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我一共為了上駕訓班請了兩天假:

  • 一整天的道路駕駛,大約上午八點出發、下午四點回高雄。這個課程不是強制參加的,還要額外付 NTD$200(含 $150 餐費、$50 保險費),報名時櫃台就強調了,如果你不是很想參加也可以不要去。
  • 半天的學科筆試,上午 8:50 在駕訓班集合,大概十點多回駕訓班。
  • 半天的術科路考,上午 7:50 集合,八點考試,八點半我人就回到家準備睡覺了。(←早起+神經太緊繃,結果考過以後一到家就好睏Orz)

以上,僅供和我一樣在同一個地方學開車的上班族參考。


 

 

筆試日。2011/03/17

考試是電腦上機考,開始之前有很詳細的操作說明。
基本上考試時間相當充份,大約有半小時,不過我第一輪題目還沒做完,附近就陸續有人起身了。
我把題目做完以後還重頭確認一次,時間依然綽綽有餘,讀字很慢的人不必擔心考不完。

考試的設備就是螢幕和滑鼠。
右前方會有個 web cam,作為考試過程全程錄影之用。
外面的牆上掛的電視轉播了裡面考生的畫面,
在外面等候時可以看到裡面的人做答時千奇百怪的姿勢,
不過電視旁邊有強調不要亂拍照攝影,所以沒真相。XD

考場教室旁邊有一小塊 partition 圍出來的「練習區」。
我沒有過去使用,我猜應該和駕訓班裡提供的電腦一樣吧,
如果是拿學習駕照自己學開車的人可以去操作一下、熟悉考試介面。

題目比想像中簡單。
我很擔心那種吊銷駕照幾個月啊、罰鍰多少錢啊的問題,一題都沒出。
只問了某某情況是要吊扣駕照、吊銷駕照、吊扣牌照?
或是要罰鍰還是要吊扣駕照?
前面一批考試的人遇到很多手勢題。

但說實在的雖然考了滿分,我還是不相信完全不唸書可以過關欸。
只能錯六題耶,只要連續出現六個我沒看過的標誌或法規我就會遇到甘道夫了啊。
(甘道夫: "You cannot PASS!!!")

 

--
路考日。2011/03/18 

心懷忐忑的來到了路考日。
考前一晚我做的事就是拼命看阿榮教練的《考試項目 - 考試路線圖文解說》、太順駕訓班的考試要訣
在腦海模擬好幾次「如果不小心壓到 16 分的項目應如何迅速冷靜」……

然後隱藏著內心的澎湃來到駕訓班。
考試時間快到時,駕訓班會有個教練來請大家按考試順序坐好。
我們這期一批就六台車同時在考試場地裡依序向前跑。

駕駛座的後方會坐使用同一車、接在你後頭考試的學員,
至於坐在後面的感覺是……欸我沒有這個體驗,因為我是我那一排第一個考的。
然後我突然發現我家教練人超好的!因為雄工的不知名教練更嚴肅啊。XDDDDD

以前考機車駕照時因為覺得後輪卡住,所以在最後一關我催了太重的油門,
差點衝出考場,好險還是過了,但成為一件不停受人恥笑的事蹟……(淚)
(不過我自己也很常拿來安慰要考機車駕照的小朋友們XD)

前有殷鑑,這次我很緩慢的滑離考試區。
急性子的監考官一直催我,「過了過了!妳通過了!快一點!」
所以雖然沒瞄到評分表,但是我也可以很篤定的從他的反應知道我考過了……XD

然後就是星期一晚上六點以後去駕訓班拿駕照!駕照入手反而沒什麼特別的喜悅,因為沒有車可以開真怕很快就忘光光。接下來就是好好賺錢買車了!よし!




相關連結

  • 交通部公路總局汽機車線上隨機模擬考系統
    筆試前練習一下,比較能熟悉操作模式。真實介面還是補習班的電腦那套比較像,但我個人覺得操作介面差異不大啦。考題沒有想像中多、難,想閱覽所有考題也可以下載官方版題庫檔,題庫檔是 PDF 文件,內容其實和駕訓班發的資料最後附錄裡的考題一樣,差別在於官方版題庫只分了大類、駕訓班的資料有依照題目內容詳細分類過。
  • 筆路考相關注意事項
    這是高雄市監理處的網頁,我覺得最棒的就是好容易找到路考評分表啊,看到自己沒把握的地方不是扣 32 分的就可以好好去睡覺了。XD
  • 太順汽車駕訓班考試要訣
    我在唸南陽駕訓班給的題庫時發現到裡面有這個網址,裡面有筆試、路考的技巧,筆試的部分頁碼和南陽給的版本不太一樣,不過往前後找一下大概也可以掌握到他想傳達的重點是哪幾頁。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