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我在想啊,嚴格來說,矯正應該是我人生裡第一筆開始在繳的分期。如今慢慢繳到尾聲了,突然覺得……好感動啊!因為我大學時打工老實說沒有存很多錢,中間還常有一些額外的支出,能夠繳到今天,都要多虧大家幫忙找工作給我做。出門前一邊找提款卡一邊覺得好想哭,淚腺不知道在發達個什麼鬼,哈哈。(話說去台南時外外說我畢業她可以介紹工作給我,我也亂想哭一把的,不過旁邊陌生人太多了我還是不要亂來好了XD)

齒列矯正真是我人生的一盞明燈,除了讓我對於畢業之後要還就學貸款和房貸,突然充滿了莫名的信心,也讓我對下一個矯正充滿信心──我又想去調我的脊椎了,雖然醫生跟我說再怎麼努力它也不會全好,但是我還是想去,除了每次照大頭照都要跟攝影師對好久很煩以外,下午又開始上背痛,喔好煩,以前明明只會下背痛的啊害我按不到是怎樣。Orz

好險今天雖然背很痛,但是去銀行都不必罰站,很快就輪到我了。跑了三間銀行,富邦的存款機剛好都沒人在用,中信不用說,每次幾乎都是隨抽隨叫;就連最愛讓人等的華南,都一下子就輪到我,不然今天再叫我站著等我大概會痛到不行吧。



然後離題這麼久該回正題了。 :p

我今天20:00回診,Annie說她是20:15。根據過去的慣例,Annie是個會提早來等的好小孩、我是一個不到最後一分鐘不出門的遲到鬼。我一邊摸魚一邊想今天是不是該遲到一下呢,這樣就會正面遇上Annie啦;不過這個念頭出現後我馬上發現我是笨蛋,因為帥哥醫師只有一個,我遲到,Annie就要更晚回家了啊。想一想還是準時在20:00出現在診所了。

一進去就先看一下有誰在。櫃台沒人。進門左邊是穿道明制服的女孩兒,右邊是一個中年婦人和一個長得完全不像Annie的女生。嗯,雖然我不太會認人,但我想她們應該都絕對不是Annie吧。坐下以後還是左看右看,護士看到我進來了,連忙回到櫃台,很快地找出我的病歷,所以今天沒怎麼等我就入座了。

入座的路上繼續四處尋找Annie的蹤影,我看到張醫師在看一個捲髮女生,但是那個女生好像沒有矯正?一邊走一邊猜,我的座位到了,帥哥醫師已經站在那邊了,為了等一下不要被他演講還是趕快坐好好了。

一見面帥哥醫師就叫我漱口,檢查我的咬合,「來,左右磨一磨。往左,嗯,往右。……請張醫生來幫她看一下。」



承繼下午去銀行的運氣,張醫生也很快就出現我身邊。

張醫生:「很好啊,這樣很漂亮啊,你看都對到了,跟之前就差很多。」
蔡醫生:「那右邊這裡有個space……」
張醫生:「space就把它關一關啊,這邊再用16還是18把它拉出來。」

所以正妹護士就去拿了傳說中的18來了。因為要換線,所以帥哥醫師又開始做手工。



他在做手工的時候,我繼續研究我隔壁到底是不是Annie,在玻璃倒影還看到醫生大人很認真的讀病歷、手比來比去在想排列的狀況。

正妹護士經過我以為我在發呆,「妳要不要看電視?」

我說不用,但是心裡好想跟她說,我可不可以問妳兩個問題啊,一個是妳為什麼最近幾次每次都長得不一樣(戴上口罩和粗框眼鏡後根本變成別人了嘛!)、另一個就是──我隔壁的到底是不是Annie咧?

不過我還是很俗辣,沒有問。俗辣的我今天心裡有很多話想亂接,但是因為太俗辣,所以都沒有說出來。以下是今天沒有講到的台詞(之一)。



正妹護士:「蔡醫生我把你的名片給我爸爸喔。」
帥哥醫師:「喔好啊,他怎麼了嗎?」
正妹護士:「沒有啦是我妹妹,她好像長智齒,我叫她『啊』,有看到白白的,我在想是不是水平。」
帥哥醫師:「喔,妳妹妹多大?」
正妹護士:「高中生,高中生是幾歲啊……16歲?所以我在想是不是長智齒?」
帥哥醫師:「我想應該不是長智齒。妳妹很高嗎?」
正妹護士:「很高喔!她現在167公分,也比我壯,哈哈。她國小畢業就快160公分耶。」

這時候我心裡想說,「挖!什麼!我現在也不過161耶!」因為有點想接話,所以很自然而然的嘴型就有點小小的變化,哈。不過帥哥醫師完全沒發現到我已經很投入他們的話題了,還跟我說「來,嘴巴張大一點喔」。



此外正妹護士說她爸爸會問東問西的,我想說該不會是要問帥哥醫師還是不是單身、要幫他相親之類的吧,結果也不是,只是一個傳統的爸爸想要捍衛孩子們的身體髮膚,想要問為什麼阻生齒乖乖在那裡為什麼非拔不可而已。

也對啦又不是鄉土劇為什麼人家爸爸要問帥哥醫師還是不是單身,只是我太想要聽到什麼驚人的發展而已。 XD

不過正妹護士也是信義國小的耶,醫生大人說的時候我一開始會意不過來,還想說這麼大個人了怎麼唸信義國小,會意過來以後想到的是:我們……該不會同屆吧?(開始翻畢冊)



他們聊得差不多我這邊也差不多了。今天換線後覺得有點緊,但是不會很痛了,可能因為已經排得差不多、沒什麼大幅位移就不會有感吧。回家前帥哥醫師特別吩咐我要注意舌頭擺位,然後就放我走了。

出去的路上繼續找Annie,回到前面,只有一個人,對方還對我打招呼──是Annie耶! >///<

「我來的時候,剛好妳進去了啦。」Annie說。

正妹就是正妹,連講話聲音都好有氣質啊。而且喔喔喔我一定要說,Annie本人好瘦!難怪會煩惱越來越瘦的問題,嗚嗚真是令人羨慕,矯正至今我已經胖了兩公斤了耶,哈哈。而且她臉好小喔,當時如果張太幫我們兩個合照一張,我現在就可以引用那張圖片告訴大家為什麼以前人家會叫我大頭草,我的頭大概有她兩倍大吧!

我們沒聊多少正妹護士就來把她叫走了,我看正妹護士還問她說我們兩個是不是本來就認識,哈。

我下一次回診是三月十一日,晚上七點半,還會不會見到呢,敬請拭目以待。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