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太郎是一個從桃子裡出生的小孩。

長大後的某一天,他帶著飯糰出門去打怪,路上遇到了猴子、白狗、雉雞,只要他拿出道具──飯糰,隊伍就會多一個夥伴。

(……跟我一樣容易被食物拐騙?)

後來,桃太郎就帶著這些夥伴們,打倒了妖怪。

(HP 真高,小時候玩魔法門的時候,我的隊伍只會一直少人……=_=)



今天去回診,正妹護士也給了我一個飯糰,但我想我們應該不會一起去打怪。





(照片連結沒有爛掉的話,應該可以發現我手抖得真厲害,我想我應該提早老了。Orz)



……好啦,其實它只是裝維持器(固定器)的盒子,但我覺得它的外型超像做飯糰的模子咧,可能因為我去看牙醫前都不吃東西,太餓了所以一直有各種食物的聯想。 XD



週六早上九點四十分,是一個照理說我應該在睡覺的時間。要早起又不能吃早餐,說實在的有點痛苦,嗚嗚,為什麼我這麼容易想吐呢,隨便檢查個智齒就可以咳得亂七八糟。

帶著一點點哀怨的心情,經過好幾家早餐店(我家附近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多早餐店!),飄到了診所,把健保卡拿給櫃台護士,坐下來等。

候診區的電視播送的竟然是美食大三通。而且正在煮食物。看著夏宇喬和詹姆士一搭一唱的介紹美食,我不禁幽幽地想起了過去二十幾年吃過的各種早餐。 Orz



正妹護士的出現像一道光,她一叫我,我馬上跳起來。(心裡順便默唸好幾次有人交待我要問的:請問妳有男朋友嗎請問妳有男朋友嗎……)

一到座位上本來想說帥哥醫師還沒來的話我要問正妹護士問題,可是才要脫鞋就看到醫生大人很認真的在讀我的病歷。坐下來以後,醫生大人幫我看了咬合,卡上了很像活動假牙的東西,嗯,是傳說中的維持器咧。

安裝的時候要注意,雖然前面門牙的部分卡上去後,就幾乎整個維持器都卡在牙齒上了,但是臼齒的部分還是要再確實地壓一下,以確保它整個都安裝妥當。

拿下來的時候也要小心,它很堅固但也很薄,弄碎了的話張太說一個要五百,等於上下排牙齒一組就要一千耶。而且要花錢事小,要再印一次牙模實在是太歡樂了,我不要我不要。

帥哥醫師說,維持器第一年要隨時戴著、第二年睡覺再戴就好。剛開始講話會大舌頭,習慣就好了。戴起來如果不舒服,醫生大人現場會幫忙把它修一下。我上排的部分因為剛裝上去有一點點想吐,醫生就好心地幫我修小一點點。

「可是不能修太小,修太小就會影響效果。」醫生做完家政課以後拿回來讓我自己試裝。「所以妳現在再試試看,還有問題嗎?」
『沒~有~』果然講話會大舌頭,才兩個字就有種好慘的感覺。 Orz



去年還是前年,跟大正妹聊天的時候,她說到她小時候也為了下巴內縮矯正過牙齒。

「等矯正完以後要戴一個維持器,我吃飯的時候就把它拿下來包在衛生紙裡,結果吃完以後我以為那是擦嘴巴的衛生紙,就把它丟了。等到放學回家才發現。」

同樣的故事,在批踢踢上看過、在別人的網誌上看過,顯然是所有矯正的人都可能犯的錯。所以帥哥醫師諄諄告誡,維持器拿下來的時候,要收到盒子裡,不要拿衛生紙潦草的包起來。

我問醫生如果壞掉了怎麼辦,醫生說通常不太容易壞,除非是包到衛生紙裡被別人當作垃圾扔了,或者是掉在地上被踩碎。總之就是小心駛得萬年船啦。

保養上要注意,維持器不可以泡熱水,它是樹脂質材,會變形。刷牙的時候可以順便清潔一下,嗯,醫生你這樣講就感覺它更像假牙了。好險沒人叫我買寶麗淨也沒人叫我示範吃芭樂。 XD(在 Google 和 teeth_salon 板爬了文章,維持器清潔可以使用保麗淨或一般假牙清潔方式處理,駐板牙醫師說如果上面有白色結石可以泡食用醋酸。)



今天的 Q&A:正妹護士有男朋友嗎?

嗯,基於我俗辣又龜毛的個性,應該是要等某天花好月圓又充滿勇氣才敢問了吧。百百年以前,在阿瘦跟S說我可以幫他問賣我們鞋子的活潑正妹有沒有男朋友,結果最後還是他自己去問了,問話問得超有技巧,不禁讓我感到人帥真好,連搭訕都可以不像騷擾……XD



另外之前有人(好像是 willie?)說矯正後牙齒還會跑回原狀聽起來好像很容易鬆動,我看 teeth_salon 板駐板牙醫師舉了個很棒的例子:「其實醫學的東西,沒有什麼東西是一輩子的。牙周病治療好了,也需要日後控制,要不然容易復發;減肥大成功,也需要..........................對吧?!」(文章代碼(AID): #14iHy6Mh)

我使用的維持器是活動式的,在矯正前張醫師就說過戴越久越好。teeth_salon 板上的醫生們的回答也是如此。若維持器沒有重大的損壞可以不必重製,但是如果需要重做幾乎都是要自費的(不收費的例外我爬文爬到現在還沒看到過,似乎很接近買筆電很難要求終身保? XD)。

使用維持器時,除了喝冷水以外,其他飲食都必須拿下來。奇美醫院有一篇談維持器的文章整理得超棒,或者有興趣可以進一步在 Google 查詢「維持器的清潔」。維持器很脆弱,所以不可以太用力咬,會斷裂。至於舌頭頂上顎就不能吞口水,駐板醫師講得好直,「沒有什麼習慣是不能改的」,哈。 XD

--
寫完這篇以後爬了一下 Google,大部分的桃太郎帶的都是糰子(糯米丸子),不是飯糰耶。

讓我想到,我之前一直問大家,為什麼很多人印象中的《小紅帽》和《大野狼與七隻小羊》裡面的狼都是肚子裡裝了石頭、去井邊喝水時跌到水裡。看來床邊故事很容易被 remix 成別的樣子。 XD


--
吃過午飯以後再戴維持器,不知道是不是吃太飽、還是看著鏡子戴維持器太有存在感,果然又吐了,唉唷喂。Orz

不過後來研究一下,戴的時候不要看著鏡子、不要吃太飽,就沒事了。

嗚,我也想乖乖的戴個好幾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