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X 2015 主視覺@ECX 2015電子商務經驗設計論壇

因為苦於所做的網站介面調整常常 user 不買單,今天就來參加 ECX 2015 電子商務經驗設計論壇,向大型網站取經~

開場由 Bryan Chiang(悠識共同創辦人/策略規劃總監)先簡單介紹悠識與其近年辦過的活動,悠識致力於業界的經驗交流。今年辦的 MIX 2015 是行動用戶體驗的提升,另外也辦了 mobile & UX 的實務研討。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螢幕 Acer 29" <3

工作機螢幕升級成 29 吋的超寬螢幕,據說左右兩邊各擺一個視窗剛剛好是個雙螢幕的概念,整個非常謎樣。同事知道型號以後,上網查評價,告訴我:「這一台在網路上沒有什麼評價耶,好奇怪。」

好的我聽到了,我來寫!(揮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內湖出外景(XD)回程路上的松山機場

說實在的,一開始前輩說要出國我並沒有太緊張,心裡想「都只剩菜鳥我而已,應該有優待吧?」,殊不知大家都非常看得起我,需求排山倒海而來,還有接不完的客服電話⋯⋯噢我都快要無法克服我內心一直想要遞育嬰假假單的心魔了。有天臨時被抓去參加一個工作,回程的捷運文湖線上我路過了松山機場,忍不住有一種好想買機票飛奔去別的國家的念頭啊。

但還是算了。就算出國,責任感還是會逼人連上網路、面對業障的,啊不就是換個角度繼續欣賞奈何橋下的風光嗎。Orz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這麼大一個包包也能掉在公車上呢Orz

 

為什麼這麼大一個包包也能被我忘在公車上呢⋯⋯Orz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玩 TEGU 磁性積木

不是小麋鹿又變回小時候的模樣了,而是這篇心得文堆在草稿匣,拖了好久都沒有完成,到底是懶還是忙呢?年底來好好檢查一下今年發生什麼事好了⋯⋯

回到正題,這是跟酪梨壽司的團買的,TEGU 的三角款口袋組 (原始參考售價是 $1,150,我購入的價格是 $765)。去年 (2014) 的 08/11 開團、08/13 下午就結團,速戰速決,沒有太多讓人可以慢慢猶豫龜毛的時間。原本看 QQmei 開團時就已經對這組積木心動的我,在這一團忍不住決定下手購買。(話說 QQmei 本來有一篇超勸敗的開箱文,不知道是因為有揭露價格還是怎麼了?後來就再也看不到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我的寶貝!》 & 《大嘴巴百貨公司》

因為工作很忙,所以忍不住在選購繪本時,私心地跳過了「讓我來看看小麋鹿會喜歡什麼呢」的想法,選了「我覺得這個風格我好喜歡」的繪本,希望能看點輕鬆柔軟的繪本,調劑疲倦的身心。

後來我選了彩色鉛筆繪製插圖的《大嘴巴百貨公司》,以及硬頁子母翻翻書《你是我的寶貝!》(好啦,我還是有配合小麋鹿的喜好,選封面是貓咪的可愛動物篇XD)。都是我喜歡的畫風,至於小麋鹿買不買帳呢?讓我們看下去。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班日的窗外的天空

根據《台灣婚姻大調查:小孩變小三 ,老公變室友?》引述婚姻專家約翰.古特曼 (John Gottman) 的研究,「幼兒前三歲的時間裡,六七%的父母反映,婚姻要比孩子未出世前來得不快樂;新手父母吵架的次數,也比還沒有孩子時多八倍。」

八倍!多麼驚人的數字。我問研究家庭關係多年的 W,難道父母齊心合力照顧孩子的美麗畫面不存在嗎?他搖搖頭告訴我,「大部分的家庭,主要照顧者都還是父母其中一個人。妳可以觀察大賣場裡躺在地上哭鬧的孩子,通常只會有一方去處理,不會是父母兩個人一起解決這個窘境。」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廚房習作:三成分孔雀餅乾

一直以來給胖鹿準備的下午點心都是各式麵包,很早就想要幫她換點口味,但也不停猶豫著:已經夠擠夠小的廚房,還要不要再買攪拌棒?最近正好看到有人提到 IKEA 的奶泡器可以拿來打蛋,單價又低,就跑去買了一個回家,照著小雨麻的三成分餅乾來烤了一盤。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由布院的公園玩了鞦韆後一起回住處

出生時只有 3.3kg 的小麋鹿,一晃眼已經是個  12.5 kg 的小孩了。這過程我們每天都要抱著她進進出出好幾回合,手痠腰疼之時,不禁讓我想到小時候家裡有一套歷史書,好像是《小魯的世界歷史》?裡頭提到古代有一個舉重選手,每天會吃掉一頭小牛,另外養了一頭犢牛,每天供他練習舉起,等小牛長大了,他也成為大力士了。

我想媽媽們的蝴蝶袖應該都是在學步期間的孩子身上舉出來的:小孩還不會走的時候,每天扛上扛下的,從 3kg 一路舉到 13kg,舉到肌肉都發達了,等小孩再大一點如果又乏於運動,那些手臂肌肉垮下來,正好就成了臂上的翩翩蝴蝶。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可以睡覺了嗎?》Goodnight Already!

小麋鹿小時候大致上算是個好吃好睡的孩子,但隨著年齡漸長,晚上的睡覺時間有 30% 的機率會聽到她嚷嚷:「我還不想睡覺,我想出去玩!」這句台詞一出現,就得花點時間對她曉以大義,先前已經說過 N 遍的《哄你的小獅子睡覺》、《睡覺囉!》慢慢成了老梗,兒歌「虎姑婆」也偶爾會被她強行卡歌,KKBOX 上的寶寶睡眠音樂有時又播放不順利⋯⋯

於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可以說晚安了嗎?》,也不事先搜尋別人的評價如何,立刻就入手了一本!企圖補充媽媽對付不睡覺寶寶的新能量!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