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Toyoko-inn, Miyazaki, 宅男和宅女的幽怨碎碎念

第三天雖然沒有session,不過因為隔天要報告,我們還是早早就起床吃早餐。東橫inn的早餐是三島香鬆或柴魚或梅粉或鮭魚屑捏成的三角飯糰,放有切碎的高麗菜、金針菇、小薏芢的味噌湯,另外有熱咖啡和熱茶,全部都放在一樓大廳,旅客自行取用、隨便在大廳找空座位坐。我們是七點開始供餐就準時下樓的,所以還幸運地找到了空位,秉慧學姐的學長稍微晚我們一些下樓,就端著盤子找了好一會兒位置,後來搭檯坐我們對面。

吃飽以後回樓上,我忙我的程式、willie玩他的NDSL。willie一整個悠哉,玩一玩就睡著了。在他睡覺的這段時間,中間櫃台打了通電話上來。

櫃台:「済みません……(一大串聽不懂的日文)」
小草: "Excuse me?"
櫃台: "Oh, room clean!"
小草:「喔?是現在嗎?」
櫃台:「え……(又是一大串聽不懂的日文)」
小草:「ごめん,可是不是可以下午四點再打掃嗎?」
櫃台:「……OK!」

櫃台大概忍受不了我日英交雜的講法吧,說了聲OK就把電話掛掉了,可是我還是不懂我跟你OK了什麼啊。(淚)

後來隔壁陸陸續續有開門聲,我聽到我們的門把很輕的被拉了一下、但不是轉開的聲音,我忍不住好奇探頭出去看,發現門把上掛了一個裝著毛巾、睡衣的袋子。我提著袋子到對面找了打掃的阿桑,阿桑很好心、很溫柔,但是不會講英文,也聽不懂我講什麼。比手畫腳亂七八糟講了半天,阿桑幫我打電話給一樓櫃台,又告訴我可以找一樓櫃台。

弄了這老半天再回到房裡,willie已經被吵醒了,問我現在發生什麼事。後來我們兩個想一想,還是出個門等打掃完再回來吧。換好衣服準備出去時,一樓櫃台忽然上來了一個沒看過的大姊姊,英文超流利地對我們解釋客房清潔要從早上十點持續到下午四點,willie問她我們可不可以在一樓大廳等,她說沒問題。

於是我們就各自拎了東西下樓去了。到了一樓又問了一次英文很棒的姊姊可不可以借用微波爐底下的插座,她笑笑說可以,我就歡天喜地的跑回座位上用電腦了。willie說這個姊姊可能是大姐頭,所以這麼強,哈。接著一大段時間,我寫我的程式,willie玩他的NDSL。一直到中午覓食時間到了,我們走出門去找食物,路上經過宮崎交通,還進去找了一下明天要搭車的位置和時間,不過看起來好像不太對。

繞啊繞的,後來在車站對面的小巷裡,找了一間小店,店家也不會講英文,我們就指著門口的今日特餐點了焼きそば和親子丼。吃飯的過程裡闆娘指了指桌上的冷水壺,問我要不要喝水,我以為裡頭是茶,就說我要おちゃ,她就到後頭倒了兩杯熱茶給我們。我們快吃飽時,隔壁來了個上班族,他把桌上的水倒出來喝,我才發現剛才老闆娘只是要幫我倒水,我還不小心點了熱茶,好險不是茶餐廳不然我茶資付不完了。 XD

吃完飯後回車站前找到了隔天要搭車的站牌,就回到東橫inn繼續努力。回lobby後willie打開電腦工作,號稱要在電池電力用罄之前把iii的投影片改好順過。等待room clean結束期間,willie看著落地窗外的陽光,忽然碎碎念起來:「宮崎的天氣這麼好,一個宅男和一個宅女,竟然坐在這邊,弄報告的投影片,改程式……」

我忍不住打斷他,「欸,這種程度的碎碎念,在高雄時好像都是我的台詞耶?」

這哀怨的情狀也沒持續多久,room clean結束後櫃台把鑰匙還給我們,我們回到房間,willie又開始休息了。 XD

到晚餐時間我們又逛出去吃飯,原本打算要吃中午經過的一間家庭料理,但老闆娘只講了一句英文表示她們沒有menu之後,後頭就不停的說日文,每一句的尾巴都是ごめんなさい,最後只好回車站的餐廳吃飯。我點了チキン南蛮,willie點了一個有麵有飯的セット,一入座我們還在安慰自己能不吃那間家庭料理也好、那邊菸味好重……結果隔壁的女生就點起菸來了。 ^^a

飯後想到前一晚和老師吃飯的時候,老師說可以吃一下這裡的冰,什麼冬天吃冰更有感覺啊之類云云,這麼諧趣的話要不是親耳聽到大概不會相信是老闆大人講出來的……反正,吃完飯後我就拗willie一起去7-11買東西。宮崎駅對面的7-11感覺和我家附近的文昌門市差不多大,但是東西多很多。看到了7-11自家品牌的米果,價格只有車站的宮崎雞口味的せんべい的六分之一,覺得好想吃喔,就買了一包辛口醬油せん(辣味醬油仙貝)。willie買了明治的冰,吃完以後一直問他感想,不過他好像只有叫我趕快回去? :p

很妙的是,我們回房前,willie想要買冰紅茶,從販賣機裡掉下來的卻是熱的紅茶,這才發現那一整排的價格都是紅底白字,原來藍底白字的商品才是冰的……XD

回房間後我們很奮戰狀態地開始開筆電改投影片、排報告,本來說好要預講給willie聽,但是到最後一秒我都還在改程式……Orz



------------------
這天可能因為willie太忙(?)所以完全沒照片欸,來補充一些小事情好了。

剛到宮崎的時候,老師和秉慧學姐都提到宮崎縣知事東國原英夫過去是個搞笑藝人、宮崎靠著他的代言知名度提高不少,可是我看著紀念品上印的他的臉覺得面熟,卻老想不起來在哪看過他,回來查一下,在《日本搞笑藝人當選知事》這篇網誌看了說明和圖片才想起他以前常出現在《火燄挑戰者》的樣子。對他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他的官網



另外就是宮崎的雞似乎很有名欸,除了很多餐廳都可以點到チキン南蛮(南蠻雞,一種西班牙式的炸雞料理,上頭會淋上起司醬,相信很多人都在MOS吃過了 XD),連米果都做成雞肉口味的,超奇妙。在宮崎吃了三頓以雞肉為主菜的午餐與晚餐後,我誠懇的覺得,連雞胸都可以煮得那麼柔軟,不是宮崎的雞太神奇就是宮崎人太會調理雞肉了~

Powered by ScribeF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