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 twitter 上看到海總理Cindy 都曾說過他們會「聽書」,覺得好酷喔,感覺很省時間,可以邊做家事邊聽。海總理還很完整的寫了一篇文章《Audible 有聲書購買技巧》,教大家怎麼買英文有聲書來聽,每年也都整理他聽過的書。

海總理有在推特上說過他通勤時間很長,所以都會放一些東西來聽,感覺還滿能利用時間的。不過我坐捷運,聽過幾次音樂,都要把音量調到滿大聲才能聽到聲音,我不想為了聽書而傷害聽力啊,所以通勤聽書這點就被我放棄了。XD

記得那時 Cindy 好像說過她在家用過 Google 小姐幫忙讀書,不過我後來實驗一下,我要嘛是從家裡的這一頭走到那一頭走來走去的收拾東西,我的衣服往往沒有適合放手機的口袋,要嘛是開著吵得要命的 Dirt Devil 吸塵器打掃,好像連聽歌都有點難。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京西路中山北路路口

親愛的候選人您好,我是一個每天朝八晚五的小上班族。選舉快到了,我知道您很渴望能多與選民接觸,不過,請問可以離捷運入口遠一點嗎?當您與您的團隊在上午八點半擋住了人潮進入捷運站的去路,雖然觸及率很高,但相信想對您的臉按怒的人也很多,趕時間的我在此建議您可以在政見中增加「拓寬捷運入口」這一點。

另外也想建議您,晚上九點以後就可以讓宣傳車與大聲公下班了,最好是六點前讓大家回家跟家人吃晚飯,友善職場從您開始,社會更溫馨。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紙風車劇團,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

上一次看室內劇場應該是還在高雄工作時,跟著麗莎小姐等一群同學,一起去看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簡稱「臺表」)的十年大劇《預言》,查了一下應該是 2010 年的事了啊!這八年之間我也很想再看點別的,不過總是陰錯陽差錯過了。這次拿到人家送我們的票可以去看《銀河天馬》,我想到之前我有去當過紙風車劇團志工,看過戶外場,覺得故事簡單易懂、台上與台下的互動強烈,應該可以帶小麋鹿去試看看,就歡天喜地的收下了票。

由於我們在連假的開頭就先一起看了動畫電影《糯爾摩斯》,當天小麋鹿的反映超級穩定,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吧?而且舞台劇比起電影舒適多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來幫忙囉!家事小幫手

之前小麋鹿比較小的時候,手部肌肉力道的控制能力還不夠,剝菜容易四處飛濺,在家事的溝通過程中也容易有誤解指令的狀況。現在四歲半了,肌肉發展與力道控制都穩定多了,語言能力也益發成熟,覺得可以讓她加入更多的家事活動中!

我覺得在家事之中也可以讓小孩練習用不同的角度觀察日常活動、家中配置。像是摺衣服時,她就會發現到弄髒一套衣服背後會影響到好多點:要馬上停下手邊的遊戲,立刻更衣清理,否則污垢不易移除;爸媽去清洗衣服的時候,就會有一小段時間無法陪著她;等到衣服洗曬好後,平常只要摺一下就能摺完的衣物量,在特別弄髒別套衣服的那天要花更多時間摺衣服。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讓消防員傷腦筋、不讓醫生傷腦筋、不讓警察傷腦筋、不讓清潔員傷腦筋@我的第一套安全知識繪本

對於育兒過程中的「安全教育」,我有時候覺得最大的困擾在於:我們活到現在這個年紀已經對大部分的安全知識有概念了,不過該如何把我們對這世界的理解傳遞給孩子?目前的做法都是隨時發生、隨時提醒,不過隨著小孩的自理能力越來越強,也會擔心她會在未內建安全知識的前提下,冒出驚人之舉。

這時候,《我的第一套安全知識繪本》,非常適合拿出來親子共讀,有以前我們讀《愛的小小百科》的感覺,不過小小百科是混合了科普與各種生活議題,《我的第一套安全知識繪本》就非常專注的把焦點放在各種安全議題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子式與機械式的定時器@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前陣子連續下了好幾天雨,那時在 facebook 看到小一聯盟有媽媽問大家怎麼都處理小孩濕掉的鞋子,有個媽媽推薦具定時功能的烘鞋器,另一個媽媽說她買的烘鞋器是沒有定時功能的,她會另外用倒數計時器,小孩也能自己操作:「補蚊燈,烘鞋,小孩房的電扇,手機充電,我都用,買了好幾個,覺得方便又不怕忘記拔插頭。」

她推薦的是 SAMPO 聲寶 12 小時預約定時器 (EP-UP1BT),不過我看了一下 PCHome 的商品頁上有張比較表,比較了不同型號的 SAMPO 計時器的功能差異: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封面@《雪獅》,親子天下出版

親愛的魚魚,那天家長參觀日,我提早抵達學校,鹿鹿興奮的拉著我的手介紹教室裡的每一個角落,妳無聲地抱著小魚布偶跟在我們身邊。這是我第一次踏進妳們教室,我以為那尾小魚是教室的教具之一,不以為意。直到家長參觀的時段即將開始,老師請孩子們收拾地上的玩具,喊了妳過去,「魚魚,請妳把妳的小魚帶回妳櫃子裡唷。」

妳的書包背帶滑出櫃外,關上置物櫃時,妳無法把櫃門卡緊。我走過去蹲下來,「帶子跑出來囉,我們把它也收進去,門就可以關上了哦。」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糯爾摩斯Sherlock Gnomes劇照

《糯爾摩斯》是延續前作《糯米歐與茱麗葉》,將原有的矮人陣容加入偵探推理小說《福爾摩斯》的主要人物,劇情中暴力流血的畫面以陶瓷矮人破碎為隱喻,畫面不見血,削弱了不少衝擊,很適合孩子觀賞。

主要劇情是花園矮人們忽然消失,原來是被反派綁架了,倫敦最知名的偵探糯爾摩斯與他的助手華生立刻抵達現場蒐證,與主角糯米歐、茱麗葉一同展開搜救大冒險。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包裝@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登登,我的新鍵盤羅技 Logitech K270 是無線的!在光南購入的全新品,入手價格是 NTD$629,開箱首日的下午,桌上放了部門副主管請的點心,若是以前用有線鍵盤,都要遷就鍵盤位置,把雙手張超開地繞過食物打字,昨天就可以把鍵盤放在大腿上打字,也不用擔心線勾到碗打翻湯水,覺得心情真是太愉悅了。

羅技開發了共享無線接收器的 Unifying 技術,雖然別家的產品無法共用這個接收器,不過如果鍵盤滑鼠都買羅技支援這個技術的產品,就能共用一個接收器,好省 USB port!像我的 MacBook Air 只有兩個 USB port,我平常又不愛帶 USB HUB 在身上(地方的媽媽包包已經夠重啦!),這技術能讓我省下一個 USB port 的位置來接硬碟、充手機電,感覺對我而言會好實用!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壓力升到第一條線@WMF快易鍋壓力鍋

之前在全聯的活動加價購,可以換 WFM 的鍋具與餐具。本來我只打算集湯杓就好,無意間對邦泥提到林先生力勸我換不鏽鋼鍋,我個人對不鏽鋼炒鍋沒什麼興趣,以前用娘家婆家的不鏽鋼鍋總是沾鍋沾得亂七八糟,不過邦泥也說換鍋子好,我想想我也該練習從不沾鍋的世界畢業了,我就把這件事放心上。

後來看了小雨麻參加 WMF 的活動後的心得文,小雨麻提到 WMF 快易鍋的特性,「基本上和原本的快鍋原理近似,只是更容易鎖蓋,要手動洩壓也比較容易。」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