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這有什麼單位背書嗎?」

有時我覺得我和 Willie 最大的差異在這邊。他傳教的意願非常狂熱,即使我頑冥不靈的一直從開機選單選擇 windows,一直到我們倆畢業一年多以後的今天,他還是會對我說,妳以後就知道痛了。

而我,聽到別人在我介紹了我有興趣推廣的東西後反問這樣的話,馬上就說,喔,是沒有,然後就收起後面原本還打算說的許多。對打散他人成見這事,我必須承認我實在是懶到無可復加。



前陣子的某個晚上回學校去計中找 jjwei 借燒錄機,看到老師在就敲了敲門。老師問我最近過得怎樣,花了一些時間和我聊,我也把真心話的開關打開:學了新的東西不能派上用場,有時有些寂寞。老師把球打回來給我,要我想想我要的到底是什麼。「機會人家給妳了,剩下的就是看妳自己了。」

這句話讓我想到 Louis 去年跟我說,心到哪裡、未來的路就到哪裡,剩下的,就是我的抉擇了。

所以,答案呢?我還是沒想好。



最近 Graf 告訴我,後進沒 sense 就會很難教(此言一出我超想撥電話給 Jiles 問他我到底夠不夠 qualified,但有鑑於 Jiles 經常問我要不要去賣雞排,想想還是不要自取其辱好了),我說,可是在城戰中功能不明也是很讓人不知所措的事,他對我說,反正在公司裡再怎麼說也慢慢會從小螺絲釘升級成大螺絲釘,一定有自己的位置,也會比剛進來時更有用一點。

機會有,功能雖然很低微但是也還是算有存在感,那麼,就是我自己不太能堅持吧。太沒傳教狂熱。



話雖如此。放空如我今天仍忍不住大發脾氣。然後我想到一段很久以前看到的文章。

有些人會說:"為什麼要生氣?不能好好溝通嗎?生氣就可以解決事情嗎?"

生氣是不能解決事情,但是生氣的目的本來就不是為了解決當下錯誤的這件事情,而是在避免下次錯誤的發生,因為base on你有多生氣,對方也會第一時間的了解到你對這件事情的重視程度有多深,至於為什麼要生氣?不能好好溝通嗎?親愛的,別傻了,生氣這個動作,本來就是建立在之前已經好好溝通過無數次卻總是被遺忘之下,衍生出來的必殺絕招。

-- kitlin,《[工作]生氣》

我是在合理化自己生氣的理由。不過,我真的有種「我受夠了」的感覺了。對,我真的記得我有好好溝通過了(雖然可能不是「數次」,也許對當事人來說每種事都只能各自算一次);對,我真的覺得我對這件事的重視程度很深(雖然可能深度可能只跟母校思源池差不多)。青春誠可貴,大家年紀也都不小了,為什麼要花好大好大的力氣一直在滾輪裡像倉鼠一樣奔跑,不是跳出來往前走?

我也知道我 EQ 不夠好。有時我會想,如果這類事件是讓我抓狂的過敏原,究竟正常人的作法應該是試圖去改善環境、強化體質,還是轉身背對?



Lily 有天開玩笑對我說,妳還這麼年輕,不要這麼快就開始抱怨喔。因為我說,從去年到今年,一直都沒有可以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我本來期待一月可以從醫生手上拿到漂亮的報告,但想要的總是得不到,偏偏這也勉強不得。覺得壓力大,常在想我是不是該好好休息一下,可是對照林先生的生活,我如果喊累,好像太過份了點。可是情緒積壓到一個程度,缺乏出口真的好倦。



天亮後,還是有始終在原點的移動要繼續,牢騷沒有辦法改變事實。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僅止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