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後過了忙碌又懶散的一週。忙的當然是因為我前一個週五口試通過後、三天後的週一就馬上 on board,懶散的是……我得承認我還積欠很多事沒做完,而且我也不太用心。雖然老是怕挨罵,但最近大家也很懶得唸我了,該不會是覺得我沒救了吧?嗚嗚。

會覺得大家都懶得唸我,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我好幾天都忘了拉橡皮筋、不小心喝掉一大杯冰淇淋蘇打,這麼許多,醫生都沒有唸我。

喔,我想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我遲到了。 orz



本來約了週二回診,但後來發現週二晚上所上有演講,只好打了電話去改成週六早上。過了幾天才想到,週六早上好像要報告欸。Anyway 到了今天,早上匆匆忙忙的報告,雖然還是小小地被電了,不過很開心我用了高橋流老師說內容安排得還不錯。 XD

報告後東西收收跑出校門都已經超過十一點了,到了診所大概也快十一點半了吧。醫生大人很快的徵召我到座位上。大概是他發現我餓了、或者他也快要開始餓了,今天動作特別快,搭配醫生大人慣常講話慢悠悠的語速有一種微妙的反差。 :p

今天帥哥醫師幫我看了咬合以後,問我今天黏新的矯正器好不好。唔,問我這個問題,我可以說不要嗎。 XD

「我們把它做漂亮一點。」帥哥醫師一邊準備東西一邊對我說,「妳自己看有覺得門牙排得怎麼樣嗎?」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在專業面前我還是不要鬼扯──『我看不懂耶。不過我還要多久才能拆咧?』

「嗯,其實現在已經差不多了,只是我想把它做漂亮一點。」醫生大人說話的口氣好像我平常在修圖改片子的那種龜毛口吻,我差點大笑,哈。



拆矯正器很痛。拔的過程痛,清除殘膠的過程痛。只是拔個兩顆我就很想學監獄兔的プーチン搖頭顫抖,不過在醫生操作器械的時候,遲到的患者還是不要耍寶免得被打。

重黏矯正器前醫生叫我漱個口,我偷偷趁機舔了一下沒黏矯正器的齒面,喔喔好奇妙的感覺,看來我拆完矯正器會愁悵一陣子喔。 :p

帥哥醫師一邊幫我黏新的矯正器,我腦海裡一邊響起黃小花小姐的話。

黃小花(25):「矯正的過程不痛。拔矯正器那天我痛到哭了。」

嗯……可是我好期待拆掉的那天喔,好久沒有好好咬嚼食物了,隨便咬兩下就亂吞的習慣希望在我拆掉的那天可以瞬間改回來。 XD



看的過程帥哥醫師一邊在帶學妹,每說幾句我就又很想爬起來模仿プーチン。譬如說:

「書上寫這邊跟這邊要差 0.5,這個 case 妳覺得呢?」報告醫師大人,我不是電腦機殼(好冷),你們可以叫我林小草謝謝~

「她這個地方我想說要拉出來一點比較好看,雖然她這邊本來就有點磨耗。」呃,我有壓力太大偷偷磨牙的習慣嗎?還是刷牙刷太大力的刷耗?磨耗對我是個可怕的字眼啊啊啊。

「她這邊天生 missing,所以缺兩顆牙,所以我們在調整的時候下面三變二、四變三,上面這邊拔掉兩邊四……」好像小學老師點名,那邊那位五號同學不要說話。

然後啊,我想對帥哥醫師的學妹說,這邊不是在演警匪片,不要一直拿燈照我眼睛嘛,小的沒有什麼可以招給妳聽,哭哭。 Q_Q



「只要用心,就會完美」,是大學最後一年我好愛講的話。一直到碩一上學期我依然秉信。雖然後來發現有的事用心之餘,還得用對力氣,否則只是浪費自己和別人的生命而已。不過每次被人用心對待的時候,我都覺得我得到超完美的照顧,哈,在這邊低調感謝~

醫生們願意幫我微調、沒有隨便打發我,也是我一直以來覺得很感動的事。雖然有人跟我說妳都付那麼多錢了、他們對妳好當然是應該的,可是我覺得好像沒什麼事是應該的耶,黑店滿街有,他們也可以隨便做做就好,可是能維持雙方的用心與信任,這就是專業啊。 :)

下次看醫生又是三週之後了,我好好奇今天的調整三週後會變怎樣喔。



順著這個標題講點和看牙醫無關的事。前幾天看到某個正妹老師的 blog 上說,老師也是普通人,學生卻視之為神秘的生物。我可以想像那種況味,因為我們也是這樣偷偷地在八卦老師們的事──現在,打這篇網誌的時候,我附近就有人正在振振有詞的揣測老師的感受、批評整個環境,我只能說我也要來練習一下少講話、說了也不要說太滿的好習慣。

平常八卦同學的事,還可以鼓起勇氣去問個分明,老師就不一樣了,即使老師沒有擺出凜然不可侵犯的威儀,學生也還是怯生生的不太敢問。喔,像我這麼白目的學生,或某些階段的老師願意跟我們像朋友一樣地交遊,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八卦就是這樣,越是不說,越是會自己橫生出茂盛的枝芽來,變成別人口中流傳的故事,甚至衍生出更多番外情節。八卦雜誌之所以可以變化我過去認識的新聞,不就是因為大家熱愛這種「說故事」的氛圍?

喔,擺在這標題底下,我們要回歸正題。所以只要用心就會完美──我的老師們依然用心對待我們,我們那些八卦說完以後仍然隨風飛逝,老師形象和日曆紙一樣,隔天撕了一頁以後,今天還是跟新的一樣唷,超完美。

親愛的老師們,希望你們能永遠都在流言之外不受中傷,一直都可以快快樂樂的來上課。講冷笑話時也許我還是不捧場地不笑,說故事給我聽的時候也許我還是馬耳東風,上課大概又一樣學完就忘記……但是只要用心就會完美,你們對我多好,我會常常提醒自己要記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