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發票自動對獎

之前收到財政資訊中心的來信,通知我電子發票中獎了,我只覺得我是不是遇到詐騙集團了,等到獎金入帳,才有真實感。XD

話說自從在手機上面裝了雲端發票 APP、設定好電子發票手機條碼,有機會就會拿出來嗶一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排@桃園hot 7新鉄板料理

hot 7 是王品集團旗下的平價鐵板燒餐廳,每份餐單價都是 NTD$299 均一價(須另加服務費 10%)。王品集團強調的就是 SOP,所以如果去過一間分店覺得喜歡,去其他店應該也是不太會出錯,是我心目中聚餐請客的安全牌。(安全到也不會有什麼特別驚豔的地方XD)

hot 7 桃園筷食尚店位在 ATT 二樓,從桃園車站走路就能到。從台北車站出發,電車 36 分鐘就到桃園,班次也頗密集,北部同學要跨縣市湊在一起,選在這個地點好方便啊,也沒有台北車站附近那麼侷促。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彰化田尾菁芳園

週日和小花一起去看淑婷的寶寶,路上隨口聊天時,我提到鹿鹿長大了,母女之間衝突越來越多了,有時候滿傷心的。小花想了一下,「也許是因為之前太理想化了吧?」

一時之間也很難解釋詳細,不過誠如小花所說的,完美的關係是過於理想化的。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我的姊姊怎麼了?》,親子天下出版

青春期的孩子完全就是另一個人:外型聲音迅速的因為荷爾蒙而改變了,性格大異,交友變得複雜⋯⋯對父母而言,青春就是一場風暴,重度襲擊家庭氣氛。

那麼,對孩子而言呢?幼小許多的弟妹,是怎麼看兄姊的成長呢?我從來沒有正視過這個問題,只覺得到了青春期,我們兄妹就像搭上了前往不同國度的飛機,直到翻開《我的姊姊怎麼了?》,忽然很想要那時候的自己可以從這本書窺看人際關係變化。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做給銀髮族在家裡吃的特製便當》/館野鏡子

有些族群對咬嚼食物稍有障礙,像是年老的長輩、矯正牙齒的患者、牙齒尚未發育完全的小孩。此時花一些心思處理食材,就能讓他們的食物選擇豐富美味。《做給銀髮族在家吃的特製便當》這本書,內容不是教大家怎麼準備帶出門的便當,而是教大家如何花一些心思準備「在家可以隨時熱來吃的便當」。內容包括如何製作冰箱裡可以冷藏冷凍儲存的常備菜、怎樣處理食材可以讓長輩更容易入口。

第一次借這本書,是因為我有次在網路上看了書籍簡介,覺得有些技巧對準備小孩的餐點來說也很有用。而且有些注意事項是我沒有想過的——像是把牛蒡切絲,我覺得這樣最好入口,但作者提醒這樣反而讓蔬菜的纖維容易塞牙縫,書中她建議的切法是切成小圓片,也拿牛蒡來取代咖哩裡的馬鈴薯,這些小小巧思對我來說是滿有幫助的。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特餐@永和文化路樂屋好食

跟鹿鹿一起吃了「樂屋好食」當晚餐,只能說真是我喜歡的店啊!乾淨又美味,使用有機食材,調味合宜,沒有過於濃鹹或清淡到食不下嚥的問題。我們母女共餐,點了一份 NTD$150 的今日特餐,每天都有不同的搭配,老闆(在粉絲頁上都自稱「勞榜」XD)就是任性,門口沒有擺個小黑板寫今日供餐內容,個性內向害羞又機車挑食如我,差點就錯過了這裡!

最大的缺點莫過於座位實在是很不多,不然離捷運站和公車站牌都不遠,感覺是想吃可以隨時來的地方。但是供餐只供到晚上七點!而且賣完就提早收工了,加班的人不就沒飯吃了嗎!哭哭!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岩崎知弘:「世界上的孩子,全都有著無邪的雙眸、雙唇和心靈。」 / 廣告燈箱@捷運古亭站

去做治療的前兩天,我回高雄參加外公的告別式。在永和吃完早餐後,我搭了 208 號公車進台北市區,在捷運古亭站準備換車去台北車站。從平常很少走動、比較靠近物理治療所這側的入口走進捷運站,發現這個岩崎知弘的燈箱,溫柔又療癒:「世界上的孩子,全都有著無邪的雙眸、雙唇和心靈。」

話說這趟去做治療,我終於可以繳清治療費用了!喔耶喔耶!今天是發薪日,我從一早就刷了好幾遍的銀行 APP,想確定薪轉戶已經入帳,可惜敝司薪資雖然從不拖欠,但是入帳的時間不太固定,好險這天剛好有錢進別的戶頭,就自己左手向右手周轉了一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里總會說:「媽媽,妳看,」然後緊緊的擁抱媽媽。@《雲上的阿里》,親子天下出版

週末鹿鹿忽然從書櫃裡拿出隔了一陣子未讀的繪本《雲上的阿里》,「馬麻唸給我聽。」

原本以為之前唸過了很多次,我已經不再那麼容易唸到哽咽,哪知道我唸著唸著,忽然又有點鼻酸。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和橋上

外公在年底走了。舅舅們很快速的決定好了告別式的時間,我收到通知後,就開始安排南下的行程。問過週遭朋友意見,Denny 要我放寬心,「妳都已經是外孫女、又結婚了,通常不會勉強一定要全家都出席,取得長輩諒解就可以了。我兒子在 14 歲以前也從未參加過任何喪禮呢。」

於是我拎著簡單的行李單獨南下。我買了對號座的票,劃到了雙人座靠走道的位置。原本預期平常日的早上是沒什麼人的,未料車要開動之前,忽然人潮一波一波的走進車廂,把位置幾乎都坐滿。我隔壁靠窗的位置是一位看起來六七十歲左右的老太太,跟我說了聲借過,把行李箱推到自己座位前面。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晚的超級月亮

今天下班跟鹿鹿回到家後,等電梯時鹿鹿忽然跟我說,「馬麻,妳看月亮耶。」

平常我們站的位置應該完全看不到月亮,我還以為是月亮造型的什麼東西,順著她指的方向轉過頭去看,哇!真的是好大一枚明月!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