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回台灣了。依例是聚餐的時節,小潔還特地排了時間從基隆回來。原本地點我想選在夢時代,想說這樣離阿毛家比較近,不過上網查了一下夢時代,一時也想不到可以坐在哪好好吃飯,根據臨時動議的結果,改選了在漢神巨蛋附近的瑞德食品 (La Riche) 吃午餐。

瑞德食品

這間店聽說開了一年多了,之前數度經過這附近,只注意到對面的健身工廠和SubWay,卻完全沒注意到這爿店和它隔壁的東方宴,可能是因為店名和裝潢吧。向外的店招是「常瑞洋酒」,即使看到「瑞德食品」,我也不會想到它是一間餐廳,打電話去La Riche訂位時聽到店員說「瑞德食品您好」,我還覺得這種店名還滿像是在賣火腿的(我想到的是富得利肉品XD)。

話說在網路上看到的某篇分享文說這邊的價位在兩三百左右,但實際上那應該是早餐或午茶的價位。我們到現場時已近下午一點整,只能點午餐,午餐價位遠比我們想像的高,在300~500左右。

午餐menu

早餐menu

不過人都來了,我們三個討論一下的結果就是點兩份套餐share。服務生沒有任何難色,還愉快的對我們解釋每人低消是150,只要我們有超過就可以了,不強制要點那麼多。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培根奶油義大利麵、一份菠菜蟹肉燉飯,附餐飲料我原本以為果汁是現打的,但服務生很誠實的告訴我是蘋果濃縮還原果汁,於是和阿毛一樣點了冰紅茶去冰。

沙拉有多種醬料可備選,印象中多是水果類的醬料。我還是傾向平常一點的千島醬,小潔選了草莓醬。由於盛裝醬料的杯體很像蠟燭燭台,我們還很皮的丟了苜蓿芽梗下去偽裝果凍蠟燭。在我們share沙拉時,阿毛發現一根細細的頭髮藏在菜葉底下。準備招來服務生請她處理時,剛好所有的服務生背對我們在忙,隔壁貌似美食家或記者的大姐眼尖發現我們的行為,主動為我們請來服務生,特此謝忱。

服務生一來就先為了擔擱致歉,聽我們說了原委後,很快速的道歉,沒有推託、超級誠懇,沙拉很快換回新的一盤來。老實說內容物整個組合不是我的菜。有種長得很像春菊(我沒把握它是不是XD)的菜葉微苦,我只好淋上大量醬汁蓋過它的味道。另外就是,為什麼新鮮葡萄切片和小蕃茄一直出現在沙拉和義大利麵裡面,尤其是出現在後者讓我覺得有種淡淡的哀傷,我想吃鹹一點的食物啊……(我突然意識到我超挑食的XD)

生菜沙拉佐千島沙拉醬

送菜的過程我們也好奇探問了服務生一個問題:問卷上有寫到「品酒會」,小潔想知道品酒會是會主動通知有留問卷資料的客人、還是要自己主動查詢,服務生說可以上她們的官網查詢。我的疑惑是,如果有官網,為什麼只在名片上印下E-Mail,服務人員的答案是在網路上搜尋就可以找到他們的網站了。不過我訂位前找都只有看到blog呢,於是試著以酒商的名字「常瑞」作為關鍵字,這才找到了官方網站,看來他們也可以好好考慮SEO一下了喔。XD

義大利麵的培根切得很粗,比較接近肉角的長相,半肥半瘦,很適合愛吃肉的人(就是我啦。阿毛覺得這樣太肥了不敢吃);燉飯上插了一片烤得脆硬的、似乎是墨西哥玉米餅的玩意,我覺得沒特別的加分作用,飯也滿濕軟的,阿毛和小潔都覺得很台式。我覺得整份餐吃下來味覺偏甜,南瓜濃湯很甜以前喝別家的鹹味都滿明顯的,可能他們家的南瓜放比較多吧,以水果入菜也使得麵點變甜,不是很合我胃口。

南瓜濃湯

米蘭煙燻培根奶油義大利麵($390+10%)

菠菜奶油海鮮燉飯($420+10%)

雖然食物味道不是讓我那麼熱愛,但味道其實還不壞,價格並不平易近人,但是相對地服務物有所值地優雅有度,濃湯上的黑胡椒、麵條上的起士粉都是現場在顧客面前磨上去的,雖然落得桌面有些粉屑,讓我覺得有點不習慣,哈。

行筆至此,看的人大概會覺得我很不推這一間吧,所以要趕快彌補一下──餐前的麵包很美味,是我很愛的有咬感又不會韌到牙齒位移的法國麵包,另一種燙手的黑麥小圓麵包塗上奶油後,融化的奶油讓麵包格外柔軟有味;服務生很親切,處理得宜、氣質輕柔,也很好聊,問到店裡大小事都能夠侃侃而談,教育訓練顯然很確實,讓我一成服務費難得心甘情願的出手。 :p

餐前麵包

而且白酒很甜很好喝,雖然我喝不出什麼名堂來(對美酒毫無鑑賞力,只會區分自己能不能接受而已XD),但我想我還是會想要再去點杯酒吃點小東西的,畢竟它靠近漢神巨蛋,可由捷運巨蛋站4號出口出站、經漢神巨蛋後再過兩個路口就到了,交通滿方便,喝完酒帶著微醺的心情散步去搭車,似乎還不賴。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006年的白酒($250+10%)



瑞德食品
http://www.cognac-house.com.tw/html/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101號
(07)348-10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