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忙了幾天,原本在上個月就早早說好要在發薪日前往的 High Land '69,一延再延,終於能夠成行。在出發之前已經被大量的程式碼消耗得疲憊至極,胃也空虛到發出迴聲,同事還補了一刀:「啊,就是在明誠路那邊那間嗎?我去過,那個漢堡的肉汁啊,一咬,就流得滿手都是……」

太可惡了,難道沒有聽到站在妳身旁的女孩兒已經餓到胃都已經對美食發出求救訊號了嗎? Q_Q



其實這間店不算太顯眼。先前從凹子底捷運站出來,經過它時還以為是晚上才開店的小酒館,是 Carol 說她和她姐姐假日一起去吃義大利麵、漢堡,看了隔壁的烤春雞一副金黃香酥的模樣,非常誘人,於是我們才會在二月就早早說定三月發薪日晚餐就要去吃烤雞、切牛排。

到了現場,門口有兩張桌子,其中一桌剛有兩個女生入座;推門走進,小小的店面幾乎滿座。店面並不大,不建議併桌,適合四人以內的聚餐。牆上裝飾了美國各洲的車牌、海報,一樓櫃台旁的牆上高掛著液晶電視,播的是搖滾樂,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20090310 High Land '69 美式漢堡

點餐採取自助式,拿了桌邊的菜單填單後,到櫃台結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 Carol 來過,店長沒有特地再介紹點餐規則,我看了半天還是不確定附餐飲料可不可以點啤酒。回頭找了別人的網誌,原來除了啤酒和礦泉水,其他都可以點,並且有續杯半價的優惠。

因為很餓了,我們除了主食以外,還加點了一份洋蔥圈 (NTD$58)。點餐後飲料很快地送來,邊喝邊聊天,洋蔥圈就在話題未歇時,伴隨黃芥末沾醬與芹菜棒,熱騰騰上桌了。

20090310 High Land '69 美式漢堡

20090310 High Land '69 美式漢堡

雖然是現炸的,我還是覺得有點油,如果冷掉恐怕會感覺很膩吧。不過,有別於摩斯漢堡之類的速食店那種洋蔥圈,這裡的洋蔥圈是新鮮洋蔥切製的,所以即使不敢吃洋蔥的 Joanne 一看外觀就搖頭說不敢吃,最後還是在我們的誘騙下吃了一片。雖然她沒有發表驚豔的結論,但也沒有表示什麼排斥感,我想是洋蔥真的滿甜、沒有嗆味的關係吧?



我點的雙層脆皮雞腿排漢堡 (NTD$138) 先上桌了,看起來份量滿滿的就讓人開心!配菜的薯條很像 IKEA 的炸薯條,酥脆有味。漢堡夾了美生菜、牛蕃茄、洋蔥切片,洋蔥中心還有一團我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沾醬。吃完了薯條才回頭把漢堡組合起來,厚得不知道該從哪吃起好。 XD

20090310 High Land '69 美式漢堡

雞腿排不知道是不是裹粉比較薄、還是被我冷落太久,沒有酥脆感,但是醃漬得剛剛好,整份餐點吃完以後,沒有吃某些速食店時所遭遇的、因過鹹而隱起的乾渴感。肉排也很軟,不至於炸得太乾。我不是重口味的人,不過對於喜歡再自行調味的人,這裡也提供了多樣調味品:黃芥末、蕃茄醬、起司粉、黑胡椒、A1牛排醬、Tabasco 辣椒醬,每桌都各有一份,不必害羞地去向隔壁桌的帥哥美女借用。

20090310 High Land '69 美式漢堡

Joanne 和 Carol 點的是雙層牛肉起士漢堡 (NTD$138),送上來的時候,看著起士融化在牛肉漢堡排上頭,我整個人也快融化了啊~(倒)

20090310 High Land '69 美式漢堡

我對 Carol 說我好想把這張做成桌布放在她的桌面上。 XD

雙層牛肉起士漢堡真的非常多汁,看 Joanne 和 Carol 滿手是肉汁,邊吃邊擦弄得好忙,我回家一邊很壞心的在夜半時分把照片丟給朋友們、一邊提醒他們千萬不要在戀情剛開始的時候帶情人去用餐,免得又要顧形象、又想大啖美食,這種掙扎會忙翻自己吧。 :p



吃飽以後聊個天,不知不覺也九點多了呢。店面雖然營業到九點,不過店長很貼心、不會刻意把燈和音樂關掉來提醒你早點讓他回家睡覺,我們一直到要回家時才發現門口的牌子早就從翻向休息中那一面了。

隔天到了公司,大家都對牛肉起士漢堡的肉汁念念不忘,Joanne 還說過幾天想去買外帶回家享用。聽 Carol 說,店長年紀比我還要小,在這種景氣裡創業真的滿辛苦的,如果食物的品質可以再整齊一點會更好──我看到每個人的漢堡裡的美生菜份量多寡明顯有異,好險不愛吃綠色蔬菜的 Joanne 剛好拿到的是菜葉最小的那一份,反而正中下懷。看了其他 blog 的食記也是褒貶不一,但我想多數人還是願意給這間小店肯定的評價的,因為我這篇寫著寫著又忍不住餓了。 XD

累積負面情緒之後,最好的紓發,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相同:某學長在結束狗屁倒灶的需求確認之後,習慣在大魯閤揮棒,讓擊中球心的清脆聲響震破內心不滿的氣泡;某時期的同學喜歡唱歌,聲嘶力竭的快歌或哀怨至極的慢歌,都有消耗壞心情的作用。對我而言,嗯,在我的 BMI 破 23 之前,我應該還是會喜歡藉著美味的食物,一口一口吞掉我的疲倦傷心憤怒。



High Land '69 美式漢堡(已改名 Gary Bee '69、現在又再次改名成 Mr. High Land 69)

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1號
(07)554-8335

凹子底站四號出口步行約 10~15 分鐘即可到達
A.M.11:30-14:30, P.M.17:30-21:00(周一公休)

------
這間店怎麼這麼愛改名字,掛招牌的阿伯一定很欣賞店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