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Sat.) 中研院。雨停。

第四天,我要為了 OSDC.tw 2010,讓地圖開到一個我完全陌生的領域──中研院!

20100424-0425 OSDC.tw 2010

上一次來南港應該是之前公司尾牙活動來看太陽劇團、行前把我們拎來南港軟體園區的微軟創意研發中心見世面的時候了吧,那次跟著大家轉捷運、搭計程車,完全不需要自己認路,所以也不覺得地處偏僻;這次要去更好吃口中「能讓院士們能夠在深山中好好隱居專心作研究」的中研院,看地圖和住處附近的荒涼度,還真怕迷路啊。

台北的公車可比跑跑卡丁車,除了連續對我和我身邊的路人阿伯使用秘技「過站不停」兩次,等我們上車之後還趁我們沒站穩就馬上快速啟動,不知道是不是該客運公司有要求多跑兩圈經驗值有加倍?

司機冷淡無比,完全符合前幾天我對 Hank 說的「我覺得在台北好多人都好冷漠喔,不會主動幫助他人」;但是和我一起上車的路人阿伯人超好!他看到我一直張望頭上的公車路線圖,很親切的屈指數算再幾站到中研院、下車後我可以怎麼走進去,之親切的,我感動到都要哭了,果然這人世間處處有溫情啊。 Q_Q

20100424-0425 OSDC.tw 2010

(會場在人文所的國際會議廳,相當氣派!但是前面這段階梯對懼高的我來說好高啊,每次上下都只能靠著扶手低頭走~ T_T)



下車後有了路人阿伯的保佑,我很順利的早早進場簽到。中研院的座位超棒,電源插座和網孔都在伸手可及的地方,不必狼狽地彎身找插座,是我心目中的完美教室典型。

20100424-0425 OSDC.tw 2010

可惜現場的音控好像沒做好,前幾場聽得非常吃力,不過到了議程第二天以後這問題就不復存在了。

另一個狀況是,不知道是不是今年出門前太忙太累,坐在會場裡一直好想出去玩啊~一直靜不太下心來聽東西。雖然還是會有有趣的事,譬如說 Douglas 的 "IE6 MUST DIE!",或是 Shibuya.pm 成員開放 IRC 上的大家趁亂告白。

20100424-0425 OSDC.tw 2010

(畫面右上角會不停跳出 IRC 上的訊息內容,研討會能互動這麼好真是好玩 XD)



在中間空檔按往例 Willie 毫不浪費時間的教了我新東西。去年 Wille 教我 SVN 的分支,今年的新課題是 TDD。看 Willie 完完整整操作過一次,明白這不過就是個流程與概念的實踐,但要如何落實我覺得還是有點問題耶,要找機會來實踐看看。

Willie 也趁這機會介紹我們認識他過去的實習夥伴:在某 BSP 工作、看起來超冷靜的 R 老師,以及在 I 社工作、超級自來熟的 B 老師。大家交換名片的時候 Willie 超扯,給我的名片竟然是從 R 老師的皮夾裡拿來的……Orz

午餐是 R 老師的同事帶著我們去的中研院餐廳的港式燒臘,餐廳的感覺和中華電信研究所好像,儼然就是從學校餐廳複製貼上的格式;晚餐是 Willie 大師招待的,吃飽喝足以後覺得智商高了一倍、coding 如有神,特此謝忱。



(並且我在寫遊記的今日才 lag 的發現 OSDC.tw 2010 的錄影釋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