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煮了一大鍋蘿蔔湯 

冬天是蘿蔔的產季,此時的蘿蔔多汁甜脆,削皮時就可以明顯感覺到水分豐富的狀態。因為小麋鹿又感冒了Orz,我就準備了洋蔥蘿蔔湯給她,希望她能快快好起來。

我以前都懶得做高湯,清水煮一煮、加上各式菜肉配料,告訴自己天然的最美味。後來發現 16 為胖鹿煮粥前必定先熬一鍋高湯,每次把他做的粥熱給胖鹿時,發現聞起來香氣的確不同!後來我也學他準備高湯後分裝冷凍起來備用,說真的加了高湯以後的食物滋味真好欸!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配上炸麵衣碎屑和蔥花,視覺上還滿豐富的,吃起來我覺得剛好 

ahmei 說要送我一本《紙牌屋》,這是林先生最愛的影集之一,勾心鬥角的政治鬥爭戲碼,可以看到幽微的人性。我們約在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拿書順便吃個大名鼎鼎的丸龜烏龍麵。ahmei 說它的價格非常實惠,滋味也好,我久聞這間店有多熱門,自然滿懷期待地跟去朝聖。

我們抵達時大約快到傍晚六點,還不到正式用餐時間,平常日的美食街已經人山人海。丸龜前面雖然不是大排長龍,但是也持續都有顧客探訪。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901搭捷運的日子 

▲ 2009 年,我用 Panasonic FX01 拍的凹子底公園,我記得有網友問我:「這是哪個建案廣告嗎?好漂亮。」我好得意的回應,高雄隨便拍都那麼美。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509晴日潮境 

親愛的女孩,謝謝妳準備的禮物,讓我們再次有見面的機會。我們同樣來自南部,各屬不同的城市,此刻同樣住在這個離家鄉遙遠的都市,為了夢想和前程拼搏,有那麼多忙碌而無法見面的藉口。而妳給我見面的理由,我們各自交換了內心的孤單與脆弱。

看著妳淚落的時候,我想起我最近讀的林達陽的《慢情書》。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ter鍵是L型的 @i-Rocks KR-6431 全尺寸懸浮式巧克力鍵盤

因為被辦公室的左鄰右舍說我打字的聲音有點大,所以決定來換支安靜一點的鍵盤~搜尋了一下,有人說 KR-6431 很安靜,於是我就買了一支二手的 i-Rocks KR-6431 鍵盤,對方賣我 $250,就跟一把最陽春的薄膜式鍵盤價格差不多啊。原價在 PCHome 其實也只要 $699,其實也不貴耶,不過想說反正有二手就買來試試,免得聲音還是很大就尷尬了。

賣家是 2013 年購入的,保養得很不錯,除了白色鍵盤慣有的自然泛黃之外,沒有特別髒污之處,我簡單用酒精擦擦就開始用囉。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匯活力歐姆蕾,NTD$260 + 10% 服務費 

懷孕時常常從古亭散步到公館,路過公館的貳樓好幾回。以前 Jasmine 還在內湖工作時就在她的網誌上看過小貳樓有多紅,一直很想進來朝聖。但是想歸想,卻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去年下半年起就陸續忙翻天,一直到一月中旬還是沒得停歇。內心的疲憊感已經累積到快要爆炸的臨界。請了特休,決定讓自己休息一下、慢下來一點。抱著筆記型電腦,想找個食物不錯的店窩個一下午,就想到了貳樓。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的活動聽說是薑餅屋 DIY」 

(聖誕晚會手刀下班衝來陪女兒參加活動的把拔,正在努力的搭建薑餅屋;女兒小麋鹿在一旁也沒閒著,一直拆房子,最後還把整座房子給嗑了。 XD)

這個月滿一歲三個月了,按照兒童健康手冊上的指示,是要帶去打一針公費的日本腦炎疫苗的。因為之前在永愛診所護士提醒,所以才知道 1Y 還有一劑自費的小兒 A 型肝炎疫苗。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訂書機本體與專用造型(釘孔保護夾)@PLUS無針訂書機6枚(SL-106NB)

新買的無針訂書機!現在資料只要直接丟碎紙機就可以了,不必再逐一拆掉訂書針,好開心啊~(懶人的福音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完整鋪好的樣子@Olivia西式床包

很久之前的某天,因為小麋鹿當時感冒,夜咳時很容易吐奶,雖說家裡已有兩組床包輪流換洗,但是當時用的是有加上鋪棉的中式床包,不太容易乾燥,於是想再買一份床包備用。上網找了一下大家推薦的品牌:

  • 批踢踢的這篇推 MUJI 和蕾芙。之前看酪梨壽司買的 MUJI 白色床單原本想買,但是該款式在搜尋當時已經售罄,明年才有。蕾芙 (ReVe) 的賣場沒有我想要的花色,而且好像都一定要買三件組(雙人床包 + 兩份枕套)或四件組(雙人床包 + 枕套x2 + 涼被),家裡已經有好多枕套喔,我只想單買床包就好⋯⋯
  • 我自己本來想買宜得利的床包,可以單買!因為之前逛街時看到覺得還不錯,花色選擇很多,質感貌似也不差。上網查評價時有人說洗幾次就會起毛球,又意外在推文與其他板面看到板友推薦了 the taggolivia 這兩家 MIT 廠商,前者可客製可選色,後者有批萬網友覺得質感比前者好一些。

我比較喜歡 the tagg 可以配跳色,素色床包配色後看起來視覺好美!但是他們家的系統實在是太難操作了,所以放棄這家。 Orz (上一個讓我覺得很難操作的 EC 是 LimitStyle⋯⋯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M-6M 小麋鹿 

你相信剪睫毛能讓睫毛長長的傳說嗎?

我不相信。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