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智齒好像很早就開始長了,大概高三的時候吧,我印象中是我考前開始吃素的日子牙齦發炎,那時在對面給黃醫生看,他說我智齒也長出來了。

不過我一直在等他叫我拔智齒,他卻從來不提,我開始不確定我口腔裡到底存不存在這玩意;在矯正前我很少注意自己的牙齒有幾顆,開始矯正以後才聽醫生講我下排 missing、我智齒長出來了……

嗯,我的智齒怎麼可以跟我的身高一樣長這麼慢?



話說今天是個人事行政局公告有放颱風假的日子。

早上起床以後繼續更新我亂七八糟的電腦,一直在想外面風這麼大,我實在是不想被風吹著跑,不過如果住很遠的醫生都心酸的出門了、住很近的患者還在家裡納涼實在是很不夠意思。

拖到最後一分鐘,解決了在十一點二十分時發生的、開機畫面一片黑的問題(原來只是因為我隨身硬碟沒拔掉),我一路順著風奔跑到診所裡。

人好多,出乎意料。

等的過程我發現 with 真的好好看,不愧是在只有日版的年代就可以吸引那麼多人目光的雜誌。雖然我印象中我會注意它是因為有太多期封面都重覆用松嶋菜菜子了,哈。



所以今天吳醫生沒空理我,換成胡醫生來。看到他我腦海裡就跑出「我很敏感我很敏感我很敏感」的跑馬燈,因為以前就是在他和正妹護士手下取牙模的啊。 XD

總覺得經過這兩年胡醫生好像曬黑了,不過還是依然親切如故。他前一個患者是多生牙的小朋友,片子照起來好像不太明顯,所以和張醫生研究了滿久的。

感覺胡醫生跟吳醫生一樣都好可愛,經過我座位都會跟我說不好意思再等一下喔,坐起身來準備要漱口的時候,我的大頭用力的撞了一下頭頂上的燈,胡醫師還笑我太高了。總覺得醫生們非常像小孩子,口吻和適合演講的帥哥醫師相比之下適合兒童牙科得多。 :p

胡醫生每個動作都會附上說明,「現在要磨,會有震動的感覺喔」、「來,上藥了,會酸酸的哦」、「補完以後會有點高,不過妳維持器剛好沒有做到那麼後面沒關係」,對那些看牙醫會害怕的人,我覺得胡醫生超適合你們的咧。 :)

補完智齒後,胡醫生說沒什麼狀況的話其實不用拔它,回去記得維持器一定要帶,接下來就是三個月回來一次的頻率。因為三個月後有點久,櫃台說,等到十二月初我再打電話來約門診時間就可以了。

最近戴維持器唯一的疑慮就是,拿掉超過半小時重新戴上時就會感覺很緊,不知道長久下來到底牙齒會不會乖乖被維持器框在原地;維持器上面的磨損也越來越多了,我到底壓力在大什麼的?

值得額手稱慶的就是目前不用拔智齒,想到林先生拔智齒時對某學長說他原本打算一口氣拔四顆、天曉得一次拔兩顆就非常痛,嗯,我喜歡安於現狀的感覺啊。 :)





-----
回家路上在隔壁山葉問了調音的價錢,大概要一千多,比我想像中還要略低一點點,詳細價格要問調音師。年底再來調,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