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花博開始以後,爸媽就以二部輪唱的型態在我耳邊不停的提起他們要去台北逛花博。一路讓我掙扎到了今年二月底,我在桌面上覆蓋了一張請假單結束這回合。

這次是買高鐵的花博假期套裝行程,依照飯店略有價格差異。我本來想選華國大飯店,但是到易遊網要下訂時發現 02/25 已經沒有空床了;後來研究了一下,改選王朝大酒店(前身為環亞)。高鐵的花博假期套裝至少要兩人以上方能成行,以我們這次的選擇為例,雙人共 $7,400,包括高鐵來回車票、花博一日票、飯店一晚住宿費用。

因為爸媽只待在台北一晚、但我要留在台北住三晚,所以我沒有考慮加購成三人行程(我陪爸媽辦理入住之後,自己跑去住男朋友家XD),否則我看了一下,各旅行社幾乎都有加人、加夜的選擇可使用。



這間飯店離小巨蛋很近,搭捷運的話,從南京東路站下車,延著南京東路往敦化北路走,到了 momo 百貨左轉,經過宜得利、IKEA,就到了王朝大酒店。不過因為南京東路站旁邊正在施工,出車站時,臨時的道路指示也不夠清楚好讀,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就不慎鑽進了慶城街,繞了一大圈才轉進飯店正門。

辦理入住手續時,櫃台會給這一整組東西:雙份房卡、兩份早餐券、三張 momo 百貨的兩百元商品抵用券(滿一千可抵兩百)。

20110225花博假期之王朝大酒店

進門時刷卡的方式和其他飯店不太相同,我看了裝房卡的信封上印製的說明,開了幾次門,仍不得要領,正在對門 room clean 的阿桑見我卡在門口,很親切的來教我怎麼使用。原來卡片插到底之後不會有任何聲音或燈號,反而是拔出時會發出嗶一聲與綠燈。

一進門就覺得這間房間好大啊。把外套掛進衣櫃,衣櫃打開時會自動亮燈。

20110225花博假期之王朝大酒店

20110225花博假期之王朝大酒店

20110225花博假期之王朝大酒店

走到茶几前看到了好久不見的的迎賓水果!

20110225花博假期之王朝大酒店

浴廁沒有乾濕分離隔間,不過相當寬敞,吹風機看起來有點年紀了,不過東西都乾淨也正常。備品裡讓我覺得很貼心的是有一小罐潤膚乳液,爸媽現在皮膚都比較乾, 剛好可以拿來用。浴缸旁有扶手,長輩住的房間浴廁有扶手當然是大大加分!

20110225花博假期之王朝大酒店

20110225花博假期之王朝大酒店

20110225花博假期之王朝大酒店


這間飯店畢竟開得很久了,所以有些地方不免難如人意──浴缸有小小裂損;冷氣是中央空調無法由各房間各自控溫,打電話請服務生送毯子來,服務生一邊遞毯子給我們一邊建議,如果半夜怕越睡越冷,可以把冷氣關掉,窗戶微開、比較不悶。電視台數不多,看著看著還跑出了訊號掃描線;洗髮精旁邊這格沒有插上說明卡的位置,不知道提供的是沐浴乳還是潤絲精?

20110225花博假期之王朝大酒店



讓我有點意外的是這間飯店有相當國際級的收價:一樓商務中心的單面黑白列印,每張索價 NTD$20,而上網使用電腦也是要收費的;在客房中即使自備網路線,一晚網路費也要收取 NTD$300。

20110225花博假期之王朝大酒店

以上價格是口頭詢問服務生的,我沒有實際消費到這些項目──飯店後面的巷子有 7-ELEVEn,隨身碟插上 ibon 就可以列印,一張 A4 價格只要十分之一(NTD$2)。這時就不免要在內心哼個「有 7-ELEVEn 真好」。住慣了平價的商務旅館,遇到這間五星級飯店周密的收費制度,不免有點驚訝。



由於媽媽吃早齋,爸爸雖然沒有茹素的習慣,但醫生建議蛋白質不要攝取過高,我在易遊網訂行程時為爸媽選了素食的早餐。不過據我事後問爸爸,他說王朝的早餐是 buffet 式的,素食者早餐也是和大家一起到一樓的餐廳吃 buffet,王朝的星等比麒麟來得高,菜色比自然也來得更加豐富。根據我之前的經驗,有的飯店會把素食另外做成一套簡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爸媽並不是吃純素、沒有特地向易遊網和飯店強調要茹素,所以飯店未特別安排?非常介意取菜的餐具可能被混用的人,可能要先問一下飯店。

20110225花博假期之王朝大酒店



題外話,說說在台北的飲食──由於套票的行程只包了隔天的早餐,午晚餐須自理。中午時爸媽在花博會場吃台灣小吃,據說味道還不錯、價格也不會貴到令人咋舌。

我則是在桃源街吃了趙記的菜肉餛飩乾麵,餛飩皮頗厚、個頭大到像極了餃子,拌麵醬很像我喜歡的眷村炸醬麵口味,但負責點菜的小姐氣燄之囂張真是令人敬謝不敏,她臭著臉為我們點菜後就悶聲走向鍋爐旁、不重覆確認,後來送上桌時發現她根本點錯菜,告訴她我想點的是菜肉餛飩乾麵、不是她自己寫的鮮肉餛飩乾麵,向她確認我點的另一碗是否也寫錯,她又對我擺臉說「都下鍋了!」──口氣之兇,我都不曉得到底是我在求她給我這一頓、還是她在做我這樁生意?再好吃我都不會再去第二次。(我個人覺得啦,如果你不打算讓客人好好點菜,那你乾脆連菜單都不要有,客人來了自然就接受你給的所有安排)

晚上林先生請我們吃鼎泰豐(SOGO 忠孝復興地下室),原本他說要請我們吃另一間更好吃的,但後來又說還是讓我們感受一下鼎泰豐的名氣好了。我個人的感想是喔,嗯,服務很棒、服務生素質很高──隔壁桌是日本客人,服務生能夠操持流利的日語與之對談,若我是外國人,店家能說我的母語當然是太方便了。但口味我沒有特別喜歡耶。(抓頭)



問過爸媽,他們說住宿經驗整體而言還不錯,而且花博假期的整體價格,對從高雄出發的我們而言也頗為實惠。有興趣前往花博的人,不妨考慮從合作的飯店清單中找出落腳的地點。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