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板橋大遠百購入的嘉儀葉片式電暖器!

先特別感謝林先生義氣相挺,在我假日加班之後陪我手刀衝到板橋大遠百,幫我把這款嘉儀的 10 片式的葉片式電暖器搬上計程車~(旁邊是他的腳,本來要拍起來當比例尺但他走開了XD)

想不到都三月中旬了,還可以有這種寫電暖爐不覺得有違和感的天氣!來台北都五年了,還是覺得好妙~在高雄三月應該已經穿起短袖衣服了吧?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便當日記:十穀米,肉末炒雙菇,清炒高麗菜,橙蜜番茄炒蛋

很多食譜或教做菜的節目會形容做菜的難易度是「只要上過家政課就會的簡單方法」,我回想一下,我唸的國中家政課都在普通教室裡縫材料包、高中時好像也沒有家政課可以選修⋯⋯到底在家政課裡頭學會的做菜技巧是多難或多簡單,我還真難領會啊。

加上我笨手笨腳的,全家又只有我一個左撇子,一堆有方向性的東西實在很難手把手的教,我也看不會⋯⋯總之懶洋洋的我到了搬來台北才開始試著煮飯。剛開始煮飯,當時的室友大人回到家試著要跟我聊天,看到我剛煮好的麵問我:「妳剛吃完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便當:鮮菇炒蛋,豬肉炒高麗菜,十穀米

看了自炊食代一陣子之後,某晚和小麋鹿吃飯時間錯開之後,開始決定也來好好幫小麋鹿準備便當。

小麋鹿現在才兩歲多,不需要準備當日帶上學的冷食便當、也不用帶便當到學校送蒸飯箱。準備隔天加熱的便當的用意,其實是我想要下班後可以放慢腳步、悠閒一點。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餐:麻婆豆腐、肉末炒菠菜、十穀米

親愛的小麋鹿,幾次因為工作上臨時有些狀況,於是先去托嬰中心接了妳,再帶到公司裡來好好把狀況收尾。馬麻的工作是網站工程師,偶爾要充當客服回覆使用網站時的疑難雜症。第一次帶妳來,妳還是在背巾裡的 baby,我只要稍微搖晃身體,就能安撫住妳;妳學會說話後,對於我接電話、打字等種種動作相當好奇。

電話響時,妳問我:「那是誰?」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雙人房(Double Room)@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這趟去日本九州玩回憶太多了,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寫起呀,所以先來寫寫住宿好了!我們這趟去玩了七天六夜,其中有四晚是住在福岡的 Clio Court Hakata Hotel,這家好像沒有固定的譯名,我上網查有人翻「博多克里歐庭園飯店」、「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我的旅行社業代是都對我說「那個克里歐啊」,好像在喊哪個人的名字一樣~XD

訂房前看了兩大訂房網站 TripAdvisorAgoda 上頭的評價,現在回顧一下網友分享評論與實際經驗的比較結果: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鐵上的嘉南平原

前陣子葉宜津提了提供每月 3,000 元兒少津貼的政策,被轟得一塌糊塗(可參考新聞:《提每月3千兒少津貼被批錢坑法案 葉宜津:修正後再提》)。昨晚就看見新科立委余宛如提議帶 3 歲以下幼兒進議場,我身邊的人馬上出現正反兩派的議論。

我對三千元沒有太大感覺。在我們夫妻與小麋鹿的生活中,這筆金額只要小心撙節、或是積極工作,就能湊出來。我們缺乏的是帶小孩時的彈性──沒有長輩親友可以幫我們帶小孩的小家庭,當學校或保姆因故而無法讓我們送托,小孩何處去?目前我們還算幸運,夫妻倆的忙季通常都錯開,可以有一個人湊出餘裕來請假帶小孩,但兩人如果都走不開呢?若職場能給我們幾日攜子上班的彈性,我們會多麼感激涕零。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咦? @熊本,熊本熊 kumamon 辦公室

這回出國旅遊,出發前工作超忙,實在沒時間耐心研究別人都打包些什麼,所以我交叉參考了麗莎小姐列的清單、與我自己去年的寶寶用品清單,最後決定用一種隨便收拾的風格把東西塞到行李箱滿為止!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打電話 :D @福岡空港

去年十一月跟強者我同學麗莎小姐一起去日本玩。搞定了機票與住宿後,就是來解決網路問題啦!因為工作上需要偶爾收收信、回回訊息,也打算傳照片給家人們報平安,不敢只依賴飯店或車站提供的 WIFI。

遙想當年 2008 年去福岡,當時已知用火會用 skype,我和同行的同學本來覺得買日本電話卡無用,check-in 之後再用 skype 打電話回台灣就好。但是行前草爸爸硬是從他抽屜裡挖出一張借給我,結果第一天入住 Hakata Excel Hotel Tokyu,我們房間的網路就斷了!電話卡立刻派上用場!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熊本的商店街通町筋逛逛

去年六月初,我累歪歪的報完稅,強者我好友麗莎小姐安慰我,希望我下回休假可以好好休息,我鬼扯說「那不然我們揪團出國好了」,她忽然問我:「我們年底要出國,一起嗎?」

中間歷經多層次的心理轉折,一下擔心家裡一下擔心工作一下擔心外出沒辦法 handle 小孩狀況⋯⋯啊!總之!我帶著小麋鹿出國了!(灑花轉圈)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場@FinTech高峰論壇暨創意大賞企劃競賽

在資訊業久了就覺得新名詞還滿多的,從剛出社會的時候是 Web 2.0,很多網站只要塞一些水晶按鈕、有用到 AJAX 就是 Web 2.0(咦那共享互動在哪裡呢),最近流行的則是 Bank 3.0 和 FinTech。這場活動主要是有個 FinTech 的企劃提案競賽,下午是複賽隊伍簡報,14:30 之前則是演講與座談。

開場由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致詞,她提到這場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從學生的年輕觀點來看台灣未來的 FinTech 發展,此外今年金管會也即將提出金融科技白皮書:《金融科技白皮書 元月中旬出爐》。在金融科技白皮書裡提到未來將把大數據 (Big Data)、雲端科技、行動支付、區塊鏈技術、生物辨識、介面設計、軟體研發、物聯網等議題納入其中,應該就是今年度金管會與所屬週邊機關運作的方向吧?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