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 A 馬麻的馬克麵包來吃 

草爸爸手術那幾天,我老覺得肚子不舒服,症狀像是小時候一緊張就犯腸痙攣那樣。疼痛程度並沒有嚴重到影響生活,但還是不太舒服,觀察了三天都沒起色,就決定看個醫生。因為 16 剛好要忙,沒辦法去接小麋鹿,於是我下班後先繞去接她再一起去診所。

一去托嬰中心就遇到小麋鹿小班時的老師,老師問我怎麼不直接延托,看完再來接?我說我怕診所一候診不知道要等多久,而且早點去掛號,候診的人比較少,快去快回囉。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時尚小模走台步XD 

說好要來分享一下胖鹿心愛的玩具兼收納箱「樹德牛 BUBU 玩具收納車」(市價 $1,280,折扣後目前有看過平均單價五百多元的,記住這價格,等下會知道它有多可愛~),結果一晃眼又是半年多過去了⋯⋯嗯,胖鹿還會拿出來玩!值得繼續推薦!XD

這卡牛 BUBU 大概是去年十一二月時購入的,有當時的 facebook 貼文為證——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正在學小獅子打哈欠的小麋鹿@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 為床舖換上 N Cool 接觸涼感寢具之後、準備午睡之前,我對小麋鹿說「吼唷馬麻好累」,小麋鹿就學《陪你的小獅子睡覺》裡的小獅子打哈欠~XD

話說以前單身時都沒在注意房間會不會西曬,反正房間太熱,大不了就睡前洗個澡再開冷氣。但被太陽烤過的房間可真不是蓋的!牆壁、地面都散出熱氣,連躺下來都覺得床墊裡頭也熱氣蒸騰。等到有了小麋鹿以後,老是怕她太熱長痱子、或是睡不安穩半夜叫我起床,於是先是訂了遮光窗簾,讓白天的日光少曬一點進房間,減少房間熱度;接著就是換個涼快的寢具,增進她大小姐的夜間舒眠效果囉!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全套共四本:吃飯/睡覺/洗澡/刷牙@《我長大了》系列套書,從扮家家酒學會生活自理 

1Y8M 的小麋鹿,非常著迷於「自己來」:走路想要自己走,垃圾想要自己丟,吃飯想要自己吃。不過,對於比較複雜、或需要花點時間持續的動作,有時她會不耐、有時她會氣餒,需要技巧地提醒,這時,《我長大了》這系列繪本,就可以登場囉!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讀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閱讀喜好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我長大了》系列繪本一共有四本,內容正是爸媽們常與孩子纏鬥的生活內容:吃飯、睡覺、洗澡、刷牙。書裡運用了扮家家酒的概念,請寶寶們餵小猴子吃飯、哄小獅子睡覺、幫小恐龍洗澡、帶小鱷魚刷牙⋯⋯可愛的插圖、簡單易懂的故事,正好對了這年紀的小孩的胃口!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鹿姐是我們的外出好飯友~ 

小麋鹿是我們外出用餐時的好夥伴,胃口好、不太挑食(她咬不動的東西例外) ,不過出門在外,不是每一次都能夠從餐廳借到兒童餐具,以湯匙來說,太深或是太大的匙面,寶寶進食就變得非常困難。因此,我出門在外通常會準備小麋鹿的幾項用具。

(月齡更小的寶寶,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寶寶] 4M-6M 的副食品工具:費雪寶寶小餐椅、IKEA 高腳餐椅、小獅王七件組食物調理器、貝親湯匙 )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震?能吃嗎? 

四月二十日,發生了嚴重的強烈地震,整日餘震不斷,最悲慘的是⋯⋯那天我還加班!XD 我傳訊息問老師,胖鹿還好嗎?老師說她在地震時很怕寶寶們會慌,一度去按住胖鹿的肩膀,想不到胖鹿一直躲、一直護著自己裝了食物的碗,好像比較擔心老師收走她的點心哪。

胖鹿:「芮氏規模6.3強震外加餘震?那很可怕嗎?我當年可是在號稱怪獸風暴的天兔颱風出生的欸。」(悠哉嚼嚼)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山萬里一帶的海 

週六,公司辦了活動,八點起開始在公司樓下集合搭交通車,最末班是八點十分發車。我在手機設了六點的鬧鐘。每週五例行的工作是清洗小麋鹿在學校的墊被枕套,最近這一個月,週五的晚上我又重拾了日文課。而這一個週五晚上,小麋鹿發燒了,已經對床舖很有邊界感的她竟然在幾回不適翻滾之後摔下了床,我們夫妻倆人一片混亂的哄她、想方設法地退燒,忙完之後我一沾床就睡了。

於是週六早上,睡夢裡我聽到了鬧鐘聲響,但顯然它只叫醒我的右手。八點三分,Emily 打電話給我,「妳在哪裡?要不要一起搭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對資管系大學部一、二年級的學生聊我怎麼做職涯規劃。因為週三確認參與後,週六就要出席,題目與內容就直接由前陣子的同名文章《[日記] 給從前的妳:穿越冰山,找到妳的熱帶島嶼》發想。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使用鹿爸提供的紫地瓜泥做成的吐司 

首圖是圖文不符的紫薯吐司,我想要用力讚嘆一下麵包機!真是繼電鍋與洗衣機之後,讓我覺得對職業婦女超友善的家電重要發明之一了! 

買麵包機之前,16 常會去比較信任的麵包店買各種口味的吐司來和胖鹿一起早餐,其中有次我聽到 16 唸胖鹿:「妳不要只拔紅豆來吃!」探頭一看,這小孩吃麵包只把蜜紅豆拚命挖出來,嗯,手眼協調發展得真好。(這位媽媽是否畫錯重點)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佳穎為賀一航施作小臉術XD@長不大的爸爸試映 

衛視中文台新劇《長不大的爸爸》試映,因為拍媒體用的照片時,賀一航說李佳穎的臉太小了,他一直往後退,後來戲裡的女兒李佳穎就為爸爸賀一航施作小臉術,哈哈~

這是我們的活動小天使 Ruby 妹妹問我們想不想看電視劇《長不大的爸爸》試映,我看到演員名單有張書豪,立刻就報名了!我對男主角張書豪的印象停在改編侯文詠同名小說的電視劇《危險心靈》,他演出冷靜、有想法的沈韋,超齡成熟;在《長不大的爸爸》則是完全反轉,變成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幼稚男人。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