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203 (1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More about Google Analytics 網頁分析這本書可說是 Google Analytics (GA) 的說明書。開發人員讀完這本之後會更熟悉的設定方式。

不過,如果是行銷人員想瞭解 GA 各數值的意義與延伸思考,──就好比當年 Walmart 到底是用什麼方法、又是怎麼做,才能導出「啤酒和尿布可以組合成促銷包」的結論──,恐怕會失望。

依例,以下是一些讀了以後覺得很有用的筆記。其實有些內容我想 GA 的說明文件也有,不過整理在書上總是比較好讀一些。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More about 美味關係我不確定其他人很焦慮的時候會做什麼。但我和《美味關係》的作者一樣,一焦慮就會找一件和原本手上執行的事完全不同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我是讀了美食攝影教學《拍出好味道》之後,突然很想讀這本書,於是就向圖書館借了。讀著讀著我想到《陪你到最後》,嗯,這些書暢銷的背後象徵的不知道是什麼?人們喜歡藉由閱讀來窺視別人的生活?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內有部分劇情,敬請小心慎入!)

《鐵娘子:堅固柔情》是瑪格麗特·希爾達·柴契爾 (Margaret Hilda Thatcher) 的傳記電影。柴契爾夫人於 1979 年至 1990 年之間擔任英國首相,是英國歷史上迄今為止唯一一位女性首相、以及經選舉而產生的主要政黨女黨魁。她的執政風格毀譽參半,我看了一下網路上對這部電影的評價,也是好壞各半。前往戲院之前,就有許多人向我預告,這部影片的時空跳躍有多麼讓人容易混淆,在這樣強大的心理建設之下,我反而很能享受這份交錯。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我買了一台小小的隨身印表機 POGO,偶爾會把照片印出來貼在手帳上或明信片上。)

我一直以為 Samsung Ex1 不吃我從 PhotoShop 做的圖,直到幾分鐘前我突然領悟了!反正它還是給我列印功能按鈕啊,那就是不要理錯誤訊息就對了啦!

從 POGO 印出來的完成品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依例總是要來個封面照XD

我的本名裡有一朵盛開的山茶花,只是住在南部時很少往外跑,以至於長這麼大了,除了偶爾在園藝店看到幾朵山茶花,從來沒有看過一大片山茶花長成什麼模樣欸。之前在高鐵的月刊上看到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這個景點,當時雜誌上談到這地方栽植了許多山茶花,所以我對這個行程可是心心念念,很想去看看滿樹山茶花開是什麼模樣!

二月十一日,天氣晴,難得台北有這等好天氣,氣象說有可能會下雨,於是 16 帶著我搭淡水線轉乘公車打算上陽明山去散散步。公車開到「山仔後派出所站」,我遠遠就看到花卉試驗中心的招牌,想起高鐵月刊上的介紹,立刻按鈴拉著 16 下車!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好吧雖然下了這麼狂妄的標題但是我也不是多狂熱的在收集筆記本,東西太多就是負擔。XD)

最近讀了堀正岳與中牟田洋子合寫的《MOLESKINE「傳奇筆記本」的活用術》, 看到這本設計極簡、價格高檔的筆記本的硬皮封面與素淨內頁,在作者筆下顯得好用到極點,我腦海想到的是這個畫面──

穿著 Prada 的惡魔劇照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從第一次租車順利出門後,16 和我就有點迷上租車出門玩啦~能舒舒服服的帶著長輩出門,成就感無價!不過因為沒有自己的車,也就難有機會往外跑,迷路時才在路上才開始翻紙本地圖可不太妙……好險 16 的朋友林董大方出借他的 GPS,讓我們總能快快樂樂出門、順順利利回家,不至於成為迷途羔羊。

不過老是向人借總覺得不好意思,向格上租用我記得是以日計費,每日 NTD$100(拜了一下 Google 大神,新聞說是以次計費、官網上一時撈不到價格)。總之呢,敲了敲計算機、再研究了一下網拍上的價格,發現多租幾次就可以買進低階一點的版本,於是就有請強者我同學幫我以折扣價買了一台 GARMIN nuvi 1300 啦。

(16 買東西非常理性,我問他要不要一次到位,買個高階一點的版本?他說我們常用的功能在低階款裡就有了,任憑我和我同學如何輪番勸敗,他都無動於衷。 :P)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食記] 台北。雲城,雲南泰緬美食

因為老闆是龍哥的同學,龍哥先前來捧場過,覺得這家很好吃,於是我們就選在這邊吃飯。因為我們一行只有三個人,所以點得非常簡單,就只有三菜一湯,搭配一壺泰式奶茶。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刊頭圖@肉燥飯店食記

之前這邊本來是貓園、鳥園的網友們喜歡聚會的咖啡店「聖米納諾」,側邊一小角有一陣子是小花非常喜歡的脆皮雞排,但是後來兩間店先後收起來了。隔了一陣子再經過,看到裝潢得好時尚,原本以為是類似三皇三家的簡餐店,不以為意;有天和草爸爸兩人散步經過,一同細看放在門口的菜單,才發現這間店竟然是賣肉燥飯的!價格看起來也不會很貴欸!

「噢,可以來吃喔。」草爸爸說。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刊頭圖@武陵農場刊頭圖

二月中旬的新聞不斷重複出現「武陵農場」這組關鍵字,然後我的行事曆上就冒出「2012/02/19武陵農場」這個行程了。聽說這是某對母子看了電視新聞,就當場決定當週週末要出發,要不要這麼有行動力!

, , ,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親愛的小女孩,恭喜妳開始妳人生的第一輪面試,開始談 payment、收 offer。而妳問了一個問題,讓我想到幾年前的我自己。

「剛畢業的新鮮人,薪水應該開多少才對呢?」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刊頭圖@純粹食草食記

這間店是去年 12 月初開始試賣,12/25 正式營業。先前草媽媽就嚷著想去看看,可是生意太好高朋滿座,只好延到一月初我回家時,刻意早早在早上十一點就出發前往。一進門就已經有兩桌客人在店裡開動了,我們趕緊開始研究菜單。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120130晚餐是咖哩

(說起來這只能算是半個電鍋料理,因為我還是動了鍋子,啦啦啦。)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想了很久,決定來寫一下這個。


, ,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