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評估時張醫生就說,拆完矯正器後還是要定期和醫生們見個面,一開始大概是一個月看一次,慢慢的會拉長檢視的間距: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接下來就像一般人檢查牙齒一樣,定期來洗牙順便觀察就可以了。

拆完矯正器以後我覺得我比以前更貪吃了,雖然吃東西的時候得找個洗手台洗手、把維持器拿下來才能進食,小花也交待過,臼齒環的位置牙縫會變大,會很難清潔。但這些不便還是無法讓我節制巨大的食慾,到了正餐時間拿下維持器後就咬咬嚼嚼吃不停。

別人戴矯正器期間都因為牙齒無力而吃得很少,我卻仗著「人生有吃需盡歡,莫待無菜空扼腕」的心態,囫圇吞棗也要把美食吞下肚裡。矯正期間沒瘦就算了,矯正後依然沒有要減肥的打算。於是,有時正妹護士她們幫我拍照記錄矯正進度時,我會想,會不會這些照片最後變成一份大頭草的頭圓記錄?



光陰似箭,轉眼已經經過一個月,今天我又回到診所讓醫生看我變胖的樣子。

假日的牙醫診所總是人滿為患,似乎到處皆然,大概是因為到了假日,大家才有足夠的時間出門,讓隱隱作怪的牙齒好好被醫生整治吧。雖然六合路上密集地開了許多牙醫診所,但人潮似乎沒有因此紓減,每次週六回診都要等很久。

今天也不例外,不過等的時候有人陪我講電話。(大心)

講了十幾分鐘後收線,翻完了自由時報第一落,一個我沒印象有見過的牙助來叫我到後面。沿途每個座位都是人、人、人,走到底,剩下的兩檯上頭也有人,咦,那我要坐哪?

「請進去這邊喔。」牙助指了指角落的手術間(?)。

人真是多啊。我一邊脫鞋子一邊回頭看,奇怪,怎麼沒看到我們家帥哥醫師咧?



在座位上東張西望,發現牆上掛的拼圖本來好像掛在候診區。偷瞄到隔壁間有目測至少有 22 吋的液晶螢幕,豔羨之餘我也想起了 joke 板上說它是「易經的媽媽」。 XD

所有無聊的猜想與老梗都轉過了一輪以後,可愛的吳醫生來看我。如果沒記錯,她應該就是上一次拿燈照我的、帥哥醫師的學妹吧? :p

「蔡醫生今天不在嗎?」
『喔,他今天請假。』

嘩,聲音好甜喔,該不會年紀比我小吧?最近一直在想「原來我開始到了可以被叫姐姐/阿姨的年紀了欸」的我,忍不住心虛地在腦海裡盤算起我們年紀可能的差距。維美的牙醫師們不愧是張醫生家出品的好孩子,每一個醫生問話的口氣一個比一個還溫柔。

『回去戴維持器還習慣嗎?有沒有什麼問題?』吳醫生嗓音甜甜地問我。

「啊,有有有。」我指著幾個維持器上的磨損痕跡問吳醫生,「我想問啊,是因為我會磨牙還是什麼原因嗎,維持器上好像開始有磨損的樣子耶。」

『嗯?我幫妳看看喔。』吳醫生幫我把維持器拿了下來,開始仔細研究上面的痕跡。

話說吳醫生講話的語氣好郭采潔啊──就是那種很小孩的感覺,有看過郭采潔上次為了打歌上《康熙來了》的人應該會懂吧? ^^a
 
吳醫生檢查了我的維持器後,研究了一下磨損的位置與痕跡,跟我確認過不是一拿到就有的磨耗,我也提起我覺得門牙好像有點外翻的傾向,因為我覺得維持器「似乎」沒有一開始那麼貼了,但也可能是我的錯覺。

她重新幫我裝上維持器,確認咬合位置與服貼程度後,開始對我解釋,說我可能在夜半睡夢中,有下意識磨牙的習慣,「這應該不會影響,維持器的位置也都還是對的,不過如果破掉的話,就是重新再取模做一個。」



說真的,討厭取模的我想到維持器如果壞掉,第一個不是心疼要重做得花錢,而是擔心那種反胃感與嘔吐的反射……我決定好好來研究磨牙的issue。 :p

單單就 Google 中「磨牙」這個關鍵字,從《睡眠磨牙》這篇文章就可以瞭解磨牙這件事的梗概。一般我們常說的磨牙又可以分為「緊咬」與「磨牙」兩種情狀,前者會在舌側看出齒痕(《睡眠磨牙》這篇的尾巴有附圖,想瞭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一下),很不幸的,我剛剛照鏡子發現,我有一點點欸。

可是,正當我覺得我應該被宣判有磨牙習慣時,我研究了一下草爸爸和草媽媽的舌頭(他們都覺得好奇怪,為什麼他們家女兒今天這麼想不開一直要他們對她扮鬼臉 XD)──他們兩個的舌側也都有齒痕欸!

而且我再看了一下批踢踢的 teeth_salon 板上頭關於「磨牙」的文章,有的人說有磨牙情況的人會兩頰酸疼,我都不會欸,每天睡醒最難過的就是想要再回去睡兩下啊……(這跟牙齒有什麼關係 XD)

雖然磨牙這件事似乎在之前某次回診,帥哥醫師就說過我牙齒有磨耗,不過當時他也沒針對這點叮嚀我什麼,所以我想我就歡樂的跳過磨牙這件事吧,只希望這可愛的維持器可以好好陪我兩年呢。



吳醫生說我臼齒得補一下,她先去前面忙了一陣子,還不時跑回來跟我說請我再等一下,非常可愛又客氣,是個好人醫生(豎姆指),只要不要再叫我把嘴巴張開那麼久、把器械靠在我牙齒上、然後能讓我完全沒有嘔吐反射,就太完美了。(我真是個隱性的囉唆病患 XD)

等待的時間大概有十分鐘吧,昨天忘了去圖書館借本書來打發時間,手術室又沒有電視可以看,好無聊喔。只能說週六人真的好多唷,好懷念唸書時可以在患者稀少的悠閒午后來看醫生的時光,可是暑假偏偏又是旺季,晚上多數都被排滿了。 >"<

補牙補好,準備離開診所已經是十一點多了。吳醫生很溫柔地交待我,「注意舌頭要停在上顎,小心不要用舌頭推擠牙齒,維持器戴著的時候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

回家之前發現我遍尋不著的正妹護士原來和胡醫師在最靠近門口的那檯,這組合好面熟,好像是矯正前取模時我吐得很慘的時候,溫馨替我收拾殘局的組合吧。

不過我一點都不想重演當時的現場就是了,雖然醫生護士當時對我很好,可是實在是太尷尬了;而且我一直在想那時遇到的若是帥哥醫師,我應該少不了得接受一場語氣溫柔情緒冷靜的小演講。 XD



雖然很不愛週六回診,不過張太幫我排的某週四好像有人說要找我(而且那個人最近還不理我,哭哭Q_Q),雖然不確定到底能不能成行,我還是先把時間空著了。往後一延,又是一個週六,而且回診時間是餓到不行的十一點鐘。

到底那天該不該吃早餐呢?我從今天就開始在思考這個問題,依我龜毛的程度應該會想個一個星期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