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第三次考 TOEIC 了,不過這次是第一次考新多益。

之前本來想趕著考舊制最後一場,可是拖拖拉拉的,一晃眼新制就這麼起跑了。因為再不考大概也沒時間可以考了,算算考試日期,就報了四月二十七日這場。報考時 willie 問我怎麼在畢業前突然事情一大堆,我也不知道我幹嘛拖到這時候才想到要去考。

反正是這樣,報了就唸書,唸書了就考。不過也沒怎麼唸就上陣了……出乎預料的忙啊,前面積欠太多事要做了。 orz



謹記陽明一姐指導過,上陣除了要帶2B鉛筆橡皮擦身分證准考證,別忘了攜帶你的腦袋,所以考前有了以下對話。

小草:「willie 你腦袋借我一天好不好?我明天要考英文。」
willie:「……不行,等一下考更差怎麼辦。」
小草:「唉唷不會啦你隨便考考一定都七百起跳的啊~」

然後依例這段對話是不會有什麼奇妙的結局的,想必就是 willie 把話題帶開或假裝後面聽不見作收。 XD



這次的考場是大一時去開過一次會的高餐。因為上次去是開會,有人開車帶,所以理所當然地不知道怎麼去。按照高中同學們幫我培養出來的好習慣,考前跑一趟看考場。地圖上很順,中山路轉沿海路接學府路,到了就發現……學府路在哪裡?

後來走的路線是:光華路→中山路→看到麥當勞靠右走沿海路→在沿海路與漢民路交叉口左轉漢民路→右轉金府路→左轉學府路(一到學府路很快就會經過小港高中)→一路直行,學府路會變成山明路再變松和路,松和路一號就是高餐。

右手邊是考場,左手邊是高雄餐旅國中部,高餐的警衛說上課時間不給進去,很好心的口頭解說給我聽要怎麼走、還跟我說當天機車可以停對面國中部車棚(他說學校前面違規臨停會照相 =_=+)。看考場那天有飄小雨,騎一趟大概花了我四十分鐘。考試當天騎比較快,從文化中心到考場約30分鐘。



考試當天,排我後面要進場的人,有一個帶了健保卡,理由是身分證拿去辦某些手續了,在沒有護照的情況下,當場被監考人員請回家。我們這個考場最後有三個人沒來考。

高餐考場環境不錯,有冷氣,而且不會太冷,有電扇,但考卷不會亂飛。後排聽到的音量夠大聲,前排也不會覺得震耳欲聾。一排七個座位,我坐在倒數第三個,前後座距離也適中,不至於互相踢對方椅腳影響來影響去。附帶一提,我右邊的右邊是我連著兩年去資訊競賽監考都遇過的學生──雖然一直覺得他在台南考就好幹嘛跑來高雄,但如果不是他本人,那也未免長得太像了吧 !XD

考 listening 時因為題目沒有想像中長,所以還來得及看下一題。我猜是題目有偏簡單的傾向,回家上批踢踢,果然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這場比較簡單。

至於 reading,照往例就是寫不完。本來時間分配還不錯,但是後來因為寫 part 8 時,誤以為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寫得非常悠哉(不知道是不是那時餓了,以我的能力怎麼可能寫那麼快,到底是哪來的自信 =_=),最後兩三篇都沒看完,亂猜一氣。

而且新多益裡面沒有我害怕的挑錯題了,高興之餘,翻一頁過去,發現下一大題變成更令我害怕的克漏字。 XD



整個考起來的感想是,這次有比較坐得住,之前一直打哈欠超想睡的。雖然閱測寫到一半還是很想吃碗來一客,可是至少還可以撐到最後,不至於像之前餓到開始考慮等一下要跟闆娘點什麼菜。克漏字的題型我沒準備到,不過寫起來的感覺還不覺得太慘(哪來的自信啊XD);雙篇文章理解內容沒有非常難,但比想像中麻煩一點,讀文章的速度太慢、記性又太差,就會跟我一樣做不太完。

託這兩年的福,考出來的成績有比以前好,雖然跟一般人比起來依然還是弱。

總成績:635
聽力成績:295(CEF等級 Listening:B1)
閱讀成績:340(CEF等級 Reading:B1)

還記得上次考試是大四那年,我還開玩笑說五月二十日考試出來結果就是520當天考了520回來;這次考試日是四月,加上沒空唸,我一直在想會不會被新制擠回四百多分。

雖然忍不住貪心地覺得應該要更高,免不了回想起 willie 不願意借我他大腦的對話,不過我考試當天可是一直晃神發呆咧,還有最後那幾篇沒看完的雙篇文章理解,能有這成績應該要開心了。

不過下次要是這麼忙還是不要報名好了,沒時間唸書這點有陣子真的讓我很恐慌欸。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