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凱洛上頭看到鼎記的炒飯、XO醬炒豬排公仔麵、乾炒牛河……加上鼎記本身有網頁,看著食物照片就覺得好生期待。某天 16 騎機車載我經過,我就問他可不可以改天來吃,他欣然說好,於是我下一回到了台北,就拉著他履踐了這則期待。

我原本以為名店應該有著黏膩桌面、泛黃牆紙,不過意外的是店面相當明潔光亮,牆上有復古海報裝飾。

20101114我們去了鼎記 20101114我們去了鼎記

20101114我們去了鼎記

眾人推薦的XO醬腩排公仔麵 (NTD$90),XO醬沒有討厭的腥味、也不會過鹹,恰如其份地讓整份炒麵香氣十足,豬肉既厚又軟嫩、麵條口口入味,果然是一絕啊。

20101114我們去了鼎記

沙茶牛肉燴飯 (NTD$95),燴料給得很足,味道也是我喜歡的調味(有的沙茶醬不知道是不是扁魚味很重,我不是很喜歡)。我覺得鼎記口味偏濃重,但是不會過鹹,整份吃下來不會有想要四處找飲料的感覺。因為我喜歡吃辣,16 在醬料區找了一匙辣椒醬給我,噢噢噢這味道好像高雄山東姥姥的辣椒醬,有香有辣好正點!

20101114我們去了鼎記

話說鼎記網站上的照片色澤加上我錯誤的理解,我一開始還以為沙茶牛肉燴飯有魚板,吃過以後回家再看一次照片才發現,我以為是紫色的部分其實是紅色,所以那些被我以為是魚板的東西其實是辣椒……XD

唯一沒有入鏡的,是開始吃了才想到還沒拍的大滷湯,剛好不是很合味。我比較喜歡在高雄某幾間店吃到的味道,那些我喜歡的店做的比鼎記的還來得鹹一點、刀工也細一點,鼎記的大塊筍片不知道是不是不對時節,我覺得有點老。

我們的隔壁桌是一群年輕人,擺了滿桌的冷盤,滷牛腱看起來多麼入味、貌似鳳梨蝦球的菜也好吸引我,感覺很適合家庭聚餐哪;最歡樂的是三百塊就外送,改天可以訂份晚餐看看!




鼎記麵食熱炒館
台北縣永和市中正路 576 號
(02)2923-2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