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Top 10

看到假日農夫大哥寫他自己部落格的回顧文《部落格記錄|告別2017。自主2018/今年最受歡迎10篇文章及回顧》,我也忍不住瞄了一下我的 Pixnet 與 Google Analytics 數據,到底 2017 年大家都喜歡讀怎樣的文章呢?

先來看看 2017 年新增文章的前十大吧!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號公園

2017 年第二個工作日,因為好一陣子都睡不飽,因為鹿鹿前一天說「馬麻可以天亮亮的就來接我嗎」,於是蓋上一張請假卡,用半天特休送母女 2017 年第一份小禮物!當天鹿鹿反覆一直問我「妳今天為什麼這麼早來接我啊」,開心到覺得一切不像真的。(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也許是放棄苦撐,工作累了回家吃飯洗澡後倒頭就睡、經痛了就吃止痛藥(感謝前輩贊助我兩倍速效錠)⋯⋯相較去年,今年狀態穩定多了。W 鼓勵我可以跨更大步一點,於是我在年初就與朋友談定了某個以前的我不會跟進的小計畫,可惜到年底,兩個拖延症重症患者都沒有完成,2018 年還請繼續一起加油。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少女時代電影海報

《我的少女時代》是由宋芸樺、王大陸、李玉璽、簡廷芮所領銜主演,以 1990 年代為背景的愛情輕喜劇電影。四個主角是功課好會打球的歐陽非凡、惹事生非的徐太宇、聰明漂亮的校花陶敏敏、路人甲一樣存在的林真心,正好就是青春回憶裡容易出現的幾個角色。

我高中也是和男主角一樣的三年十七班,因為在以女生為主的學校裡,我們班是少數男生居多的班級,課堂上教務主任皺著眉頭說我們班怎麼像放牛班一樣,大概是不習慣輕聲細語的女生班級之外還有這麼狂野的班級吧,我們還大笑回她「我們是流氓班啦」。班上有帥到像徐太宇一樣三不五時翻進新建教室工地躲起來抽菸的頑劣男生,別班也有像陶敏敏那樣美麗纖細、為了我們班男生而為情傷風為愛感冒、在走廊上哭泣走過的女孩⋯⋯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辦公室的茶水間排隊,我溫柔美麗的同事 Jenny 轉頭問我。

J:「我覺得妳去做物理治療以後氣色變很好耶。」
V:「真的哦,我也覺得我自從比較注意姿勢後,變得比較少頭痛。」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聽聽我一直想推薦的專輯——我很喜歡的歌手宇珩,2012 年發行了《溫柔鋼鐵》EP,收錄了《不鏽鋼》(與蕭賀碩合唱)、《最後》兩首單曲。EP 採手工製作、限量發行,iNDIEVOX 也可以選購單曲

第一次聽《最後》,是在宇珩的 facebook 粉絲頁看到的。接著看到管啟源說,他們是以後搖紀念後愛情,我上網查了一下後搖的定義,「後搖滾(Post Rock) 後搖滾的定義是『使用搖滾樂的配置做出非搖滾的音樂』。」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安心講堂邀請鄧惠文醫師參與直播,鄧醫師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和大家談「孩子所反映的夫妻課題」。當我們看到孩子的狀況時,往往背後不僅僅只是孩子自身的問題,還會產生與父母之間的交互影響。

(事無絕對,並不是每個孩子身上的狀況都一定與家庭的狀況有關,也有可能是孩子自己生理上的狀況。鄧醫師在此次直播中談的是父母與孩子之間的互相影響的問題。)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機好難拍成功的金星伴月XD

「心理師想跟你說」粉絲頁的貼文裡提到,《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這本書中,作者 Kelly McGonigal 分享了每年要結束之前,我們可以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 1⃣️ 回顧今年最喜歡的回憶或成就
  • 2⃣️ 列出今年想感謝的清單
  • 3⃣️ 想像明年期待的事情
  • 4⃣️ 坐時光機到2018年的年底,寫一封信給現在的自己
  • 5⃣️ 設計一個明年可以如何「參與社會」的小目標

雖然我已經準備了每年定番的年度回顧,不過忍不住想要寫一下這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下午逛網路時,在 facebook 看到梁靜茹在《夢想的聲音 2》唱了張惠妹的《剪愛》,林俊傑對她的版本的評語是:「聽妳的版本,很難快樂起來。」

看到娛樂台轉貼這個連結時說梁靜茹發新專輯,這才發現很久沒進 KKBOX 首頁看,她在十月時發了數位單曲《秘果》,搭配饒雪漫的同名電影。聽完歌的當下覺得,最好的事,就是看到喜歡的歌手還在線上繼續努力,有夠勵志。(大心)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熱血才是我的無價之寶 #管他的就跑我的 adidas

坐板南線搭到一班 adidas 買了廣告的列車,地上寫著「熱血才是我的無價之寶! #管他的跑就跑我的」。

最近忙到爆炸,接了大量的電話,不停笑嘻嘻的跟焦躁不安甚至氣急敗壞的人對話。覺得這週雖然情緒多,不過還是有滿多歡樂的事,那就老樣子,為了以後回憶美一點,現在寫得甜一點吧。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古亭

2011 年,我還是一個青春活潑的菜鳥(好啦現在也沒有比較不菜XD),那時的座位左後方是 WF,左邊是和他搭檔的 Alec。每天聽他們接電話還滿有趣的。

「WF,你有粉絲找你。」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