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早安,

有人說說謊要打草稿,那說實話就是要認真寫稿吧?不然,隨便說出來的話好像就不小心降低真心的成分,不小心就變得像笑話。從那麼多次說爭執也不是爭執、說交情也算不出交情的對談中,我總是太努力塞進太多對話,到最後反而變得多餘。

有些星座的人,應該告訴他一加一等於二就好,不需要繁複的證明過程證實這個結果的源頭。這是你從我座位旁邊搬走以後很久我才知道的事,並且在同星座的人身上再度證明,屢試不爽。

如果拿一句話來形容班上的同學,你會怎麼形容呢?我前幾天想到初相見的大家、和後來相處以後的感受,總結的結果如下:


94103:白天時間生人勿近→很久沒有發動過的機車鬼
94207:206的大學同學?→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預告系統
101:電源開關完全關掉→365.25天都在上進的宅男
102:開學日沒見到面→連說笑話都很正經的上進好青年
103:髮型很特別→最近走低調路線的新版住宿生
104:素食主義者→我好想教妳騎機車開地圖
105:低調又害羞的小男孩→看到你就想學小葵說哇哈哈好好笑
106:安靜少話的女生→向老師是我的偶像
107:沒話說的大正妹一枚→又正又會玩又會好好寫作業的十全好學生
108:碩一上學期的班代大人→上課刻的圖像電繪後印上去筆記本上的人
201:電腦硬體裝修丙級→神愛世人
202:宅男的好朋友→你的形象跟老歌搭不起來欸
203:107的大學同學?→我可以跳著說嗎
204:背影完全是好學生→唱歌五六年如一日的好聽
205:愛蹺課會不認識他→挖盒也不見得找得到的隱藏版冷面笑匠
206:94207的大學同學?→每天都笑嗨嗨超有長輩緣
207:超成熟半社會菁英→外表超成熟大腦很有趣的準社會菁英
208:為什麼你跟淑惠姐那麼熟→計中工程師我們也想聽計中的八卦
210:沒話說的小正妹一枚→很認真但大腦也很有趣的向上同學


我常會想這些想法的轉變到底是我第一眼就私下判定了些什麼,以至於後來發現有很多差異在;也會想這些人的形象真的能簡化到一句話就能形容嗎,是不是一有不慎就會遺漏了什麼、或是被錯讀為其他面容。

而很多事的答案,我是真的不知道。

能確定的是這一年多來大家相處還是頗愉快,你說學逗唱地教會我寫教案,答應接下送舊的主持,也犧牲了幾晚的娛樂和你同居人合力幫我拯救硬碟裡的資料──啊,我突然想說,當時我不好意思對你們講的是,裡面重要的除了論文資料、拍給高中同學的影片等等之外,還有,小電阿姨鼓勵我寫的故事,硬碟壞掉的那天距離截稿日不到十天。雖然啊,過去也已經錯過了幾次參加的機會,多錯過這一次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後來也沒有從茫茫檔案堆中被拯救回來,不過幸運的在某處找到了備分,所以才有美好的後續發展,呵,可惜沒有寫得獎感言的機會,否則是則可以把它包裝成禮物和你分享的事件。有些秘密其實也不需要變裝成為秘密,我對你沒什麼事好隱瞞,只是到最後不免覺得,若讓人感到交淺言深,也只是徒增對方的壓力,不如不說而已。

該被瞭解的那些對白,總有一天會被知道吧。

好像寫得太諱澀了,哈哈。說真的,有時還是很常想到之前聊過的內容,幾次你也曾經改變我想法過。你說,忙到一個極限再回頭過來看,就會覺得現在做得很好;這學期seminar報告後你說我比之前不緊張得多,我後來也就能再更放鬆一點。好鄰居不容易,我有時覺得當初能安排在這位置是學姐送給我她的運氣。即使鄰居會遷徙,不過,近期遇到一些狀況,在MSN上剛好遇到你值夜班,問上幾個問題,你還是常在關鍵時刻救我一命。

雖然少了好鄰居,但是還有這麼7-11的服務,我除了謝謝,又有什麼好說的呢。 :)

當然啦,依我們的個性,你天花亂墜的在我面前搬大戲、說一些鬼扯到誰都不願意信的台詞,我還是會大聲又直覺的回你一聲「屁啦」,就像我生日你送給我的一樣。除了謝謝,還有很多好說,前提只是我們要先見上一面就是了,哈。

生日快樂,希望你可以多開心一點,有趣的人就是要開心才會更有趣啊。 :D



--
去印卡片的時候力文的老闆心情很好的一直跟我聊天,一下子說它可愛一下子說怎麼這麼好都沒人要做給他,一下子又說現在很少人會做卡片了吧都是寫e-mail,最後還對著主機被搬走的位置對我碎碎唸他家電腦中毒了,和上次亂教佳寰怎麼跟同學結帳一樣好笑,也讓我覺得不枉畫了這麼久,雖然收件人還沒說它是不是真的夠格被誇可愛。最後,嗯,是的,這是一篇網誌,所以卡片內容我當然寫得很簡短免得手痛,哈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