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元旦假期正好座落在週休二日,既然不過就是個一般週末,原本是不想出門和別人擠的。不過年底時 16 突然告訴我他要去中橫,我又忍不住吵著要跟,哈。看在我很怕冷的份上,他很貼心的把行程改成在台中市區,我搭高鐵北上、他騎車南下。

因為一直到 2010 年最後一週才著手安排這趟旅程,所以一開始訂房時,一口氣撥了文華道香榭黎客拓程福泰桔子仁美,除了香榭還有雙床房 (twin room),通、通、客、滿。 Orz

在批踢踢的 hotel 板上逛了好一陣子,多數選擇不是爆預算就是有負評,剛好看到有一個人說他找工作時住在雅典商務旅館,前後看看似乎評價不壞,試著打電話去,接電話的是位聲音很爽朗的大姐──竟然還有雙人房 (double room)、還不用先匯訂金!俺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啊!T^T



搞定住宿問題當然就是快樂出發啦~元旦當天中午左營高鐵站外排滿了要搭乘往義大世界的接駁車的長長人龍,站內竟然沒什麼人,很快的買好自由座、上車,空位出乎我意料的多,隔壁的女生還在三人一排的座位倒下來睡欸。

到台中就是老樣子搭上往科博館的接駁車(在台中我只認識這麼一丁點路 XD),下車後照著地圖走啊走、走啊走~咦,為什麼地下道不帶我穿越公益路?只好眼睜睜的看著「雅典商務旅館」的招牌就近就在對面、仍然硬生生繞了一大圈,好險在快抵達飯店時看到了 16 迎面現身,頓時鬆了口氣。

雅典的房間出乎意料的大,和之前去台北住到的飯店的侷促相比,看到床和電視中間這一片空曠,忍不住懷疑電視轉開是否提供了上百台的瑜珈教學。

房間前半部@雅典商務旅館 雙人床房型@雅典商務旅館

話說浴室,我看批踢踢上的分享別人住的房間都有浴缸欸。雖然有浴缸也未必會泡在裡面,但是沒有浴缸時,洗過澡以後整個浴室都濕淋淋的,好怕滑倒。梳妝檯旁邊有吹風機,矮櫃的抽屜裡有靜思語!為什麼台中的飯店這麼喜歡附贈靜思語啊,好妙。XD

20110102元旦假期@雅典商務旅館 20110102元旦假期@雅典商務旅館

入住時櫃台會請你登記明天的早餐,隔天早上七點半以前會掛在門把上。比起其他家自助式的餐點,這裡簡單得多:有總匯、鮪魚等口味的三明治,以及一杯紅茶奶茶之類的飲料。雖然是飯店直接向外面早餐店點的訂購的,但也接受簡易的特製。(例如有人不吃小黃瓜……)

汽機車可以直接停門口,隔壁也有平面停車場。交通算是方便,不過我們晚上要去逢甲夜市時還是招了計程車。 XD

雖然東西都舊舊的,不過功能正常、環境乾淨,住宿費用也不算太貴(雙人房 $1,320),住宿經驗說不上有多回味,不過真的是外出旅人的好朋友啊。



因為想要買安全帽,所以我們步行到西屯路吃午餐。完成採購後,回程路上經過科博館,我說我來過這麼多次還沒進去過植物園、正好一月一日配合館慶展場不收費,16 就從善如流的帶我進來走走。

這個展期剛好是蘭花展,有許多得獎的蘭花在此展出。據說比賽時,花朵的形狀、開花的方向都是評分關鍵。溫室內外也有許多植栽,鼠尾草開得正美、鐵線蕨綠得可愛,還有肥嘟嘟的仙人掌、光滑得一點也不像木材斷面的矽化木,園區裡還有水鳥悠哉的停在水面、小貓不怕生的停在人來人往的走道上。不知道是不是假期的氣氛使然,就連經過以往經常路過的大樹都覺得心情安穩。

20110101元旦假期@科博館  20110101元旦假期@科博館  20110101元旦假期@科博館  20110101元旦假期@科博館  20110101元旦假期@科博館  20110101元旦假期@科博館  20110101元旦假期@科博館  20110101元旦假期@科博館  20110101元旦假期@科博館  20110101元旦假期@科博館



隔天去了勤美商圈,誠品外面的聖誕節佈置走積木風格,讓我想到 Kubrick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走一走口渴了,晃到旁邊 7-ELEVEn 買飲料,發現店門口竟然有栓狗狗的掛環!好奇妙!買好飲料以後變成想去藥妝店買東西,剛好附近有屈臣氏,走過去的路上看到某店的櫥窗裡有復古的裝飾品,偉士牌機車好可愛~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再往前走,看到隔壁大樓門前有草泥馬海報,湊近一看──是 16 最熱愛的茉莉二手書店呢,當然是趕快逛一下看看!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台中茉莉儼然是茉莉旗鑑店、二手書店裡的誠品,裝潢有氣氛、書籍分類有度,二手書在此所受的待遇與新書等量。內有輕食餐廳「茉莉健康廚房」,是在書區中間置有可飲食的座位,提供烹調時不起油煙的三明治與鬆餅等食物,未與書區強烈區隔。

店內詳細的照片可以參考別人的文章:《【台中】茉莉二手書店進駐台中》。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一進門有早期商品海報的展覽,古時候(?)的海報文案好有趣喔,有的是中日混雜,有的是情境很ㄍㄧㄥ,整個有吸引我啊。 XD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20110102元旦假期@勤美商圈



下一站,國美館。停車的時候我遠遠看到路口有人在蹓鴨子,想說台中的鴨子好乖,怎麼不會亂跑!靠過去看才發現是木雕。 XD

20110102元旦假期@國美館

國美館裡裡外外都有展出物,外頭草皮上有如雪地樹林一樣的裝置藝術,外牆上的畫也是當時展出的《台灣報到:2010台灣美術雙年展》的展出物之一,沒弄錯的話應該是喜歡以白雪公主為主題的何孟娟的作品。

20110102元旦假期@國美館

若是幾個月前,我應該會很需要童話餵養心靈,但現在已經可以由甜美苦澀交錯的現實人生填滿心室的每一處空曠,因此跳過了收費的安徒生特展,轉進各個展覽室。

在《台灣報到:2010台灣美術雙年展》當中,有許多有趣的展品,例如莫嘉賓與陳燕裕的「我要美麗」系列,讓飾演媽媽角色的女人在各個生活場景中貼著面膜入鏡。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個部分。一個是黃心健的「觀音」,牆上有唇齒與眼睛的拼貼圖案,按下打字鍵的任意鍵,唇齒開闔、眼睛眨動,變形拉長的聲音,遠遠聽見時仿如鬼屋的背景音效,果然要到現場「觀音」才能理解其境。

另一個讓我感到心驚的是侯淑姿的外籍新娘攝影專題,《望向彼方—亞洲新娘之歌》。鮮豔的、熱帶的、異國風情的實景照片,刷成單色後貼上文字說明了這些照片背後的心酸血淚:不被婆婆喜愛的媳婦,長期受虐的案例,希望能多唸一點書讓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的母親們……前幾天在永和吃晚餐,老闆娘和店員口音都很重,結帳時我忍不住問了老闆娘是不是外地人,她笑咪咪的說她是越南人,我想起月初看到的這個展,份外覺得眼前的笑容堅強無敵。



回家前在美術園道上的日出幫鴨鴨買了乳酪蛋糕,店‧裡‧人‧山‧人‧海,不過店員超強大!即使忙到爆炸,依然能保持全程甜美笑臉、輕柔語氣,真是我心目中的滿分服務業。

買好以後 16 帶我到烏日站坐車,回到高雄後,我又自動回到我原來的居家模樣了。希望有人有空時可以常把我拎出門曬一下太陽,科科~



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