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不知道是專業這件事根本就不在人心裡,還是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專家,常會看到類似以下的說法。

「言情小說很好寫啊,套套公式就可以了嘛。」(那為什麼每天還會有那麼多人被退稿?是因為他們的數學老師時常請假嘛?)

「當銀行行員超容易的,只要會按計算機就可以了。」(……可能因為我的智商還比一台計算機的電池容量還低吧。)

「還是當會計好,只要帳平了就好了。」(有時帳平了可能天也亮了。)

「你們當程式設計師的真好,只要是阿宅,會坐在那邊打電腦、吹冷氣,一天就過去了。」(其實你沒有看見工程師內心對於出外踏青的渴望噢。 XD)

「科技新貴就是科技新貴,隨便都是百萬年薪啊。」(想成為科技新貴嗎?請上網查詢:「分紅費用化 爆肝」)

這些時候往往會讓我想到明琲的《百年樹人》裡面,君苓學姐對家楨說的話:「反正妳去麥當勞賣漢堡也是一樣的意思,漢堡肉不是隨便烤就會好吃的,但是熟能生巧, 多練幾次就會了。」

現在也不太會放大絕說「不然你也去做看看啊」,不過想到索尼的《麥當勞研發部的努力與用心,我們都看到了!》裡頭,如果能請到最後一個漢堡出場,來填滿講這些話的人們空虛的口腔,也許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