鬱之心的吉祥物。後來在 Readmoo 發現有電子書版本,就買回來看,看完了整本書,才發現那些白色毛球是「憂鬱」本身啊。

作者和《我跟你一樣絕望,我是你的心理醫師》的嘉絲克醫生一樣,都遇上了會一再反覆發生的憂鬱症,他們也都提供了一些案例,來幫助讀者瞭解如何在憂鬱降臨時能夠安然渡過。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紅醬德腸pizza吐司(NTD$199)@新北永和,紫羅蘭輕食廚房

之前就來過一兩次紫蘿蘭輕食廚房,當時很少外食,所以也摸不懂外食價位怎樣算合理。中間隔了好一段時間沒來,對這邊沒太大印象,只記得小麋鹿很喜歡,這回來訪覺得沒有另加服務費的店家,抓吃飯預算點餐好方便,而且兩百元上下可以搞定母女兩人一餐也算不錯啊!

而且食物份量比我印象中更澎湃,口味不錯但母女兩人還是吃到有種想投降的感覺啊Orz,可惜這次去好早就打烊喔,有點擔心,希望它可以撐到我們下次再來耶。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單的門面,重心都擺在裡頭的出租品囉@eco媽咪左營店

生了寶寶以後,推車到底要買幾千塊的就好呢?還是要買上萬的避震款?電動擠乳器好貴、品牌又多,聽說要符貼胸型的款式才能夠順利哺乳,但是怎麼可能買遍所有品牌呢?這時候,該砸錢一次買到頂級規格、或是要選便宜的將就撐過過渡時期,就成了難題。「ECO 媽咪」嬰幼兒用品租售提供了另一種選擇:可以在店裡租賃高檔推車或汽座試水溫,也有機會交易二手婦嬰用品撿便宜。

ECO 媽咪是一個連鎖的嬰幼兒用品租售店,高雄左營店鄰近四季台安,我搭民族幹線(90 號公車)到民族路大樂前下車(民族明誠路口),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抵達四季台安後頭的 ECO 媽咪左營店。店內有許多汽車座椅、嬰兒床之類的大型商品可以租賃,像我們之前都租車,租車公司不見得會有合適的汽座,在這邊就可以挑選借用到適合我們需求的汽座!不過逢年過節汽車座椅超搶手,店家農曆年也是會放假的,別忘了提早來辦理租用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霧峰林家花園

因為是補寫 2014 年的遊記,原本以為我們扶老攜幼早睡早起、行程放鬆,去的點應該不多,等到翻了照片回溯當時的記錄,才發現我們還去滿多點的耶!

感謝多扶假期的無障礙旅遊服務,讓我們能夠在一筆還算可愛的費用下輕鬆出遊,這就來一個個說說我們去的地方吧~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