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804 (3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開動吃飯囉!四款特色飲食繪本

吃飯啦!噹噹噹~三歲前的小麋鹿不免跟其他小孩一樣,食物用力過猛就掉到地上、為了夾不起來發脾氣、在餐桌上一直想聊天而忘記吃飯⋯⋯我們都用什麼招數提醒她好好吃飯呢?

很多繪本裡都有吃東西的情境,我們常常都會模仿故事裡的情節,邀請小孩打開嘴巴進食、坐好吃飯!來看看這些日子讀過的飲食繪本吧!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子天下選擇學校資料庫 & 2018 線上特刊

雖然小麋鹿目前還不到五歲,不過由於我們生活在雙北地區人口較為密集的區域,生活範圍內的多數學校都是額滿學校。究竟未來要選擇離我公司近的學校方便接送、增加親子時間?或是離家近的學校讓孩子能睡飽一點、好好吃頓早餐?以及研究各校風格,納入考慮的要素之中,就成為不得不提早思考的問題。

我是高雄人,對雙北地區的學校所知有限。從過去尋找幼兒園的經驗深深感覺到,雖然每個家長的大方向目標都是希望孩子幸福快樂平安,但是在教養的細節上還是有別的。有的家長希望孩子能在不設限的環境下自由發揮,有的家長希望孩子能更融入社會,每個人各有想法,無分對錯。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423樹科大視傳畢展@夢時代

有天睡前滑手機,看到朋友在 facebook 上提到她帶的新人剛報到不久就一直請病假,以至於無法展開工作,她開玩笑提到「可不可以要求報到前繳交體檢報告啊」,底下有人說這樣算違反個資法。

登愣,我對個資法好敏感。自從個資法上路之後,我遇到好多會挾雞毛當令箭的人。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盒是展示白色款,不過我買的是黑色的@B.FRIEND RF1430K 2.4G無線鍵盤

有鑑於最近午休都劈哩啪啦的瘋狂敲文章,不過四月初買的羅技 Logitech K270 無線鍵盤,跟我之前用的 i-Rocks KR-6431 巧克力鍵盤相比實在是大聲太多了。某位後進可是用「圖書館」來形容敝部門安靜的程度,我如果在圖書館裡用太吵的鍵盤感覺會被館員趕出去啊!也因此內心累積了無比的壓力。

這幾天壓力大,上網本來只是想買個洗衣精與行動電源,湊信用卡優惠門檻時忍不住又順便帶了一把新的無線鍵盤。答啦~右邊有 windows 鍵、剪刀腳,宅宅的浪漫!❤️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蕉巧克力鬆餅 (NTD$160)@鬍子茶who's tea永和店

主打提供各國料理的鬍子茶 (Who's TEA),提供帕里尼、各種風味泡麵、燉飯、義大利麵、鬆餅等多元食物,我們點了義大利麵與鬆餅,飲料與鬆餅有點偏甜,不過食物口味還滿安全。

店內有提供無線網路、桌面夠大、洗手間也乾乾淨淨,食物選擇也頗豐富,價位也不會太誇張,感覺是個可以帶著書或電腦過來坐一陣子的地方。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麻辣皮蛋嫩豆腐鴨血煲 (NTD$115) + 科學麵 (NTD$20)@台北大安區阿二麻辣食堂

難得有放風自己吃飯的時間,家人都不嗜辣,愛吃辣的媽媽當然要找個辣的東西來吃吃!太常看推特上的朋友們說到阿二食堂,於是最近去了兩次,兩次都覺得還不錯,桌面大、上菜不慢,是想要解解辣癮的好選擇!

阿二麻辣食堂大安店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創iPhone充電線、半透明描圖紙便利貼

去板橋開會,路上發現自己沒帶行動電源,手機最後一滴電力又被我用乾了!雖然我有帶 laptop,但是沒有線也無法充電啊,於是中午吃飯時趕快衝到大創買一條充電線。

很順利的在線材與耳機的貨架上找到了充電線,品名是寫 USB iPad 充電線,不過正面有寫 Lightning、背面也寫到“This iPad charging cable is compatible with Lightning connectors on device such iPhone 6”(此 iPad 充電線相容於具有 Lightning 連接器的設備,例如 iPhone 6),我的手機是 iPhone 6s,好喔看到這行可以安心打包帶走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衛福部TVC女醫生篇

2014 年的時候我在等捷運時看到一支廣告,內容是女醫師問男患者最討厭的動物是什麼,男患者回答綿羊,意思應該是指「數羊」吧?總之一連串類似的快問快答之後,接著就是標準的衛教,包括服藥後要立刻睡覺,不要聽別人推薦或推薦他人用藥等等。

覺得梗還滿有創意的,很想看清楚醫生到底問了哪些,只是在 YouTube 上下了關鍵字想找這支廣告,當時可能關鍵字下得不好,找不到連結。今天終於知道它的全文啦~開一篇文章把它收起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親子天下出版

《走到哪玩到哪 8 女孩的魔法益智遊戲150+》綜合了貼紙書、益智遊戲,帶著一本書在身上,就能作為陪伴孩子打發搭車時間、等待空檔的素材。四歲半的小麋鹿拿著這一本,在陪我外出的路上輕鬆渡過了至少一小時時光。(中間也有拿紙筆讓她畫畫、看看其他繪本,換點別的活動啦)

前幾天約了 Agatha 討論事情,因為時間不早不晚,怕依照預計時程討論不完就得離場去學校接小麋鹿,所以問過大家意見後,我帶著小麋鹿一起赴約。前陣子還陪我一起去看牙醫、過程中穩定安靜的小麋鹿,孰料這次才一坐下,小麋鹿就無視旁邊有許多繪本可以看,直嚷嚷著「我好無聊喔」,我超抖的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馬路】

有天過馬路時我對原本右轉卻停下來讓我們先過的機車騎士說謝謝。

「馬麻妳為什麼要說謝謝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我問超會煮飯的 Anne 怎麼有辦法下班後還天天幫女兒做便當,她告訴我可以把主要的工作放在週末,滷一大鍋肉、燉個紅酒燉牛肉、做個咖哩,把它們分裝後冰在冷凍室裡,週間就可以輕鬆得多,再簡單炒個菜就可以開飯了。

第一次聊到這話題時我們還沒搬家,冰箱小小的,很難想像燉煮兩三種菜色冰存在冰箱的感覺是什麼。後來搬來現在的住處,是個空屋,我們買了 426L 的新冰箱,我開始帶便當,做過了咖哩、番茄牛肉湯。

嗯,好像很久沒有滷東西了?遙想當年剛來台北時剛開始練習煮飯,還很愛滷東西,覺得是留學生必備技能。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封面 + 2Y5M 小麋鹿@賴馬20週年經典再現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是有一隻叫做波泰的蚊子,特別喜歡叮咬愛生氣的人。古怪國的阿古力就是個愛生氣的小龍,被波泰這麼一咬,吼吼吼,隨便大叫一聲就噴了好長好長的火燄啦!(邊看這個橋段邊想到蜘蛛人XD)

跟童話故事「國王的金手指」一樣,這個技能剛開始看起來很炫很威風,不過很快就造成當事人生活上的困難啦。擁有點石成金能力的金手指國王,連擁抱自己心愛的小女兒,都會把小孩變成金塊;擁有噴火能力的阿古力,靠近食物,食物就變成焦炭,靠近人會燒傷對方,唉呀唉呀這下生活該如何是好!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帕拉帕拉山的妖怪》封面@賴馬20週年經典再現

有個傳統的成語故事「杯弓蛇影」,古時候有個人叫杜宣,他受人邀宴來到別人家中,要飲酒之前,看到了酒杯底有個曲線形影,以為是小蛇,勉強把酒喝下肚,卻老覺得身體裡怪怪的。直到後來他知道那條影子只是牆上的一把弓倒映而成,謎底揭曉,心情才鬆解開來。

賴馬老師的作品《帕拉帕拉山的妖怪》,就是畫給孩子們的「杯弓蛇影」小故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狐狸醫師的收藏竟然有 Ring 的 EP!小室哲哉唯一台灣弟子!

作為一個七年級生,隨著職場開始出現八年級生甚至九年級生,有種年紀上的壓力慢慢冒出來。有時不小心哼了老歌,就會被小朋友說:「那是我爸媽那個年代的歌吧?」

可惡,不要提醒我已經是你們上個世代的人了好嗎。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要吃個幾口辦公室午茶點心,當然偶爾也會想要喝點提神的紅茶或是暖身的薑茶啦。這篇來收集一下我買來在辦公室喝的茶包們。

 

唐寧香草茶 TWININGS Vanilla Tea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練習不壓抑》,蘇益賢,時報出版

壓抑比我們想像中更常出現在我們生活裡:有的人是大吃大喝發洩情緒、有的人是追劇追到三更半夜排解壓力,有的人是反映在身體的各種症頭諸如胃潰瘍、肩頸僵硬⋯⋯

當我們忽略了輕微而不自主的壓抑,當這個意念越來越深重,等到我們意識到,它已然成為壓力。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小天下《小兔子送錯蛋》

《小兔子送錯蛋》是以復活節彩蛋作為背景,描述負責發送即將孵化的各種動物彩蛋的小兔子,竟然忘記在活動開始前送出彩蛋了!急忙奔走的他,忙中有錯,把每個動物寶寶都送到別人家去啦。做錯事了,這下該怎麼辦呢?

雖然小兔子嚴重突槌,不過這本故事的氣氛還滿溫和可愛的,所以這本兩年前就入手,到現在四歲半的鹿鹿還是很喜歡唷。(太教條的故事小孩都不肯聽,要把要講的話埋梗埋深一點,哈哈)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三點左右是不是容易想睡又嘴饞?這時候抽屜的零食就派上用場啦。今天來介紹一下我最近吃過的零食們。除了小包的王子麵、掬水軒蘇打餅乾、自然の顏的紫菜蘇打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選擇,以及大家贊助給我的零食。(之後有買別的會陸續補進來這篇)

(這篇應該要設權限,不能讓鹿鹿看到,之前帶她來加班她好愛開我抽屜觀賞我的王子麵~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醬海鮮披薩@新北永和Joe's Pizza手工窯烤披薩

位在頂溪國小斜對面的 Joe's Pizza,有舒適乾淨的店內用餐區,座位不多,不過也有外帶服務。環境乾淨,pizza 豐富有料,除了濃湯略鹹一點之外,覺得是會想要再訪的選擇。

Joe's Pizza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在 twitter 上看到海總理Cindy 都曾說過他們會「聽書」,覺得好酷喔,感覺很省時間,可以邊做家事邊聽。海總理還很完整的寫了一篇文章《Audible 有聲書購買技巧》,教大家怎麼買英文有聲書來聽,每年也都整理他聽過的書。

海總理有在推特上說過他通勤時間很長,所以都會放一些東西來聽,感覺還滿能利用時間的。不過我坐捷運,聽過幾次音樂,都要把音量調到滿大聲才能聽到聲音,我不想為了聽書而傷害聽力啊,所以通勤聽書這點就被我放棄了。XD

記得那時 Cindy 好像說過她在家用過 Google 小姐幫忙讀書,不過我後來實驗一下,我要嘛是從家裡的這一頭走到那一頭走來走去的收拾東西,我的衣服往往沒有適合放手機的口袋,要嘛是開著吵得要命的 Dirt Devil 吸塵器打掃,好像連聽歌都有點難。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