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麋鹿 2M~3M 間,臉頰長肉了、表情更多了

小麋鹿滿兩個月的日子,也是我回去上班的日子。

從抽屜拿出我請產前假時收起來的文具,看到桌曆還停在九月那一頁,時間過得真快,一晃眼我已經回到這裡,日子往後翻飛,頂在電腦桌前的肚子也不見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知道妳在說什麼,但那很重要嗎?」聽完我的抱怨以後,你說。我移開視線看著窗外慢慢淡去的午後陽光,內心紮實地感受到天氣與情緒的連結。

為什麼會覺得溫和地被對待是不重要的?為何會覺得成就感是不重要的?為何會覺得抱怨是不應該的?

那麼,為什麼我們又要求其他人要對我們有同理心?為何又會希望工作能同時滿足興趣與現實需求?為何又常在下班後轉述今天主管或同事又做了什麼豬頭決定?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5/18 update!) 請注意 2018 年 8 月起政院擴大育兒津貼,補助對象放寬至 0-4 歲(原僅補助 0-2 歲),放寬後請領各種補貼比較,可參考批踢踢 q82465 (小咪媽咪) 整理的這篇文章:《Re: [新聞] 政院擴大育兒津貼 0到4歲年領3萬》

以下是我 2013 年寫的文章,提供給想瞭解親屬保母補助的人參考。


除了送外面的保母、托嬰中心可以申請補助,阿公阿嬤帶孫也有補助哦!早在我懷孕之初,林先生和我就力勸草媽媽去考張保姆證照。一來可以更新一下照顧小孩的知識,二來祖父母帶小孩是有補助的,不知道這件事的人請參考以下新聞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無名小站2013/12/03

2004 年十月四日,我在無名小站發表了第一篇文章;2007 年八月七日,我正式搬到 Pixnet。離開熟悉的無名小站後台,慢慢摸索 Pixnet 的功能畫面。就好像習慣了 Windows 的人要改用 mac,需要一段適應期。

那幾年我陸續聽到許多風聲。有很多人說無名小站是成功的學生創業典範,我常會不服氣的回應:「如果你也能做無本生意,我想你成功的機率也很高。」xdite 的《無名小站告訴我們的是什麼?》,裡頭就整理了這段往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個月的小麋鹿,哭哭與笑笑

邁向第二個月的小麋鹿,表情變多了,除了爆哭時的猴子臉、呼氣時的酸梅嘴,偶爾會扯起嘴角笑一笑。醒的時間也變多了,清醒時常常揮手舞腳地動來動去,好活潑可愛。(大心)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個月的小麋鹿

雖然小麋鹿不像之前在 flickr 上找到的那些寶寶照片長得那麼精緻,不過當媽媽的總是覺得自己的小孩最可愛~(大心)(即使她睡得像右下角一樣豪邁也依然覺得她有趣,哈哈哈~ XD)

比較讓我失望的就是⋯⋯為什麼這個小孩除了像我一樣有雙下巴、和我一樣肉嘟嘟,但是卻沒有我的大眼睛和雙眼皮呢?好吧我知道生小孩不像是買 Subway 可以選麵包挑配料,但是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期待她剛好遺傳到爸媽各自的優點咩! :p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依然黃色小鴨XD

(前情提要:生產前一天誤判產兆,想說人都到醫院了,就順便從醫院走路去真愛碼頭看了黃色小鴨。早在好幾週前就停止游泳的我,生產前總算是有加減運動到了。XD)

話說生產前我心想接下來不知道要多久不能吃冰,加上高雄天氣好熱,我幾乎每天都跑去全家買一枝 NISSEI 的霜淇淋解饞。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中秋節兩天出生的陳鹿鹿大小姐為大家示範鹿鹿奔月~

(剛接回家的小麋鹿,皮膚開始有明顯的新生兒黃疸,每天看到她的小臉都讓媽媽好煩惱,只好做一些幼稚的事排遣鬱悶的心情,比方說試圖來個嫦娥奔月圖之類的。)

自己翻閱自己的歷史,從去年擬定的種種計畫,可以看得出來,我其實不知道妳會來到我身邊。所以,在那個生理期遲來的日子,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會覺得「小紅沒來」加上「胃不舒服」,會等於「應該到藥妝店買根驗孕棒」。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athroom reading

(圖片來源:thejbird @flickr

因為先前偶爾會覺得肚子好硬,也常常夢到早產的夢境。想不到和小麋鹿和平共處的日子就這麼來到了 280 天耶。預產期到了,小麋鹿仍然還是正常吃喝睡覺滾動,沒有頻繁宮縮,乖乖巧巧的。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Reach for the sun

(圖片來源:Rick Carter @flickr

上週五下班後就拎著行李回高雄待產,接下來的日子,週六早上八點多起床、週日七點、週一六點,週二不到五點鐘我就爬起來了,照這個進度下去很快我就可以挑戰 72 小時不睡的鐵人賽了啦!剛好都有人約我出門,我就儘量走得遠一點累一點,週三後終於能睡得長一些。懷個孕變得這麼淺眠,真是以前嗜睡的我難以想像的變化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