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 W 社打了三年的攻城 on-line,至今一共領到三本工商日誌。第一年是活頁本,第二年起變成書寫輕鬆、輕薄好攜帶的可攤平工商日誌。

2010與2011的攤平工商日誌

左邊是2010 年的。因為我拿的是第二批的,所以封面沒有公司 logo。當時總務大人拿了一疊封面顏色不同的日誌讓領取第二批的人自己選,我挑的是湖水藍(土耳其藍)。

右邊是2011 年的。去年第一批的手冊封面有燙公司全名,今年只有燙公司 logo,我比較喜歡今年的設計。



這家的日誌很妙趣,裡頭除了台灣常過的節日之外,還多出了日本和美國的節日,像盂蘭盆節、感恩節之類的。我猜印刷廠這設計是為了服務有國外客戶的單位吧。(因為輔大猴在思考如何設計桌曆的雜文裡也有提到過 XD)

2010與2011的攤平工商日誌

之前是一週兩頁,現在是左邊是週記事、右邊是空白記事的設計。而且週記事的部分完全不留給星期日任何空間,是鼓勵大家星期日不要再加班了嗎? XD

2010與2011的攤平工商日誌

因為部分區域我有寫字了、兩年來這幾頁的內頁設計又都相同,所以我交錯拍了兩本:年記事 (2010) 與年曆 (2011)。年曆部分共有三個年份的日期可供對應:前一年 (2010)、當年度 (2011)、後一年 (2012),方便年頭年尾與客戶確認時間。

2010與2011的攤平工商日誌

2010與2011的攤平工商日誌

附錄的部分都是一些實用的內容,例如高鐵時刻表、捷運路線圖、尺寸換算表、各縣市計程車叫車電話……加上可攤平書寫,對上班族真的是相當便利的設計。而這個攤平專利雖然是全國唯一,但工商日誌本身不是獨賣的,至少就我所知這兩家有在代理:帝維(高雄)、富茂(台中)。

帝維日曆印刷有限公司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76號3樓
電話:07-557-6877, 07-557-6878

富茂圖文
地址:台中市北區國泰街3號
電話:04-2235-2288



同場加映:我的隨身筆新歡,三菱開心筆 (UNI style * fit)。

2010與2011的攤平工商日誌

以前是用百樂變芯筆 (PILOT HI-TEC-C Coleto),可是它的墨水不防水,有時流手汗或不小心在紙面上濺到水,字跡就這麼暈開來,感覺不太舒服。

我一直很愛三菱的 0.38 中性筆 (uni-ball Signo),雖然覺得開心筆的價格有點讓人開心不起來,但是在批踢踢文具板一再出現 "UNI style fit" 這組關鍵字之後,還是不小心被洗腦、動手敗了一枝五色附筆夾的黑色筆身。

百樂變芯筆是透明筆身,在按壓處可以看出目前要按下的顏色與筆芯粗細;三菱開心筆的按壓處是固定在筆管上的(百樂是做在筆芯上),所以判斷顏色與粗細的位置改在筆尖附近,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不過開心筆的筆身有很多種顏色可以挑選,基本款有黑、藍、粉、白,加上又有限量的水玉款、愛心款,選擇上似乎比只有基本色的百樂來得多呢。

可能因為我的書寫方式與人不同吧,大家都說百樂寫起來比較不容易斷水,我反而寫三菱時感覺比較滑順一些。唯一的缺點是因為我寫字相當用力,如果我在第二頁寫了字,在第三頁書寫時,第二頁的顏色會印染到第一頁上頭。所以我買了一塊 A4 的軟墊板,切割成 A5 與 A6,分別夾在工商日誌和珠友一日一頁裡,書寫時搭配使用。

雖然手握處沒有軟膠墊緩衝,不耐長時間書寫,不過工程師嘛,每天寫字的機會也不過就是一些簡短的隨手筆記。搭配黑、紅、藍、橘、綠的筆芯,截至目前書寫流暢、字跡防水,使用得相當愉快。





--
2014/05/26 感謝富茂圖文 facebook 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