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Sat.), 一個人的行走。

行前正好遇到高鐵新的促銷,「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為了兼顧省時與省車錢的目標,我跟了兩攤合購,分開買了去程與回程。領票的前一天回程時間忽有異動,因此拿票後又快速的轉讓出去,深深覺得網路的力量好強大,感謝願意讓我行程悠哉出發的好心網友們。

車票入手,行李收好,照著預計的行程我人就上車去了。打給林先生結果他好忙,本來要叫我自己晃到晚上再去找他,後來好險黃董在家,我下車後就直撲六張犁。暑假開始的週六,捷運站人好多,等車時發個呆再回頭,就看到月台上的人驀然滿了出來。拎著我永遠不知道為什麼會收得那麼多的行李(我去三天的量大概是林先生回家十天的量,而且我這次還沒帶筆電),一路快步走進林先生家。

一進去發現兩個學長都在。岳倫學長問我我哥是不是去看變形金鋼,呃可是我不是他秘書所以他沒有 sync 他的行程給我的說。很久不見的岳倫學長這次沒有再發出疑似我變胖的宣言,但坦白說他講話好快我聽不清楚,聽得最清楚的就是他問我吃過飯沒。因為害羞的關係所以我沒有跟著他們一起去吃午餐,回家時在想認識學長大人十幾年了好像都沒有跟他一起吃過飯耶,有機會我應該好好把握的啊,下次下次。 :p



午餐在六張犁找了間小吃店坐下,老闆娘好像是外省人,讓我想到韓國人的蘇坊大娘。店裡就是很一般的小吃店的樣子,牆上的各種烏龜的圖片讓我想到 TortoiseSVN。(是否攻城師有走火入魔的跡象? XD)

20090704-0706夏天的開端:和民,淡水,內湖線@Taipei

泡菜炒飯鹹香有味,忘了這間店有沒有供飲料了,如果有會大加分吧,因為我覺得我快被台北的太陽曬乾了,吃飯時間非常需要趁機補充水份。下次來會想吃看看他們家的京醬肉絲。

20090704-0706夏天的開端:和民,淡水,內湖線@Taipei

20090704-0706夏天的開端:和民,淡水,內湖線@Taipei

(韓式泡菜炒飯,$65。沈記小吃,台北市樂業街 141 號。)



吃飽以後去藥局買了 OK 繃蓋住我姆指上的病毒疣。藥師說我可能有點感染,叫我要小心。她說一般大概 4~8 週會好,呃,我從五月二日看醫生已經弄到現在了呢好傷感。包好傷口離開藥局後走到公車站牌搭車,只是習慣了在高雄等車的位置多數有候車亭,在六張犁捷運站前頂著大太陽等公車突然變成一件吃不消的事。

搭往公館的公車在十幾分鐘後快速的開到我眼前,也很快的把我載到目的地。下車後發現,可能因為我移動範圍比較小,總覺得到處都可以看到 101 大樓耶。

20090704-0706夏天的開端:和民,淡水,內湖線@Taipei20090704-0706夏天的開端:和民,淡水,內湖線@Taipei

下車後在台科大晃了一圈,上次明明來過卻還是在找 7-Eleven 的過程迷了路。看到 OC 裡面放了一整排的酒感到非常驚訝,但回頭看櫃台也沒有擺菸,所以校園內是可以有酒並且絕對禁菸嗎?但到了校內的另一側,從摩斯漢堡旁邊往下走來到了全家,裡面和我以前所接觸過的所有學區店一樣,完全看不到酒精飲料。反正覺得滿奇妙的就是了。

逛了逛公館商圈,看到 NET Women,走進去看,完完全全都是女裝,店內的色系也以白、紫為主色,非常成熟女人風。有趣的是店內的顧客卻是男女各半,我以為會是女生居多呢。結帳時問櫃台這種店型是不是只有台北才有,店員說她也不清楚,不過西門也有店。

因為週一要去一趟內湖,反正本來以為上來會下雨而寸步難行就沒有仔細規劃行程,這下天氣晴好,就先過去看看了。不想和別人擠著搭內湖線,找了 Google Map 建議的公車站牌,遍尋不著,硬著頭皮進了捷運站才想到,那班公車大約是通車前的替代方案。下午三四點的木柵內湖線人並不多,但車廂的確是偏小的。盯著新型的面板上亮的燈,一路搭到我應前往的港墘站。

這是我第一次來內湖,對這邊的大樓林立感到非常新鮮。一邊走一邊想會不會遇到住在這裡的小蛙,結果遇到的是大學同學林小野,整個就是巧。 XD

和小野聊了幾句以後各自解散繼續原本的行程。我的下一步是找晚餐吃。下捷運站後附近有一間 Subway,貪戀冷氣的涼快就跑進去點了晚餐。點晚餐時排在我後面的女生長得非常像也在內湖工作的 mizzly,但貿然跟她說「欸我有訂閱妳的 blog 耶」有兩種風險:(1) 她根本不是 mizzly,尷尬;(2) 她是 mizzly 但是這個場合認人很奇怪,還是尷尬。因此我就拎著自己的晚餐坐下來。坐我附近的父女檔一人一機都在上網,爸爸的是 ThinkPad 12"、女兒的是 HP 14",畫面好溫馨,希望哪天我也可以在高雄跟我爸一起來個 HP 12" & 14" 的溫馨畫面。

20090704-0706夏天的開端:和民,淡水,內湖線@Taipei



晚餐後回家,內湖線上人多到爆炸。我的身旁站了幾個家庭,車廂十分擁擠,看他們只為了想要搶頭香一樣地來試試內湖線而來,但聽他們的對話似乎都是台北人,不免在心裡嘀咕捷運又不會那麼快掰掰、大可以改天再來。但想想人就是這麼有趣,高雄捷運紅線剛開始通車那幾天不也是這樣。

被人潮擠得很不舒服。可是從西湖站到六張犁要三十分鐘,不得不忍耐。心裡暗暗決定回家後借林先生電腦重新道路規劃一下,找班公車來搭。

等我到家後不久,傳說中去看變形金剛的林先生也回家了。走了一整天路超累,在他座位上隨便看了一點書就愛睏得不得了,所以即使我開了一個很適合林先生演講的話題,他也沒多唸我什麼,就讓我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