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Wed.) 起程。微雨。

因為諸多原因所以覺得諸事不順,雖然大家幫我重組思維數度,能維持的好狀態也不長久,我決定來重開機好重置心情。雖然忙得一塌糊塗,但懷抱著 OSDC.tw 2009 超好玩、OSDC.tw 2010 也一定能幫我停滯的大腦重開機的打算,還是跑出門了。

本來是想以最近幾個月忙碌的程度,大概也只能星期六白天搭第一班高鐵殺上來、星期日早早回去,還一度覺得放棄 OSDC.tw 會前技術座談算了。但這個「一度」大概只持續了半天,到了晚上我還是按下轉寄鍵問最近負責澆水的長輩們我可不可以出去曬太陽。

最後,在主管大人的不置可否(其實比較接近可否兼置XD)之下,我選擇提早出門了,並且收到阿碼寄來的 e-DM 後再追加了一場資安論壇。在出發前兩天才開始看地圖研究路線的心得是,南港還真是有夠遠的,之前去參觀微軟時怎麼不覺得啊……(之所以不是在二月報名時就看地圖,是因為我當時一邊匯報名費一邊想,會不會這些錢就投到水裡了,最後我根本去不成 Q_Q)

為了要能順利且心安的出這趟門,最近過得像在打仗一樣,假日也很認真的寫作業。好好的假日在外飆車卻被我叫回來一起坐下來寫作業的 Hank 跟我說,「妳讓我想到童話故事裡頭上綁了紅蘿蔔的馬欸。」竟然敢說我是馬,這傢伙是不想活了嗎?不過這段對話倒是讓我想到設計師大人林小虎之前在會議室白板上畫給我們的幻彩草泥馬。

20100408林小虎之幻彩草泥馬

出門前 Hank 跟我說,「妳竟然敢在這個時候請休假,天理難容啦,台北一定會下雨的。」──不過我的運氣有起死回生的跡象,一出捷運站,柏油路是乾的耶。反倒是 Hank 前一天也請了天理難容的休假、把我一個人丟在即將爆炸的現場,可能是我怨念比較強烈,他出門就遇到下雨了。

每次搭高鐵我都會把座位前面的文宣通通抽出來讀一遍,這次看到的新發現是──高鐵開始賣素食便當了耶!話說最近 7-ELEVEn 也開始賣更多素食產品了,感覺素食人口的勢力有開始變強大!

20100421去台北的路上

出了捷運站熟門熟路的依著先前來的地標往前進,結果出門前才在跟草爸爸說「如果巷口的早餐店倒了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去哥哥家」,一到巷口,哇咧早餐店還真的掰掰了,加上路牌上的字跡漶漫,如果不是熱炒店們還是健康快樂的一群開得好好的,我應該找不到走進門的路。

一進門其實覺得很累,可是林先生卻跟他坐在地板上發呆的妹妹說客廳有網路啊妳有帶筆電就去上網嘛,真是盛情難卻。最後經實驗證實,不是我的運氣通通押在天氣上頭了、就是我跟這家的網路真的沒什麼緣份,插拔網路線數次後仍宣告無法使用,只好乖乖的打開陳老師在我出門遠足前交待的作業,一邊打呵欠一邊寫。(是說陳老師寄作業來的時候怎麼沒有順便寄個五箱乖乖給我,說不定我吃完以後講話會變超─溫─柔,交作業改東西也不會有任何反抗,世界多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