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例整理一下今年發生的事情。)



一月。若二○○八最好的結束就是和以前打工的同事們小聚、接收惠玲的喜訊,那麼二○○九最棒的開場,就是看到高中同學們很有活力的出現我面前,看到同學很有戲的演出路上的巧遇給我看就值回票價。在一月一日晚上和小花聊過天、依依不捨的解散回家的路上,覺得這一年最重要的事應該是陽光樂觀的保持開心、把正向的氣質培養好讓每個人都一起陽光普照,但在那之前我好像忘了先宣告要移除我腦中「想太多」的這個模組,以至於後來發生很多傷腦筋的事。延續去年送修的好手氣,一月初就修了筆電的面板,HP 二話不說的客服品質真是太感心。第一次參加工作上的尾牙活動,沒有大桌敬酒的場面,回憶起來就不再會自動和電影裡的天地會產生連結,哈。醫生們說話變得隱諱,只是我當時還不懂「我也只能這樣跟你們說」背後隱含的意義。

20090101@Bigmama

(2009年的第一天就是窩在一起交流一下班上同學近況!雖然已經說過一萬次了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說──317 的同學們好可愛!)


二月。今年手氣很旺,大年初一就突然一路發燒到初六。惠玲結婚了呢,是我出社會第一份禮喔,雖然是早就知道的事實不過還是要說一句,人妻好正!收到 ahmei 寄給我的書,我也好希望我可以趕快有書能寄回去喔。回去參加讀書會,可愛又欠揍的學妹憨憨竟然對我說「順(隨)便幫妳留個位子」,真不知道要為了學妹的貼心感動還是為了她的機車難過。 XD


三月。受不了滑鼠連點加上鍵盤卡鍵這種事,買了一組羅技勁風手,使用不到一週我就發現我真的開始會挑鍵盤了,可是我想如果我買的是 cherry 這種高檔貨,就算我沒在付帳時瘋掉,我想坐我附近的左鄰右舍們也很快就會被我的打字聲吵到崩潰吧?和阿葆一起前往台大杜鵑花節,從校園徵才的廠商參展情況,可以明顯感受我畢業前後的景氣變化。因應今年夏天要開始還學貸,於是這個月開始確認延償的申請手續,和某行的對話至今想起仍非常輕鬆有趣又減壓:對方竟然告訴我合併不同求學階段的學貸後會從一個月還一次變成一個月還兩次,彷彿朝三暮四的現代版本。繳錢贖回 domain name,PCHome 的設定功能和去年相比又更簡單好用一些,好適合我這種只想設定轉址的懶人。

20090308台大杜鵑花節

(在一月還是新鮮話題的消費券,三月的校園徵才裡還有模仿它樣式的 DM,等到十二月,我已經快要忘記今年有過這一回事了耶。 ^^a)


四月。愚人節,我還在碎唸「已經沒有人會陪我玩換暱稱的梗了」,大布丁太貼心,竟然馬上模仿我丟我 msn,讓我一陣措手不及,非常成功。偉銘用不可思議的口氣問我怎麼還在這裡,我在想啊,人真的是會進化,只是劣根性也會跟著進化,哈哈。看到表哥表嫂帶著可愛的姪子來找我,被小小孩好奇的手摸臉摸頭髮心情真好,只是當做哥哥的笑言要把我家當托嬰中心借放一下小孩,真是讓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妹妹我一陣惶恐哪。去了 OSDC.tw 2009,覺得多碰一點東西也許不會馬上變聰明、不過會有心情和思維都 refresh 的作用在。見了認識十年的 ahmei、bunny、小蛙,回想在貓園鳥園風月星認識這些人的時候的我,有回到十幾歲的感覺哦。看了設計師大人系上的畢展,果然用心就會完美。


五月。趁著勞動節,把我該給嫆雀老師的雜誌拿給她,也很榮幸的得到她一段不短的回應,話說向來她有唸我幾句我接著就會有成果,所以這次之後的成果……嗯目前基本上還不知道會是什麼哈哈哈。小闕要調回台北教書了,回想十年前我們在課室上初次相遇,這位當時還是實習老師卻教得超生動流暢的大姐姐曾經贏得我們多少驚嘆,真是懷念。系友會,看到 toto 就覺得這小孩的成長史也是我大學求學過程的歷史,一眨眼這小孩已經變得超大一個了。我的手上長出了病毒疣,治療了好久好久好久才好,上網 Google 發現好多人都會在拿治疣液擦傷口或冷凍治療時在心裡默默背起《指喻》,高中國文真是太無遠弗屆了。


六月。更好吃來我家!總覺得這個月有這件事就夠了哈哈哈。她出現這件事林先生完全沒有提早一天以上預告,上車了才打電話告訴我們,整個就是緊張精彩刺激!而且只是為了想跟她共進晚餐這樣單純的小心願我隔天就超準時下班,向來和我除了工作之外總是相對無言的主管大人竟然開金口對我說「妳竟然比我早走!」,令當時還是年資未滿一年對主管很有禮貌(?)的菜鳥我誠惶又誠恐。和大朋友合作了十週年紀念冊,個人覺得這種合作是個痛苦又開心的無窮迴圈兒,因為完成以前討論不斷翻盤很恐怖巴不得快點做完收工、但完成以後又會想要再試試看來年能不能有更豐沛的創意能量,希望大朋友能心臟一直很有力的和我合作下去耶。這個月親手種了一朵小玫瑰,默默希望它有開花之時。


七月。忙得團團轉的六月之後,小玫瑰順利開花了。學長對我說,會覺得抱歉是難免的,但幸福操之在己,沒有別人能對我保證什麼,要一直保持向上與前進的能量。老師告訴我,當移動的成本都差不多時,接下來就要想,我所前往的下一站是不是在我人生的 path 上,不管我打算要安定的結婚生小孩,或是仍然想全情投入奮力一搏,都要不停去思考這個問題。話說算一算也都已經畢業一年多了,之前老師也對我說過,畢業後的路要自己走,但還是收到老師好大好大的關懷,銘感五內,但依然不知道怎麼還。XD

20090718颱風天出去玩

(于小慧在拿到金鐘獎時對著台下說,謝謝高雄市政府;身為高雄人我也想對她說,謝謝《痞子英雄》劇組把高雄拍得那麼美,讓本來就以身為高雄人為傲的人能有更多向人推銷高雄的開場白!)


八月。某個颱風盤旋的日子,老師傳 MSN 給我,說他和長輩一起吃飯時提起我,我說老師啊在颱風天我們的對話用這句當開場實在是太刺激了,老師回我說「妳需要經常刺激一下,可鼓舞妳更加投入」,表示我沒變神木是因為太少被電了嗎?謝謝大家對我這麼溫柔。(羞)


九月。第一次自己獨自出門去教育訓練,因為分配給我的時間太多,身心煎熬的想了好久要怎麼把時間灌滿,還偷偷開外掛請教經驗豐富的隊長大人。在科博館看到深海展覽時,看著主管大人對著鮟鱇魚大灑同情,讓我很自然的想到二月時主管大人唸過我的,「失敗的 UI 是零分的」。是說我也很想和鮟鱇魚一樣有很多的神經元,可以豐富感受每一個微小的海水震動,而海水震動的機會很快就來了,好險神經傳導慢得和恐龍沒啥兩樣的我,還來得及在合理的反應時間內察知應變。長這麼大第一次完完整整參與家裡工作的整個流程,怕熱的小孩進廚房果然狀況連連。


十月。謝謝更好吃刻意在中秋節前夕來了一趟,有穩定軍心的效果,我又想起很久以前有人說更好吃的笑容能讓人太輕鬆,看了就會跟著覺得天下無難事,我終於能有機會深深體會。Willie 的微網誌上頭記載,有人跟他說軟體架構討論得太大、都沒考慮到 2015 年(其實是 2012 年?XD)地球就要滅亡了,以至於自該日起我常會不時想起這個梗,雖然我講了大概會被某長輩砸以他的名言「什麼世界末日這根本是胡說八道」。看診的單位轉換,比我想像的還往更遠處,我以為評估和健康檢查一樣是輕鬆簡單的小事,後來才知道並不是。和小學同學兩枚碰了面,這些年來幾乎沒有再遇過,一見面大感驚豔,而且故事多到說不完啊,太有趣。


十一月。評估的過程比想像中漫長。覺得累,但也感受得到中學時期的同學們給我的關懷,非常窩心受用,謝謝妳們。為了驗收正式體驗博物館驚魂夜,從模型前面拎著晚餐加速心驚走過,Louis 對我說沒有這麼恐怖啦不會有那種東西妳走這麼快我壓力都大了,可是我怕的是黑暗角落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或小動物突然竄出來的未知恐怖啊,嗚嗚。生活混亂,工作忙碌,一個月眼看就要這樣過去,不過月底更好吃又再一次南下高雄,低落的心情瞬時上揚,這回一起出門的範圍啊相處的時間啊都比以往來的多,累積的快樂洗出了超開心的照片,給了這個月美好的小句點。

20091129晚餐@大漁

(這張照片應該是我今年上傳到 flickr 上面的眾多圖片裡最喜歡的一張了! :p)


十二月。十分焦躁,每個人都有壓力,此時若仍堅持自以為是的體貼,就成為給自己額外的負擔了,但把實情說出來似乎也沒有比較好,每個人都忙的時候很難有體諒對方的力氣。忍不住會想,我們彼此傷害/迭聲怨懟/惹對方難過/令對方暴怒,究竟是希望對方從這之中學會什麼?時光裡自有甜美的時刻,也會有酸澀到讓人淚落的定格,不過有大哭、有大笑,這樣才是我嘛。第二份報告出來,醫生說稍微有點肥胖了唷,回頭想想 2009 年下半年我過得混亂奔忙卻又漫不經心,得到這結果也是必然的,只能趕快控制飲食散步運動調整體質,看看臨陣磨槍能否不利也光,結果連續運動了一週體重不跌反升,站上體脂計我馬上找出我明年的重點來──減肥!



這一年。抓著通勤和假日的餘暇看了一點書,anobii 上登記在案的有 70 本。草草翻過者有之,太陰暗(例如宮部美幸《模倣犯》)或太感傷(例如龍應台《目送》)而不敢重看者有之,愛不釋手者有之(例如詹宏志《人生一瞬》、卜洛克《卜洛克的小說學堂》)。

這一年。哭泣的次數較之於去年頻繁許多,連前老闆都忍不住噹我,「是妳哭點太低吧」。沒記錯的話年初或去年歲末時,Louis 在公司內部會議說到,當他覺得 suffer 的時候他會把下面這段影片找出來看。嗯,我看了,也有得到暫時被治療到的效果了,可是日後可以不要再有情緒低落的日子嗎,我會不會太貪心啊。 XD




這一年。發生很多事,明顯變得很忙,但其實自己也覺得這些忙只是混亂而已,我沒什麼實質的產出,只是,平安快樂就是一種福氣,我也很珍惜;也因為太混亂,我想要每件事都通通到位,自然不那麼容易,也就很容易被說哭;心情上太疲倦,就失去幽默感,別人一點輕薄的口吻就覺得太受傷。好險有可愛的同學朋友們陪我撐過去,我會記得我站在這個位置上的複雜滋味。喔對了,感謝我們家主管大人今天沒有 assign 新工作給我,讓我可以黑皮的回家蹺腳看電視準備五四三二一!

明年喔,希望自己事情依然都能精準到位,情緒加倍穩定,能做好份內的工作、也能抽點時間額外經營自己的興趣。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總有一天小草會長得跟神木一樣高的啦!(握拳)

新年快樂,明年不管我們各自做了什麼人生的大決定,希望我們都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