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後陸陸續續開始整理收拾自己研究室的電腦、座位,把一些散落在硬碟裡的短筆記整理起來,經過某個個人板想到我在上面陸陸續續貼過的,寫給我自己的研究室注意事項。

這兩年寫了十六則,大部分看起來都是心情不好或發生了什麼事的感想。偶爾也會有心情很好的時候寫下來的,例如第十五則。有些事早已可以確定錯不在我,但也不需要再回頭去爭分明了;有些事我的確是做錯了,或多或少也記得改變自己一些。好像也是好事。

寫得太簡短以至於無法追溯事件的原貌的,就忘了也好。

有種慢慢有些東西在死掉的感覺,我覺得我好像忘記了很多愉快的細節,只觸摸得到眼淚乾涸後粗糙的鹽粒,一點一點地磨傷那些曾經透明清楚的清澈視線。謊言,怨懟,計較,悔恨,傷心。什麼時候會變成這樣,我也不知道。明明有那麼多時刻是快樂的。

當然也有覺得很溫暖的,譬如說大正妹發現我迷迷糊糊忘了把冰箱裡的食物帶走,還特地打電話告訴我說可以送來我家給我,很生活很尋常地關心我。

其實我想要的就那麼簡單。只是可以一起在研究室吃飯、一起聊一些和研究或工作都沒什麼關聯的話題、一起照顧彼此生活的合作夥伴。只是單單我自己就做不到。

嗯,該睡了,明天還要跑一整天呢。







#01


「我討厭有人在我背後看我做的事然後碎碎唸我在做什麼,所以下次隔壁的上進青年在忙什麼我都不要問他,除非他把研究室搞到爆炸。我討厭有人老是潑我冷水,所以要保持熱情。」


#02

「還是不習慣大家不給團體活動面子,不過這種事還是慢慢習慣好了。反正自己會到就好。此外有些人講話就是那樣,忍一忍就過去了,我忍~」


#03

「要有活力、有耐心,往前走,不要往後看。太輕易退縮,就真的要讓自己變成地表上最弱的小鬼了。我可以不要當地表上最強的,但是我不想輸太多。」


#04

「保持禮貌。白目與活潑,有時只是一線之間。記得跟老師就算是熟了,有些事要做之前還是要打聲招呼。」


#05

「繼續有熱情下去。雖然會遇到不願意分享的人,但是要想到那些願意仔細指導我的人。」


#06

「固然用心就會完美,但是要適當的分配自己的時間。就像最近Tech_job板在爭論的加班,做這麼晚到底做給誰看?時間有限,事情到底限就好。不需要每件事都做太漂亮,反正也沒空欣賞。」


#07

「有些事想太多只是庸人自擾。課程其實很簡單,很容易。不要把問題想難了,然後自己兜在自己的侷限裡。 :)」


#08

「唸的書還不夠多,所以才會覺得沒辦法掌握節奏與重點吧。加油,只剩一年多了喔。」


#09

「不要把心念都放在小事情小脾氣上面。大家互不相欠,再怎麼欠,也是我欠他們的多。覺得冷淡了,傷感了,就用熱血和笑容改變這一切吧。 :)」


#10

「如果我沒有辦法要求你,至少我可以要求我自己。」


#11

「等到責任消失,我會開始學習怎麼忘記自己的熱衷。你需要安慰的時候希望有什麼,難道我低落的時候就不配擁有嗎?如果現在的一切是你所祝福的,那麼我是不是該專心到幾近冷漠,才值得換一個漂亮的未來?」


#12

「不要拿自己的心情,去影響不相關的人。」


#13

「安安靜靜聽就好了。當有些事的改變不再有意義,有些事再怎麼解釋也回不到原初,聽進去,就算了。即使兩年無法分解一樁心事,至少埋著它們別再去看。其他事也是這樣。真心從嘴巴裡說出來,就變得太像虛矯的謊言。聽就好。不力圖改變,也不要去解釋。也許革命成功是快樂的,但是失敗的血淋淋有時是無可復原的。淡漠也許太鄉愿,但是無非是保護自己。」


#14

「遇到什麼事,都要忍耐,吞下去。雖然很難不對誰好,但是,就慢慢收回來吧。那些投入卻沒有獲得的心情,慢慢會有解答的。要開心。 :)」


#15

「做自己以後也會覺得值得的事 :)」


#16

「Open mind. 對學習新事物/事務有好的學習能力,未來若有工作輪調,不管被放在什麼位置也能夠做得很好。就算是演戲,也要有寬闊的戲路才有前景。所以不管是在商業部門的資訊人員,或是在資訊部門的商業人員,好好學,就做得好。」




--------------
20080605 回頭看看好像寫得非常氣氛詭異。噯呀。

我不滿意的是最後一段學生生涯(嗯,我很確定我不適合唸博士班,謝謝指教),竟然被我的粗心與消極演變成不夠完美的結局,並且依然沒辦法時時刻刻都保持簡單與天朗氣清的笑臉晴晴。

越想練習不在意,最後卻變成麻木,那是所謂的「有種慢慢有些東西在死掉的感覺」。我喜歡可以輕易地體會到小確幸的善感,不喜歡到最後什麼感知都掩門靜默。

前幾天發生了一點小事,連 willie 都說出了心情受影響的字眼,我開始意識到原來不是我一個人受影響而已,只是有些事有人在意有人不在意,而剛好那時刻我們有一點點難得交集的同仇敵慨。

回頭看到這幾則記事,複習當時的檢討,會發現自己是改變了,卻也是改變得不足夠,所以現在還停在這裡。

但歸結正負,我還是覺得這段時日對我而言是有效的,幫助我認清我自己、也讓我有機會可以有好的老師們教會我些什麼。若不是唸了這個學校,是很難連同學都能成為自己的老師的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