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老是滿口衛生棉、三不五時擔任網管的同學說到流量太大我就亂接「那就要拿夜用型哦」;生理期時也不用可愛的束口袋裝住它、大剌剌拿在手上去上廁所。不過在這天講到康乃馨,當然不是要說衛生棉。

是從鹹蛋把拔的網誌好奇連到YoYo媽媽的網誌,看到底什麼是「青菜豆腐媽媽、燒肉粽媽媽、什錦炒飯媽媽、三明治媽媽、火腿煎蛋媽媽、牛肉麵媽媽」……看到裡面說到媽媽是康乃馨媽媽,才很遲鈍的在日曆上發現母親節將近。

最近忙到非常焦躁,每天也都早出晚歸,不知道是不是怕擦槍走火,反正也就沒怎麼跟我娘講到太多話。五月因為要報稅了(事務所的旺季)、加上離畢業季也近了(研究僧的旺季,希望指導教授不要忘記XD),還有一些五四三的原因,所以全家都很忙,草爸爸很忙、林先生也很忙、我也很忙……一直到母親節將近,大約還剩個兩三天的緩衝吧,我家英明帥氣的林先生都還沒交待我今年要辦什麼活動,我主動撥了電話給他,他也沒什麼看法,只是簡單交待一兩句,口吻比我老闆還老闆。 :p

看影片裡一群小朋友可愛地大大聲讀詩唱歌,唉呀為什麼我已經離可愛的年紀這麼遠了呢?現在有時候一講話就惹人擔心讓人討厭,嗚。

的確我們也不是什麼可愛的年紀了。務實,敢言,卻也有些微妙的畏卻。親愛的林先生在母親節前一天,下了班的路途中又打電話來,「妳們找個好一點的餐廳吃飯慶祝吧,不必顧慮預算。」凡事有他擋著的口氣,讓我想到小時候會帶著我出發探險的他,嗯,不可愛了,不過變很帥,哈。掛掉他電話前後我和 willie 談了我們彼此的大學生活,那段計數薪資、價值觀不停變換的時日,恍然如夢。

恍惚間似乎意識到當初為什麼會有記錄某些東西的習慣,為什麼會喜歡雙肩長出翅翼的概念,卻又開玩笑地說到翅膀就想起了衛生棉。

有些感受,太真實,反而羞於說出口。就像真心告白給誰聽一樣。害怕說出口的話逝水東流,若是對方不願意領收,那該怎麼收手。

我是真的感受得到我豐盈的被寵愛,雖然也不時被人嫌得毫無價值,哈哈,人生總是有起有落嘛。但有些感受歷經久遠仍都清晰。因為都太清晰真實,無論是痛或快樂,我都牢記。所以當面試時,副總要我說出我人生裡最大的快樂或挫折,我想了又想,如果要我說快樂,我就想起張國立說過的,買台車是一百分的快樂、吃餃子是一分的快樂,吃一百次餃子就有了買部車等量的快樂,那麼,我人生裡加起來是一百分的小確幸與某些事給我的至福感比量齊觀,我該從何說起?

至於挫折──到底小時候常跌倒或跑步老是墊後、戀愛不順遂的那些黯淡時日、還是人與人之間出了問題讓我哭個不停,哪個算是最大的挫折呢?我都痛,都記得,可是也覺得都不值一提。因為,那些墜落又墜落,不知道空谷何時有盡頭的時候,我感受得到振翼而起的風,刮過我耳畔的聲音。

……喔,怎麼又說到翅膀去了,又讓我想到衛生棉。 XD

母親節快樂喲,親愛的草媽媽,還有總是抱緊我、寵寵地看著我的奶奶,臉小小的、笑起來溫柔得好可愛的外婆,還有還有,那麼那麼疼我又愛唸我、彷彿我多出了好幾百個媽媽的,親愛的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