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瘦了!(喔,當然不是我 XD)



今天是回診日。原本擔心要加班會來不及,好險最後還來得及去領錢繳帳單拿東西(最後一項感謝吳老師大人幫忙~),把最近因為太忙所以積欠沒完的事做一做。

下一次回診就特地約了星期六,免得不小心太晚下班、放了張醫生鴿子,這樣我兩年來辛苦建立的乖巧形象就整個消失於無形了啊。 :p



張醫生今天不在,時間到了以後,張太請我到第五檯,帥哥醫師在那邊等。我走過去看到醫生大人難得沒戴口罩,看起來感覺瘦了欸。

『嗯,先坐一下,那邊杯子還沒換不要用喔。』
「好的~醫生!你是不是瘦了啊?」
『唔。』
「醫生你停了一下是怎樣,沒有瘦嗎?」
『謝謝,瘦一公斤也看得出來嗎?』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哈哈。不過今天回診氣氛非‧常‧愉‧快(學另一位牙醫師的語氣),醫生大人還問我大學唸哪裡(醫生你終於放棄安排我研究所唸工教系或公訓系了嗎? XD),我們難得地聊起天來。

『妳大學唸哪裡?』
「海科大。」
『嗯?』
「高雄海專。」
『喔……我以為唸那個都要出海,不用嗎?』

嗯,我實在很想回答說「對啊我上課還要寫程式撈魚喔」、或者是「我們都用 RFID 管理魚塭」之類的,不過鬼扯的話不要說太多,今天張醫師雖然不在可是診所好安靜,隨便亂講等一下讓隔壁檯的也誤會母校我就罪孽深重了。 XD



剛才說了今天的氣氛非常愉快,當然不僅止聊天而已,還包括:我在一個月內可望拆掉矯正器!真是好消息,所以表示我終於可以開始放肆的亂吃下午茶了嗎,真嗨。 XD

目前除了右邊有個空隙關不太緊,其他該消失的縫都跟我說了掰掰。帥哥醫師問我有沒有想要再改善什麼,我就問了這個問題,他說這是因為咬合的關係,若執意關緊,之後咬合時還是會被撞開,因此不必勉強,否則咬合就不美了。其他的部分,我還是要講前幾次說過的老話:我覺得那些調整我也不懂,就閃開讓專業的來吧。

帥哥醫師說今天張醫生不在,所以一週後回診讓他再看一下,如果我沒問題了、張醫生也覺得 OK 了,那再另外約個比較有空的日子來拆矯正器,因為拆矯正器當天還要拍照、取牙模,所以大概會耗費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牙模取好後,大約三、四天後再回診拿維持器。

不過之前聽小花說,醫生要她白天不必戴維持器,但她晚上要戴上時就有點卡不進去,拆掉矯正器後隔了三、四天才戴維持器,會不會整組跑掉啊?

帥哥醫師說牙齒移動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快速,隔個幾天是不至於戴不進去的,而且,維持器卡不進去是會覺得箍得很緊,而不是真的卡不上去。

好吧,有人幫我做心理建設了,我就接受這個說法囉。 :)



看診結束後,醫生還抽空幫我洗牙。醫生還提醒我要把眼鏡摘掉,我納悶了一下,後來才知道洗牙時水花會噴得整個臉四處都是──之前都戴隱形眼鏡,所以沒注意過洗牙時濺起的水花不是普通的多啊,醫生一邊幫我洗牙我一邊想,好險我沒在化妝,不然應該連睫毛膏都融了吧。

也一邊想下次洗牙大約是半年後的事了,半年後我還會、還能繼續待在這個城市嗎?不曉得耶。醫生你要是想聽我講冷笑話要趁早哦,科科。



回家路上一邊想晚餐要配什麼菜,一邊想這兩年來的生活。這兩年來許多東西戒得乾淨,被醫生唸過一次喝碳酸飲料會脫鈣,從此之後對酸性食物戒慎小心;但也不小心偷吃不少染色食物──泡菜啊咖哩啊綠茶啊,無一倖免地進了我的胃,甚至還吃了一堆對臼齒影響不小的堅果類。(我好熱愛杏仁果,嗚嗚,可是吃完一包罪惡感就來了不敢再買)

難怪一樣是戴矯正器,別人的煩惱都是瘦到臉快凹下去了,我的煩惱是怎麼去矯正的時候好像體重才快接近五十公斤,現在卻胖了一圈,我無名的網誌雖然年久失修,但不時就有直銷商跑去留言要賣我減肥藥,可見有胖有真相。 XD

只好來期待一下拆矯正器後我會細嚼慢嚥地進食,看有沒有機會哪天我回診時換醫生大人跟我說:「林小草!妳變瘦了耶。」──喔,好啦,我知道是我想太多,我們家醫生講話那麼冷靜專業,應該不太會出現這麼歡樂的語助詞噢。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