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診讓張醫師看一下我的狀況。



約診約在週末早上不是我喜歡的時段,原本想排週二,但是最近在驗收,偶爾得加個小班。上次帥哥醫生就預告過,因為拆矯正器和取模都要花一些時間,所以要預留空檔來拆。想說這次回診只是給張醫師看看,所以就排在週末早上。

我太高估自己願意起床的意志力了,整個早上不停賴床,到後來還是遲到了。醫生護士們沒唸人、也沒給我臉色看,但是人山人海的候診區預告了漫長的等待。

好險我出門前拎了本書帶出來,是比想像中好讀很多的《人月神話》。大學的時候在書店打工看到這本書,覺得好像很有趣,但隨便翻兩下就覺得太艱澀而放棄了;候診時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慢慢讀,咦,怎麼這麼好看,我以前為什麼會覺得不好讀就擺回架上啊?是說為什麼我一直記得《人月神話》的封面有犀牛和月亮……我在做什麼夢啊?



看完第三章,也輪到我了。因為我太矮,正妹護士看不到在人群後頭的我,還回頭往張太背後找……好險不是把垃圾桶打開看我有沒有躲在裡面,噗哈哈。 XD

坐下來以後先讓帥哥醫師檢查咬合。他看一看覺得沒問題了,正妹護士就去請張醫師過來。中間的空檔,帥哥醫師看我探頭探腦的搜尋張醫師的蹤跡,大概是怕我太無聊時會關心他的體重,主動幫我開電視、還把選台器拿給我,不過我要說──我已經來這麼多次,從網誌的篇數看來,我已經去了超過四十次了耶,應該要很熟門熟路了吧,我還是不知道選台器要對準哪裡耶!

因為上一個人看的電視台正在重播我國中時首播的電視劇(嗚,不是我的菜),有點無聊,所以我繼續看我的書。看不到一頁張醫師就出現了,一見面就跟我說不好意思。呃,又沒等幾秒,而且我遲到很大欸,我才覺得不好意思啊。 ┬_┬

檢查咬合時張醫師說我的排列都排得很好,「而且妳智齒都長出來了,妳知道嗎?」

「不知道欸!」之前智齒要長不長的超不舒服的,那時還會關心它什麼時候要完全冒出來;自從臼齒環裝下去以後,初期我都把心力放在適應臼齒環上頭,很久沒有注意過智齒的存在了啊。

「嗯,妳智齒長出來了,」張醫生一樣是那個招牌的老師級笑容,「而且都長得很好啊,不用拔,所以約個時間把矯正器拆一拆就 OK 了,好嗎?」

喔耶!聽到這句好開心啊~(奔跑)



張醫生回頭去忙以後,帥哥醫師再幫我看了一下,交待我不要再動它們了,「那我們約個時間來拆?」

「好啊好啊。」我一邊穿鞋子準備回家一邊開心的期待下一次回診──咦,不過上次醫生你說要多久來著?

「大概要一個半小時左右吧。」醫生大人停下筆想了一下,「要比較久一點喔。」

從他上次說到拆矯正器要花點時間,每強調一次要我留長一點的時間過來,我心裡就會重覆寫一次筆記:那天中午一定要吃飽一點、睡飽一點!不然等下忘記了、又吃過晚餐再去,到時候取維持器的牙模我如果又吐一次,那也未免太有始有終了吧! Orz

說到吐,我就想到當時在命案現場的所有醫生護士們──今天看到他們都在,我更加強下次不可以週六回診的決心!因為禮拜二他們不一定全員到齊,可以稍稍減少我的罪惡感,哈哈。 XD



要拆了耶~想到小花說會很痛、牙縫會變大、維持器會卡不進去,嗚,我無一不擔心啊。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耶。

結果如何,敬請期待兩週後分曉。──嗯,護士說如果我因為加班去不成的話就要延一整週,但是沒事當然是不要加班最好啊,哈哈。所以希望我可以兩週後就來公佈結局了,嘿。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