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奇異筆+水性簽字筆在柚子上面畫畫

去年十二月因為升級成為「學生家長」,所以在聖誕節的時候有化妝舞會,我是個懶惰的媽媽,只帶了孩子的舅媽送的大花頭帶幫她一戴就算是打扮過了,看到班上大家爭奇鬥豔,覺得無敵歡樂。

今年的中秋晚會,本來想要學習其他家長奮鬥不懈的精神,好好在「柚子造型比賽」這部分表現一下我的認真努力。無奈說巧不巧,工作上的需求如雪片般飛來,我連續加班數天之後,只能在最後一天一邊 Google 一些塗成黑白也不奇怪的卡通造型,一邊把它們畫到柚子上面。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開始是在批踢踢的 music 板看到有人問有支飲料廣告的配樂,對方說歌詞是:"count to five~ four~ three~ two~ one~"——看到數字我立刻就很確定,這是我當年非常喜歡的飲料廣告 "SIX"! 我到現在偶爾在數數字時還會唱這句~ XD

拿關鍵字 "飲料廣告 six" 下去找,意外的可以找到這支老廣告耶。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樂餅牛丼套餐@すき家SUKIYA牛丼 

在日本和松屋、吉野家齊名的知名連鎖牛丼店すき家 (SUKIYA) 來台開店了!牛丼對我來說就是個飯類的速食,點完餐很快就可以拿到、溫度不高可以馬上扒完飯,吃飽就可以回座位工作了。只是すき家剛來台開幕,大家為了嘗鮮排隊排得挺長,這個要排隊的速食到底還算不算速食呢?我和同事 Ting 兩人在開幕一個月後身體力行地試排了一下[註],大約 20 分鐘就排到內用的位置,因為是菜單上的選擇不算太多,加上廚房只要盛飯、淋料,就可以上菜,幾乎不太需要等待,我們再花了大約 15 分鐘就吃飽閃人,反而比在附近買便當還快回辦公室。

直接快速進結論呢,就是我覺得這間店不用特地跑來排隊吃。想想看你會不會特地跑去不在自家附近的麥當勞或吉野家,或許就可以理解吧?不過若真的很想來嘗鮮,我覺得這間店的排隊安排、點菜出餐都很有效率,排隊如果沒排到捷運站出口的話,應該都不用等到天荒地老。若想要來,可以抓一下離峰時間。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個月大的小麋鹿,可以站穩穩的了唷 

上面的左半張圖是某天我和同學 Gloria 聊天聊到駁二的展覽《幾分甜?!》時傳給她看的。

小草:「咩媽拍的照片真的很有梗,每次看咩仔粉絲團也覺得咩仔 D 仔好可愛喔~寶寶的肉肉臉真的很療癒。(大心)」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解凍加熱後的湯,非常清澄透明@田記滴雞精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免費提供商品試吃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照顧寶寶很容易就忘了三餐時間,弄得媽媽們因忙碌而消瘦。以我而言,下班後先張羅小麋鹿吃食、換尿布,準備要把她放下來讓她自個玩、我好去忙我的,但往往一走開她就唉唉叫要人陪玩。陪個 10~20 分鐘,好不容易她大小姐可以獨玩了,這麼熱的天氣又弄得她一身汗,如果準備她的副食品時沒有順手煮好自己的飯,常常忙完一輪,才發現自己還沒用晚餐。

除了調節與寶寶之間的作息節奏,抓回自己的用餐頻率,為了彌補這段時間的耗損,有機會當然會想要幫自己補一下啦。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鮮果園的水果相關工具們! @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免費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水果一切開就容易變質,像是蘋果一切開很快就氧化變黑,於是習慣了水果現切現吃。如果下班後得一邊顧著一個四處破壞的小搗蛋、一邊處理水果,能有個輔助工具不知道有多好呢? 這系列工具就滿足了這個願望啦,現在處理果泥的速度快很多喔!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副食品儲存盒+研磨碗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免費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這次要試用的是 Nuby 鮮果園系列 (Garden Fresh),原本看到品名想說為什麼要這麼限制自己,把自己定位在「水果處理器」,拿到產品瞬間明白:以食物研磨碗而言,材質都是塑膠 (PP),沒有刀片,就很難處理肉類的筋啊膜啊的,能磨碎的食物種類自然是比較受限一些。

不過我覺得這也是它最的好處——等小麋鹿再大一點,這組產品就可以作為她第一次做菜的輔助工具,很安全!比扮家家酒的那些玩具還來得更真實有感!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xnet 官方先開場@痞客邦Pixnet「痞市集」說明會 

獲邀參加了痞客邦的「痞市集」說明會,裡頭有些東西還滿有趣的,尤其是 3C 部落客廖阿輝的拍照教學,是我本人心目中的五顆星!於是打鐵趁熱速速簡單寫一下活動內容~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更多有關 我的便當人生 的事情 

每天下班後會有一段時間和小麋鹿兩人獨處,等到送她上床睡覺後又往往已經是九點以後,剩下的一點點時間該怎麼做飯呢?剛好看到有人提到《我的便當人生》,簡介裡最吸引我的就是這段了:

「上班族工作忙碌,作者擬定簡單的攻略守則,例如『第一週剩下來拿去冷凍的炸雞塊在這一週可以用醋醃漬成南蠻雞;加上甜辣醬的話,就變身為辣味雞塊』。這些家庭常備菜,用作者所謂『角色扮演』的技巧,就能產生千變萬化,例如拿豬肉片捲其他食材就變成肉捲,打顆雞蛋就變成煎蛋,這樣就能把食物吃光光了。」

看到這段整個有被正中紅心的感覺!立馬把書找來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瑽寧醫師《從現在開始,帶孩子遠離過敏》書籍封面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此書試讀,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閱讀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閱讀喜好與資訊認同程度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小麋鹿從五月初開始咳嗽、流鼻水,陸陸續續感冒了兩個多月後,七月底帶她去小兒科診所回診,醫師對我說:「也許觀察看看是不是鼻過敏?」

他說得並不篤定,但我當場傻住。離開診所、搭上公車後,才慌亂地開始上網搜尋鼻過敏相關資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