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好以後的樣子@彩遊館熨燙布貼

小孩的褲子膝蓋超容易磨破,記得小時候我們兄妹的褲子也是貼過各種熨燙布貼,那時產品品名都寫作「貼布繡」,以熨斗熨燙後就可以蓋住衣服上的破損處,讓小孩挑自己喜歡的圖案補上去,比起早期用其他碎布縫補的補丁看起來好看多了。

小麋鹿前陣子也把褲子膝蓋處磨破了,其實這件褲子也不貴,以前的我會覺得就丟掉換一件也就好了。不過前陣子讀了繪本《從山裡逃出來╱垃圾,丟啊!》,認真檢討了一下自己沒有嘗試維修就直接放棄、讓這世界上的垃圾越來越多的行為,就跑去買了一份熨燙布貼回來,想試試看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101元旦假期@科博館

親愛的小彬老師,在我們的那個年代的性教育,連「性」這個字都敏感到完全無法啟齒,我們都代稱為「第十四章」。在那個年代,所有課本都由國立編譯館統一編訂,健康教育課本的第十四章,就是介紹兩性性器官、第二性徵,據說有的老師對學生們過度好奇的反應覺得太尷尬,會迅速帶過這個章節。

我記得我的健教老師以前是醫院的護理師,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她把臨床上的特殊案例融入到課程裡,讓我們一群剛開始發育的青少年能對這件事自在一點。我對產房的印象,也是從她提供的案例裡建構了雛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公主出任務5:遊戲日的秘密

大約一兩週之前,跟小麋鹿放學走在路上,聊天聊到《公主出任務01:怪獸警報》的黑衣公主形象,我說一個人能同時擁有各種形象呀,像公主打扮得美美的時候就是木蘭花公主、要出任務時就是帥氣的黑衣公主,蕾絲蓬裙很棒、運動褲裝也很好,鹿鹿忽然問我:「好久沒看到下一集了喔。」

對欸,有續集了嗎?我們先火速趕路到站牌旁,趁等車的空檔我立刻 google,有耶,第五集「遊戲日的秘密」出來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爸媽請放心:寫給正在為孩子不專心、不肯學、不受控而煩惱的親子教養書

每個孩子都獨特,即使已經生育過多個孩子,父母面對每一個孩子,還是需要重新拿捏教養的份量,因材施教。黃老斯的《爸媽請放心》一書,利用他豐富的臨床經驗,提供爸媽觀察孩子特殊狀況的各種角度,讓父母可以據以推理孩子現在遇到的問題、進而給予孩子足夠的刺激與幫助,讓孩子能夠平安快樂的長大。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回高雄去開會,有人跟我說我如果有搭捷運轉接駁也可以報帳,「投幣買單程票的時候的收據就可以了。」

「可是我高鐵票是用 APP 買的、捷運刷的是一卡通耶,都是給妳購票證明就可以嗎?」我問。

「尷尬,哈哈哈。」對方好爽朗的直接跟我說她沒遇過,「我沒遇過這樣的,之前來開會都是外縣市的人,都自己買單程票啊!我不知道一卡通有沒有購票證明、可不可以報帳耶。」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厭世系學姐的經驗分享XDrz

話說昨天半夜我一度懷疑 flickr 有能力分析圖片內容,因為上傳簡報封面圖檔一直失敗,讓我上傳到厭世 =_=,結果是 flickr 的上傳真的死透,噗。

這個標題是《我跟你一樣絕望,我是你的心理醫師》的照樣造句,在該書中我認知到:精神科醫師也是有可能罹患憂鬱症,而且還反覆發作的。不過,再怎麼絕望,教我如何自我成長的 W 的建議是:每天寫日記觀察自己的情緒流動、寫下一兩件自己覺得「幹得好」的事,再小都可以,日久再回顧,多少可以看到自己的進化。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店面@桃園宇都宮餃子

這是個「食運」不濟的一天,想吃的一涴川麵店休一週,在網路上有著美麗冰花的宇都宮餃子感覺沒有穩定的水準。不過我還滿喜歡宇都宮餃子的口味,價位也平價,下次還是會想來試試!

宇都宮餃子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蔥蒜鹽豬排定食 (NTD$290)@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臨時起意來到恆八味屋,覺得服務好、環境乾淨,特別喜歡香蔥蒜鹽豬排!是我在其他店沒有遇過的口味。新鮮的蔥花香甜清脆,蒜酥口感酥脆,再灑上增添香味的白芝麻、提味的鹽巴,搭配豬排真是過癮不膩!

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致元的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還記得陳致元超好玩的「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嗎?一卡小提箱裡有各種場景背卡,加上多種角色人物、字母與道具磁鐵,可以讓小孩帶出門玩好久。這次設計了我個人覺得適合居家遊玩的大型扮家家酒場景組:「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平常摺疊起來就是一本大書,打開來把書側的緞帶綁緊,就有一個立體的大場景,可以讓小玩偶在期間穿梭遊戲!

用書側的絲帶綁起來就可以讓場景組打開來@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知人善用:IT主管一定要會的馭才管理術

《知人善用:IT主管一定要會的馭才管理術》是很久很久以前看到搞笑談軟工的 Teddy 的心得文《Managing the Unmanageable中文版》,他在文中這麼寫:

「Teddy 特別喜歡書中提到『招募人才』、『激勵程式設計人員的方法』、與『前人的經驗與名言』這三個部分。Teddy 的經驗,對於一個軟體技術主管,最不需要擔心的就是技術問題。而經常感到無力或是處理不好的事情,就是『招募人才』與『激勵程式設計人員』。找人與帶人這兩個問題可以處理好,則團隊的問題就解決了一大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