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妹們的畢業典禮耶。去年我是什麼心情穿上學位服、三年前又是什麼心情讓導師和系主任為我正冠,轉眼那些欲淚的心情都已經那麼遠了啊。



憨憨口試通過,開始找工作了。看著她的每個動作都好像重新複習一次去年我的活動:口試前的焦躁難耐、找工作的忐忑不安。從她們班的論壇下載了畢業照來看,哎呀我突然有點想念 ICE 97 的人了。

20090610 ICE98畢業照

話說今天下午回學校去 meeting,正好遇到楊老師在和憨憨的爸媽聊天。我才在門外和光立講個幾句話,他們也談完了,退出所長辦公室來。憨憨向她爸媽介紹我,憨憨的爸爸馬上說:「喔!我知道!剛才老師有提到妳!」──呃,為什麼會有我出場的機會啊?



中午傳簡訊跟小葵說了畢業快樂,想到她就要領畢業證書、離開高雄了,我好有嫁女兒的感覺啊!然後在家發現停擺很久的 BBS 突然可以連了,我嫁女兒的心情就加倍了,哈哈。雖然找不到小葵當年入學時的詢問文了(該 BBS 命運乖舛,歷經多次的當機與回溯,到今天能連線真是奇蹟),翻了一些以前的文章,這四年發生了很多事呢。

拋繡球之接到小葵

這是小葵入學那年,我們接到小葵的繡球,沒記錯的話她手上那台 Piglet 的小電扇是喬羚的。 XD


拋繡球之接到加菲

這是我們家連年累積了好多學妹以後的第一個學弟加菲。


20060228期初家聚

在闆娘家家聚。


20060604畢業家聚

2006/06/04,在中島屋吃壽喜燒完以後,一直換位置拍照來消耗剛剛吃進去的那些熱量。 :p


20060930生活樂子九人家聚

2006/09/30,家裡又有新的小朋友了,約在新堀江的生活樂子吃飯,小學弟碗粿和小學妹咪咪是高中同班同學。


20080620撥穗儀式

2008/06/20,安爪和衝啥畢業典禮。除了學長柳丁當兵中沒辦法現身,其他人全員到齊!中間是小眼睛和碗粿,後排左起為衝啥、鵬雲、小葵、咪咪、峻華、加菲、小草、安爪。


20090602大學家聚@small萱楠梓店

2009/06/02,畢業前的小聚會,站在我前面的女孩一下子就跟我有了四年的交集了呢。



親愛的小葵,我還記得我幫妳搬入宿那一天唷。妳在 BBS 上自我介紹說妳的外號是小白,我在宿舍一樓的服務攤親眼見到妳,真的是個人如其綽號的皮膚白皙的愛笑女孩。妳親切溫和,我說了什麼妳都對我說 OK、OK;笑起來那麼甜,不管我們的冷笑話再冰涼鎮夏,妳還是會捧場的笑開來,「哇哈哈好好笑喔」。口頭禪會改變,人也會長大。妳變得更聰明穩靜,但是不變的還是那枚不時綻放的甜美笑顏。希望妳一輩子都可以笑得那麼開心,呵。

還有加菲,我還記得剛加了你的即時通時,你三不五時會來問安一下,對話超有趣,我充份從中感覺到你的機智與反應力。其實聽說你沒考上以後會覺得有點可惜,畢竟在我心目中你是個聰明的孩子。不過人生很多事都自有安排,這樣說好像很宿命論,我其實是相信努力程度足夠的話是可以改變命運的──可是我還是要說,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相信你慢慢會感受到的……



每天翻開報紙都會覺得大環境有點恐怖,畢業後實習薪資兩萬二、失業率、台股收盤指數、外匯匯率、產業發展前景……似乎有很多事都有那麼一點不樂觀,就像今天下午高雄的暴雨。但我想以你們的聰明優秀,再加上信心勇氣,一定都可以走到想前往的地方。雨後初晴的天空,彩虹是真的會出現的喲。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從各種管道聽說或看見你們過得好的樣子。

畢業快樂,親愛的學弟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