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從我進研究所這件事開始說起。

新生訓練那一天風和日麗,可是我還是遲到了,所以一進禮堂就開始瘋狂找座位,好險又重新成為我的好同學的建建旁邊還有空位,拯救了我。環顧四週,不知道為什麼有大學部的學生坐在我們班的位置……是要來幫忙點名的嗎?

之前在新生座談時我們就數支選好了班代。班代是個親切的小學老師,結束後用溫柔的口氣宣布我們大家可以解散去吃飯、下午再見面。一切真是美好……不過大學生為什麼還混在我們班之間繼續偷聽我們講話?你可以下班了啊。

下午我看到大學生又出現在我們lab,我終於知道,喔,這個大學生原來不是大學生,是研究生,而且這麼巧,是我們班的欸。

然後是數支,偽大學生以壓倒性的好運氣數支數到變成副班代,自我介紹跟沒有是一樣的:「我是佳寰,就是佳寰的佳寰,等一下大家自己看學籍表。」

為什麼有人自我介紹就是這麼喜歡標新立異呢?為了給他再自我介紹一次的機會,大家只好重新自我介紹第二輪了。(攤手)

不知道是不是怕氣氛太冷,還是副班代天生比較會帶團康,他的自我介紹反應還滿熱烈的──「我是佳作的佳,寰宇的寰,但是這樣講通常都沒有人知道,所以才說看學籍表;這樣說好了,我的佳是人土土的佳,寰是慘絕人寰的寰。」這個連維美牙醫的櫃台都覺得好笑的自我介紹,果然引起大家一陣笑聲。

然後,副班代第一天就把我的學生證帶回去租漫畫了。(大哭跑走)

當晚加了副班代的MSN,他說我長得跟學生證上的照片不像,還一度懷疑我是不是班上的人(再度大哭跑走),隔天看到我卻又可以馬上拿出我的學生證給我。我拿到學生證的第一個感想是,最好有人會長得跟比例變形得那麼嚴重的照片像啦。

MSN上的對話,只能說,嗯,我們第一天的對話就很網友,通常網路上太好聊的人,現實中不一定那麼好聊(網路上常噹我但是本人很沉默寡言的隊長大人你說對不對啊XD),我開始擔心起我未來的際遇的時候,一個回頭,唉呀這網友的研究室座位還在我隔壁呢。

是我的幸運也同時是他的不幸,雖然他很常帶著筆電去角落的位置和家安培養感情,但是終究躲不掉常被我拗的命運。不過,一開始是看不出來誰在拗誰的。有人很愛唸人,剛認識沒多久就隨便把我唸哭了,嗚,那時我想說我都快二十三歲了、結果啥都沒有做好,覺得自己窩囊到極點,我都表現出我很慌的樣子了啊,有人還硬是要跟我討論下去。(三度大哭跑走)

在有人真心話大冒險講了他的歷史之後,很精彩,真的,我被感動了。雖然他說看不出來我有變認真,但是拜託,我有比你認識我的第一天認真一點點好嗎……XD

於是在我滿二十三歲之前,我就清楚瞭解到我們班也有個上進王,這位同學一年365.25天(為什麼有0.25天?因為每四年會有閏年啊)都超級上進。差別只是上進王有正妹女友kit、而我們班這位365.25天都在上進的同學自己就是個正妹。(羞)

人與人之間難免有嫉妒心,但是即使他比我高、比我瘦、比我正、比我聰明、比我善良,我還是覺得那些理所當然是他的,完全沒辦法嫉妒欸。也許等到我有連續認真超過一百天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我理應要有他的一半正、一半聰明、一半善良吧。雖然善良的人偶爾也有善良不起來的時候,「妳不是笨啊,妳只是呆而已。」(……欸,這有什麼差別嗎?)

還有後來嗎?有啊,就是一大段孽緣了──有人偷偷開始看我的網誌,還嫌我偷看他個人板,這算是半斤跟八兩在比誰胖嗎?不過這也給我一個啟示,就是,雙魚座的人直覺真的好準!大頭主人你趕快使用你的預感想一下我以後會變怎樣的人謝謝。

說是孽緣,當然就不只於此囉。雖然我偶爾還是會唸唸「不想有秘密彼此卻又不真心,這人生還真難」,可是大部分時候國王會摘下帽子亮出他的驢耳朵,是不真心的時代裡難得還願意講實話的人。年紀漸長,能交到願意說真心話的朋友還真不容易,要交到願意push彼此的朋友就更困難。對這位上進的同學來說,隔壁有個不上進的傢伙常在打逼看網誌、到deadline前又會把他拖下水實在是很欠揍的事,即使沒以前熱血(照這位同學的說法是頻率不合懶得唸或是某植物太愛哭XD),他還是會唸唸人後開始挽袖幫忙,沒有想像中那麼冷血耶

碩一開學前我曾經說過,能遇到這麼多好人願意幫助我指導我,應該是我上輩子沒用完的零用錢,要省著點花;而唸到碩二的現在,我深深覺得,遇到這麼上進的同學,應該是我上輩子就開始存的定存吧,不然利息怎麼會這麼高。 :p

隨著研究生活慢慢延展,這位上進的同學也成為我人生裡的眾多明燈之一,有時候會幫我上課教我一些新奇有趣又好玩的東西,有時候會毫不猶豫的捐出他的筆電讓我可以準時趕上deadline,有時候會借我厚重到可以拿去醃鹹菜的參考書目們,有時候會讓我在他正在跑實驗的電腦上頭跑我迴圈沒關好的程式,甚至還會在我的陷害之下凌晨五點被我叫醒。XD

雖然世界上充滿了機車又欠揍的學生(例如我),但所幸也充滿著背後會發光的老師們。跟平常一樣,講了很多不是重點的話只是想鋪陳很後面的小小重點,哈哈。沒什麼事,只是,生日快樂啦,親愛的吳老師大人。




畫的時候的中心德目是傳說中的「紫色有加分」,請笑納~你一定又會點點點或說我欠揍,哈,但我決定要維持這種欠揍的風格咧! XD

之前不畫是因為一來想不到要畫什麼,二來要是被嫌我一定會傷心到爆炸(嗚嗚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學會你穩定到沒情緒的正妹學啊)。不過我一邊在準備的時候一邊想,算了反正你教過我好多東西我通通忘光光你也都沒生我氣,你嫌我畫的圖我就認了這樣。 :p

生日快樂唷!你的新髮型很好看欸~趁三十歲還沒來,趕快實現你在碩一上學期跟我說你要走的陽光路線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