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星野源了 <3

因為《月薪嬌妻》,我留意到星野源這號人物。他的長相說不上特別迷人,但讓我覺得有趣的是鄉民們對這個人的評價——在《月薪嬌妻》的心得裡,有鄉民說星野源很草食很可愛,推文馬上有人大笑留言「他明明超肉食的」。

到底為什麼反差會這麼大呢?我有點好奇地搜尋了這個人。他在台灣不特別紅,所以找來找去多半都是說他的緋聞對象一字排開陣容超豪華之類云云。後來發現有人說這個人不菸不酒,但是在 2012 年得過蛛網膜下腔出血,從鬼門關前走一遭;也有人說他超愛開黃腔,在廣播節目裡話題葷腥不忌,和在日劇裡斯文的形象反差甚高。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雨天的車窗

上一次跟 S 碰面已經是 2016 年年底了。記得是行憲紀念日假期,因為當時正在修改勞基法,喚起大家對七天假期的重視,於是幾年沒因行憲紀念日而休假的廣大勞工,又忽然得到這個假期。只是開休市日期早早就公布,所以彼時我是配合學校請了假回家帶小孩,就順便回南部玩。

2007 年我曾經說過,「只希望每次遇到你,你都能開心一點,順利一點,那就好了。」但是那時候我們在煩惱什麼呢?我已經想不起來了。應該是剛拿到學士學位不久的我們,正在煩惱未來要變成怎樣的社會人士吧?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了上週又長歪以後,忐忑的來到這週的測量時間。一見面的測量,還是歪了一點點,不過比起上週好多了。

「咦,又歪了。」
『不過是不是比上週好?』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的天空好賞臉@黑浮咖啡高雄巨蛋店

之前好常看在高雄的親友提到黑浮,但因為一直沒有機會去,就沒留意到內容有什麼,這次要在高雄聚餐,Gloria 為大家挑了黑浮巨蛋店,交通超便利,從捷運站出口穿過背後的公園就到了。

結帳時黑浮的店員頻頻推銷會員卡,這才發現他們在南部的連鎖店非常多(目前最北的分店是台中公益店,主要在台南與高雄),感覺住在南部的人辦了卡後可以使用的機會還滿高,在我心目中這個連鎖店應該就是食物比較厲害的布蘭奇吧?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討論」@月薪嬌妻

去年農曆年年前,W 問我過年打算要做什麼,聽完我的計畫後他淡淡的補了一句「嗯,不要給自己太多任務」,所以我過年一有發懶的心情時,馬上就決定來看一集平常我覺得有點耗時間的日劇好了。首選當然是彼時引起熱議的《月薪嬌妻》,KKTV 每天可以免費連續看個 60 分鐘(按暫停也算在時間內喔),想多看也沒得看,剛好讓我可以用看電影的心情,專心的一天一集把它看完。

結果看完真是太喜歡了!後來看了好幾次,還跟著別人一起買了一年份的 KKTV!記錄一下看的過程裡的各種細碎發現。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借住Lisa家一晚XD

2015 年 6 月我就想要寫寫我用了 MacBook Air 的心情,不過後來又想說再多瞭解一下再寫。從 2012/10/31 入手至今,我對這台筆記型電腦的滿意度越來越高,外出輕巧好帶,雙孔的插座不用找轉接頭,用了五年多,拿來當文書機還是不會覺得變慢。

我的前一台筆記型電腦是 HP Presario B1963,用了三年左右就覺得慢到不行,而且電池也差不多在那時期就已經變成裝飾品,我每次抱著它出去只能逐插座而居。相較之下 MacBook Air 的電池到現在還是有一兩個小時的續航力,實在是太耐操了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某男性藝人破壞了孩子不願意妥善收拾的玩具,事件擴散後,我的某位朋友覺得這是家長無能教養。

但我覺得可以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耶——我不認同這樣的處理,但很多爸爸媽媽都是這樣被教養長大的,在沒有新的資訊的情況下,他們就是複製自己過去的經驗來對待小孩。相對於童年時可能還加碼暴打一頓,這說不定已經是比較和緩的版本了。

我不是支持以憤怒與暴力對待小孩,而是像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在上一代的打罵教育下長大,說真的還不一定知道要怎麼好好跟小孩講話啊!沒有內建正向教養語彙詞庫咩!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看一下我最近看到與廚房有關的實用文章,一個是排油煙機的安裝使用注意事項,一個是減少食材測量耗損的小技巧。

 

【排油煙機使用與選購注意事項】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站了 (L)

小麋鹿的學校寒假頭尾會徹底放假,中間會有幾天寒假期間的托育課程可以上課,放假的那幾天就是由我們夫妻輪流請假陪她。這幾天在整理 flickr 上的照片,隨手滑到小麋鹿在托嬰中心時學站的照片,咦,有種莫名的熟悉感,這不就是我上週來學的背部拉筋嗎!嬰兒的核心肌群真是強大,比媽媽還撐得住啊!

寒假期間我儘可能避免抱小麋鹿,但來到物理治療師面前,水平儀一架上我肩膀與腰部,啊,又歪了!晴天霹靂!這天寒流來,我也好心冷啊,我的世界開始下雪,老師請下音樂~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天任職教師的強者我網友紅樹小姐轉貼了這個影片:把待仿寫的字卡放在小孩面前,把鹽巴灑在盤子上,讓小孩練習寫字,還可以反複使用。

紅樹小姐轉貼影片時下的評語是:「寫國字適用嗎?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