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我們家主管大人突然丟我msn,「明天妳去參加教育訓練。」我不疑有他,快速的說了好啊,然後看著mail赫然發現,挖,教育訓練是在台北,不是高雄台南台中耶,而且早上九點開始,我隨便睡都會睡過頭啊。 XD

當下第一個念頭馬上就是call out林先生。「你今天住鶯歌還是台北?」

「Yinko.」顯然他很忙,沒空切回注音輸入法跟我慢慢聊,整個就是很林先生式的簡潔有力。「幹嘛?」

「我明天要出差,怕早上睡過頭,想要住你那邊。」不想被他誤會我只是找他閒聊鬼扯,雖然覺得說明無益,我還是講了原委。

向來討厭我驚動他的朋友的林先生今天對我超級好!他竟然跟我說,「喔,那妳可以找岳倫。」

突然覺得岳倫學長現場帥了兩百倍~(好啦我沒說你以前不帥見面不要打我 XD)



話說昨晚落枕,肩膀痛得不得了,就連轉頭說話都覺得痛苦不堪;而前陣子因為熬夜和壓力,背上臉上也亂長了一堆東西。原本打算一天逛兩間診所把它們一口氣醫好,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只能二擇其一。因為皮膚科我早早就已經預約好,而落枕要看哪一科我還沒盤算好──

所以下班後沒多久,我就已經坐在河堤路的美先等著被醫生好好檢查了。醫生是個膚質氣質均佳的熟女,說話速度偏快,但語氣溫和柔軟,觸診時也很仔細再三確認。看診後醫生大人會拿桌上的 sample 說明之後開的藥膏藥水的用途。掛號費 150、藥費部分負擔 20,對症下藥,無價。醫師藥師們都很仔細認真,也難怪打從在新堀江的朱冠洲診所開始朱醫師就這麼有名。



看完醫生回家本來打算去買個隱形眼鏡,因為我好怕我把眼鏡丟在台北忘了帶回來──不過反正林先生這禮拜要趁連假回家,我就有恃無恐的把這筆預算省下來了。吃了晚餐,整理好散亂一桌的電源線、滑鼠,把東西隨意地塞進背包,就可以出門了。

喔,說到滑鼠,前陣子變成 click*3 參賽專用鼠的羅技迷你星貂終於換了新品、要回我家了,還附贈延長保固一個月,willie 你也趕快寄去換吧。 XD



八點半,我已經坐在往台北的高鐵上,快樂的打著網誌。(不要叫我在這種狀態下 debug,你知道密密麻麻的程式碼是很容易讓人想吐的玩意兒,在高鐵上暈車我想還滿丟臉的……)

往台北的高鐵

十點四十五分,我成功侵略林先生住所(明明就是他室友N幫我開的門),潛入林先生的房間。房內擺設乾淨明潔、床被還鋪得跟飯店的床一樣平,為什麼他妹妹這麼懶散邋塌呢?

不過,就跟去日本的時候一樣,帶著任務出去旅行的第一晚以「沒有網路、對外失聯」的狀態作結,也是很合理的。沒有網路,我除了睡覺,也不知道要幹嘛了,哈。而且這天是黃曆上「宜早睡」的日子嗎?打給林先生,他聲音明顯就是在睡了(他妹還不知好歹的打了兩通……XD);另外打了兩通電話,也都沒人要接,噗。(←不過這兩通感覺是睡飽才要回給我,後來又陸續冒出來 XD)

沒有網路的時間,講個電話、翻一下林先生豐富的藏書(上班這麼忙還這麼認真看書,相形之下我好懶散喔),十一點四十分就可以睡了,大家晚安。 XD

……然後才睡沒兩下,十一點五十七分,就停電了,哈,好險台北晚上下了雨,涼涼的很好睡。 :)



整晚翻翻睡睡,一點多、三點多、四點多、六點半各醒一次,到了真的該醒的六點半還是硬要賴床一下,哈。起床洗臉換裝,準備偷偷潛逃時,N已經醒了,還很友善的教我怎麼開門出去,超親切。

早餐我是走回和平東路228巷找的,前一晚走來的路上有看到滿多早餐店。最後發現了13號的「no.13」,裝潢看起來非常悠哉、人也不會太多,稍微靠近一點還發現了有著抱枕的舒適座位,馬上決定:就是這裡了!

no.13最裡側的座位

我的早餐是55元的「招牌豬肉漢堡+紅茶」套餐。跟在高雄吃的早餐比起來,是貴了一點,不過還是決定要再多花5元加個蛋──台北小雨稍歇的早晨偏涼,如果吃得不夠多,我大概九點就餓了吧。 XD

因為沒有網路,事前沒辦法查這附近有什麼適合吃早餐的地方;自己找尋的過程也相當害怕踩到無敵大地雷。不過 no.13 的早餐除了價位不夠讓我滿意之外,其他真是無可挑剔!雜誌架裡有滿滿的雜誌可挑選,對早餐習慣配點文字來讀的我是太貼心的設計;我選到的座位有軟軟的抱枕可以靠,讓我舒服悠哉地忘了今天是出差不是來渡假;紅茶不澀,漢堡裡的蔬菜清甜新鮮,啊,這時好想唱個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 :p

早餐是招牌豬堡套餐 :)

回到哥哥家裡,我發現他們商科的人好偉大!早上我起床還想為什麼熨馬要立在客廳不收起來,吃完早餐回來才發現,原來他們早上出門前都會再洗一次澡、把襯衫熨得直挺挺,乾淨專業地出門。相較之下買襯衫老是挑不易皺的材質的我,站在他們身邊真是邋塌到極點了。(泣)

認識十幾年的岳倫學長因為早出晚歸,我睡著前他還沒回家、我醒來他還沒起床,所以沒打到照面。本來想好好說個再見再閃人,但是林先生家裡的網路超親切,晚上不給上網、早上才能用,查個網路地圖什麼的,一抬手看個錶就發現我快來不及了,所以學長大人我們高雄見吧~



出捷運站後搭了小黃,撥了從沒用過的850保護您。司機大人很好聊、人也很親切,除了因為我誤導他下民權路橋後要迴轉,而造成我們倆小小的迷了點路以外,其他一切均好。平安找到了大隱隱於市的某廠商,講了通關密語進門後,待在裡面上了一整天的課。課程的步調不會緊湊到壓力太大、也不會無聊到讓我想睡。不過雙方都帶著任務在身,因此是一場有趣的上下交相賊活動(咦)。

下課後,某廠商的FAE/RD很親切的指引我一條明路去搭公車。搭上了紅32,經過了某學弟的公司樓下,咦,還這麼早啊,他都還不能下班耶。 XD

然後司機說,要轉搭捷運的乘客請在這站下車,我就下車了;過了幾秒鐘,我又上車了。

「司機,我想要到民權西路站,但是這裡是中山國中站耶,可以讓我繼續坐嗎?┬_┬」
『喔,可以啊。』

公車繼續開開開,我終於到了民權西路站。看了一下捷運站地圖,喔,雙連站這麼近,那就走路過去吃飯吧。結果越走越暗、越走越暗……往三重、新莊?我是要去找李阿信還是安小蕙啊?走到延平北路發現越來越不對勁,我厚著臉皮跑去找正在三角窗賞雨抽菸的阿伯。

「阿伯我要去雙連站!」
『喔,那很遠耶,妳要走路過去?』
「不然我再走回去民權西路站搭捷運也是可以啦。┬_┬」
『呵,不趕時間的話妳可以走過去,從這邊過四個紅綠燈,左轉,差不多妳走來的距離,就到了。』
「阿伯你人真好~(遞卡)」

好心阿伯放著半根菸不抽很熱情的再三提醒我記得左轉,我銘記在心,三不五時就回頭確定一下我有沒有再走過頭。終於走到了,嗚,好感人。



吃完晚餐回家,因為腿太短錯過了八點整的直達車,不過右手邊坐了好聊又好熱情的新竹正妹,超級開心!不過沒圖,因為我很俗辣,不敢跟她說我要拍她,哈。我只是想說明一件事:我一個人出門在外真的很有正妹運,如果我是男的一定會更開心兩萬倍吧,哈哈。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不好意思,請問妳坐到哪一站?」
『新竹~妳的手機沒電了嗎?』
「呃,我剛才只是在玩手機而已啊。」
『哈哈,因為我上次也是坐高鐵,我隔壁的就問我到哪裡、說她手機沒電了要跟我借啊。』
「(OS: 那是想騙妳的手機號碼嗎?妳這麼正~)可是我手機還有電啦。」
『呵,所以妳是要到高雄嗎?』

以下開始話題慢慢進入為什麼要坐高鐵、為什麼不坐客運、開太快的客運有多恐怖、開太慢的台鐵有多可惡……然後新竹站到了。 XD



回到家裡才十點五十幾分,好嗨~

草媽媽說,妳真是來去一陣風耶,昨天說溜出門就不見、今天還可以回來睡。我馬上虧她怎麼還不抽空去接見一下她兒子,我哥哥一個人在北部生活,還滿適合一起演個「母親拎著剛燉好還熱騰騰的雞湯,搭著快到湯還來不及涼就到的高鐵來到台北探望兒子」的戲碼啊。



以上,紀念一下第一次一個人出差,哈。然後,嗨完了,該睡覺了,大家晚安。 XD




--


美先診所
813台灣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180號
(07)974-51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