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畢業季就是不停聚餐的時節,大四的時候是這樣──我還記得我在短短一個月左右,在同學朋友學長姊弟妹的照顧之下,有了大八、野宴、麥當勞、喜憨兒以及其他大小攤聚會,如今光是回想起用餐地點們,都覺得當時非常肥胖。看來研究所大家也沒有要讓愛吃鬼的我例外,謝師宴前後我們也陸續約了幾攤聚會,像七月五日這攤是偉銘回高雄來,大家就難得地一起聚一下。

聚會時的地點備選名單有 235 巷、佐佐義、Big mama。235 巷我沒什麼去過的印象,所以沒有意見,至於後兩者我都去過一兩次,印象都不錯,非常期待。不過佐佐義前陣子才和S、nikky 一起去,當時訂位之麻煩的,只有五點多和八點多兩個極端時段,一般用餐時間完全無法訂位,要不然我還滿喜歡他們家的凱薩沙拉。最後我們選定的地點是位置隱密但依然高朋滿座的 Big mama。

點菜後到上菜前是一段無聊的時光。於是有了以下事件:

小草:「好無聊,來打牌好了。」
泰運:「好啊。」
建建:「真的要拿出來?」
泰運:「(指著桌上的鹽罐)如果你有帶我就把這個喝下去。」
建建:「可是我真的有帶耶。」
泰運:「(大驚)誰沒事會在身上帶撲克牌啊!」

泰運打賭賭輸喝鹽水XD

所以願賭服輸,泰運只好開始喝水了,只是喝了一小口他就去廁所進他的「禮儀時間」了。(有看過日本綜藝節目《辣妹圍裙》就知道,吃到味道特別到一個極點的東西時,特別來賓會跑到後台吐掉,這時字卡就會上「禮儀時間」~)



因為小正妹不敢吃紅蘿蔔,點餐時我們刻意問了濃湯的材料,店員說是紅蘿蔔打碎後再拌入熬煮的。湯本身非常香濃,沒有膩人的奶油味或討厭的麵糊感,喝的時候也完全沒有紅蘿蔔的味道。套餐除了可以選湯品外,還有麵包、冰淇淋、沙拉、飲料等選項,若是加 50 元的套餐是從這些選項中選兩種,加 100 元就可以享用到全部內容。





建建熱愛海鮮所以點了茄汁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店員在介紹餐點時說一盤麵裡有十顆,因此麵一送上來小蛤蜊們就被眾老師們點名了,數一數是九顆,蹺課的那顆大家說可能是跑到小正妹的奶油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去了……



大正妹點的是維洛那粉紅燻雞義大利麵,所謂的粉紅醬就是白醬加紅醬的組合,每次點的時候我很想唱一下《再加五塊錢狂想曲》給店員聽。 XD



嘉隆點的是口口有牛肉的招牌大奶媽義大利麵,裡面的牛肉據說是牛小排,上菜時吸引了同桌所有人的目光啊啊啊。不過偉銘還是堅持他的奶汁大蝦義大利麵好看又好吃,每次大家視線移走他就不忘提醒一下大家那尾蝦的存在。 :p





炎儒的是拿波里蕃茄義大利麵,大家每次問他點什麼他都說是 pizza,哈哈。



綜合拼盤內容有腸衣很脆的德國香腸、波浪狀的粗薯條、還有我一直覺得好像炸雞胸的炸雞柳。沾醬有塔塔醬、蕃茄醬、黃芥末,不過我的習慣是不沾醬佐食、除非食物不好吃,大正妹還滿喜歡沾醬的味道。



我的養樂多葡萄伏特加因為養樂多沒有了,所以變成伏特加葡萄,酒味還在但不會太搶,是我喜歡的甜調酒。大正妹的飲料倒是令她很失望,葡萄柚汁外觀長得很像檸檬汁,白皙透明得讓人驚訝。我也喝了一點,覺得好像泡過柑橘類的皮的水加上一點點葡萄柚果粒,這麼一來反而讓人覺得濃縮還原果汁賣相口味都好得多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最近聚餐不知道是我太在意還是真的狀況很多,像這天,一開始我們點綜合拼盤(德國香腸 + 薯條 + 炸雞柳),特別請服務生美眉幫我們把德國香腸換成起士條,結果送上來依然是德國香腸,店家最後很友善地補上了一份起士條給我們。

此外,我們一入座就發現少了兩組餐具,在送餐前就請服務生美眉補上給我們,結果她就一去不回頭地去了一樓了……過了三五分鐘還沒看到她,我們就請另一位服務人員送餐時順便補給我們,這次餐叉湯匙就快速地出現在我們面前了,再過了幾分鐘服務生美眉才拿著餐具出現在我們面前,呃,剛才送來的湯都快喝完了。

結帳時也發生一點小狀況:帳單上說我們八個人總共吃了 1560,但是明明大家錢算好好的,只收到了 1510,結果大正妹檢查帳單之後發現,不知道哪個店員在帳單上註記我們一共點了八份套餐,但實際上我們只點了七份。雖然一樓櫃台請二樓的服務人員來確認過後就沒事了,不過接二連三的小狀況讓我覺得有點天天,可能是因為服務生美眉是新人吧? ^^a

整體而言覺得這間店還不錯,食物選擇多、價錢也算實惠,比起已經被大家去到膩的 NewHouse 雖然不夠寬敞明潔,但是這間由 PUB 轉型的小店也有不一樣的氣氛。服務再細心一點會更好,因為我在網路上查過,別人似乎也有一些不是太愉快的經驗。 :)

Big mama 位在文武二街,我們走五福路轉大立旁的文武二街入口進去,快到中正路時就會出現在左手邊。若是捷運開通可以直接搭到市議會站,出站後走一小段(我猜應該不到一分鐘?)就到囉。



BIG MAMA

地址:高雄市文武二街181號
電話:07-2519945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