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Sun.) check-out。多雲。

到了第五天我覺得我好像來台北待了一年了……竟然有一種從心底湧起來「我不想去搭跑跑卡丁車」的疲憊感。 XD

早上出門先準備好行李以便 check-out,爸媽接受飯店櫃台的建議避開人潮、八點以後再下樓用餐,而我因為得先去中研院,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和團體客一起吃早餐。

雖然對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有點失敬,不過和大陸觀光團一起排隊拿早餐的時候,我腦海一直浮現書裡面的畫面……遠遠看陸客們取食的畫面,心想怎麼會你爭我奪的這麼恐怖啊。 Orz

不過當中也還是不乏好人的。當我找不到座位,很茫然的拿著餐點站在走道上發呆的時候,我身邊的小姐就說,不然妳先坐著吧,我們這桌只有三個人。後來跟她們聊起來,原來她們是上海人,昨日逛過 101(我本來想鬼扯說「喔那我有贏你們耶我前天就去了而且有拿到好人卡」,但是我怕這個梗鋪太長會沒人笑)、今天準備啟程去花蓮。

她們也問起我是哪裡人,「高雄,那是不是很熱啊?妳是學生嗎?要去上課,那妳是老師或教授嗎?」(←看來我吃早餐時長得很有氣質?)

 

 

 

吃飽後快樂的再次搭上跑跑卡丁車,今天的司機可能是初心者,開車速度雖然也頗快但沒有昨天的恐怖。

可能人潮有被隔壁的 RubyConf 2010 分散掉,這天 OSDC.tw 2010 的人就少多了。按例我還是沒力氣撐到 lightning talk……明年應該像登山一樣先練個體能再來?

重開機以後心靈上是有重新被啟動啦,但是很糟糕的是生理上也重新啟動了──我回高雄以後又忙了一天事假,當天半夜被生理痛折磨得整晚沒得睡好覺,所以又再加上一天病假,真難想像回工作崗位後會有何等份量的工作等著我。

 

啊來講一下這次住的麒麟商務會館

本來我上網 Google 尋找距離南港展覽館比較近的飯店,合適的選擇是麗湖飯店,可惜他們家沒辦法讓我連住兩晚。上批踢踢的 Hotel 板找替代方案,有人說到南港有間新開的麒麟商務會館、推文裡說住在附近看這間生意不錯,我心想那好吧,來試試看最近已經很背的運氣到底可以背到哪裡去。結果呢,除了第一晚我洗了全熱水的澡、第二早被陸客團團包圍,其他的印象都很好啊,真是開心。尤其是爸媽想得到的諮詢都有人解答,讓我可以很放心的讓他們自個慢慢出門。(之前在台中住過某飯店,服務人員就好冷淡,如果我住在這樣的地方我一定會在出門時順便把爸媽帶到他們的目的地啦 Orz)

話說來台北之前還滿不安的,因為在 Google 上找這間飯店的地址,對不到正確位置就算了,按照電話裡櫃台的提示看了一大段重陽路往南港分局方向的街景,只看到一堆 motel。大概抓一下位置,疑似是飯店的建築物竟然長相是建設中,都不知道該懷抱期待前行還是取消訂位重找一家。

20100421 麒麟商務會館

不過那時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心裡想說算了,沒得住的話好歹是一家人,應該不至於會唸我吧。櫃台小姐原本建議我搭公車到「南港分局站」,不過後來因為下雨、手上又一堆行李,就和爸媽一起搭計程車從捷運昆陽站過去,好像連跳錶都沒跳,反正滿近的,後來我們搭捷運出門玩都是走路過去昆陽站。到了現場,一切都新得發亮,原來這間飯店在今年 (2010) 的三月一日才剛剛開張,有種嚐鮮的滿足感,哈。一樓有個天井,旁邊就能看到觀景電梯,後者的設計讓我聯想到大立精品館啊。 XD

因為我得去南港展覽館參加 SecuTech Expo 2010、隔天也要去中研院參加 OSDC.tw 2010,所以要在「土地公廟」這個站點搭公車,可是我在 Google map 拉了街景看半天,找不到公車站牌也找不到廟,所以問了門房「土地公廟」在哪裡。

「我要去中研院,聽說要在『土地公廟站』上車,可是我在網路地圖上找不到站牌耶?」
『妳可以從對面全家旁邊的小巷進去,走到巷尾後左轉就會到了。』
「那我大概知道了,道路規劃也是教我這樣走。可是我還有一個問題,我看 Google map 的實景圖,附近沒有廟啊?」
『對呀,是真的沒有廟。』 
「那為什麼叫土地公廟?不是應該有個廟嗎?」
『這是因為以前這邊很空曠,附近都沒有什麼地標,當時有一個土地公廟,可是現在廟已經沒有了,但我們還是沿用舊地名。』

──愛聽故事的小孩對上願意講故事的人,真是何其拉奇的事啊。

check-in 之後領了門卡拉行李進房間。一進門玄關燈和浴廁燈會預設開啟。房卡在門邊,一開始我沒有注意到右邊是插入式的房卡孔座、房卡又是感應式晶片卡,滑過孔座外側就嗶一聲,我以為這樣就好,在燈熄了三次以後我才意識到我應該把房卡插進去。

20100423-0425麒麟商務會館

20100423-0425麒麟商務會館

三人房比我想像中寬敞一些,衣櫃打開會自動亮燈。因為玄關燈太亮、浴廁燈打開又會連動抽風機,我怕爸媽睡眠品質不好,所以我們晚上都是開著衣櫃睡覺的。

20100423-0425麒麟商務會館

床頭只放了電話和檯燈,原本以為會有音響或時鐘,都沒瞧見,所以住房時若要確認時間我只能看自己的手錶、手機,再要不然就是打開電視看新聞台左下角的報時。因為我睡在離電話最遠的那一床,所以這次的 morning call 都沒有被我掛掉了。 XD

浴室做了乾濕分離,加上有很多扶手,我覺得以後我如果再來台北住,活動地點若不是太遠我應該會再考慮來住這邊吧,因為這些設計對長輩來說安全不少。

20100423-0425麒麟商務會館20100423-0425麒麟商務會館

此外,之前在東橫inn看到的曬衣繩裝置,在這邊也有耶。先把電鈴狀的這一端的繩索拉出來,固定到另一端浴巾架上方的孔座,扣好就可以開始晾衣服了,衣擺的水份會滴進浴缸裡,不必擔心弄濕地板不慎踩中滑倒,是我一直覺得很適合需要在外面住很多天的學生的設計。

20100423-0425麒麟商務會館20100423-0425麒麟商務會館

浴室外有液晶大電視,雖然浴缸沒什麼特異功能,不過浴室和房間中間隔的是一大塊透明玻璃,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浴室裡的牆上有音量旋鈕。如果不想和同住的伴侶們袒裎相見,也可以降下電動捲簾。

20100423-0425麒麟商務會館

20100423-0425麒麟商務會館

飯店一樓有電腦室,可以臨時上網用;住房裡也都有有線網路(一進去就插好網路線了)。插座很充份,我原本以為得拔掉檯燈才能接筆電電源,事實上桌子下設有另一個插座。是說沒有抽屜的桌子雖然腳不容易踢到東西,但是桌上那一大本我也不知道要往哪擱,覺得有一點礙事。

20100423-0425麒麟商務會館

自助式的早餐有中式的清粥小菜、也有西式的麵包與玉米片;生菜與水果種類也相當豐富,組合成沙拉時視覺上非常鮮豔。每天的菜色略有不同,我很喜歡這天的玉米炒蛋,新鮮玉米的甜脆口感搭上清淡柔軟的炒蛋,感覺十分清爽。

20100423-0425麒麟商務會館

兩天住下來還滿開心,除了和團體客們一起吃早餐實在是有點辛苦,下次應該認份去對面早餐店買火腿蛋吐司才對。不過櫃台當初是有善盡職責地告訴我,要我睡飽一點再下來吃飯的,只能說我的運氣有限量,要用在準確的地方,哈。


麒麟商務會館
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59號
(02)2651-777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