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八年前,momo 學長隨口跟我講過一句玩笑話,我一直認真的銘記在心:「不要學開車啦,讓人載最好了,需要的話打通電話給我,我去載妳。」(←可是基於種種陰錯陽差,帥氣說出這句話的學長大人至今還沒成功接送過我XD)

後來,唸書的時候楊老師問我會不會開車、工作的時候主管大人 Jiles 也問我會不會開車,我每次都端出學長這句話來。老師總是回我說,還是去考張駕照比較好啦,「還是去考,要不要自己開另一回事。」

再後來,今年二月的某一天,跟 16 講電話時聊到我之後得通車,他說如果太累的話可以考慮買台二手車來開車上班,「不過妳沒駕照吧?」

總之在唸書時大家都好流行在暑假學開車,而我撐到現在還沒有駕照,應該是同輩中的奇葩了。所以在 16 的推波助瀾之下,我決定來考一張!趁過年期間研究了一下:

  • 報名時須繳交健檢資料,民生醫院有夜間健檢服務,不過後來我去報名時才知道高醫比較便宜!民生體檢是 NTD$250,高醫聽說是 NTD$120。
  • 需要一吋大頭照數張,視駕訓班而定,有的收三張有的收五張,我在猜多的那兩張可能是拿來貼健檢表的。
  • 醫院和駕訓班都會驗證照,須攜帶身分證正本或護照,以備查驗。
  • 需要找還有在營業的駕訓班,高雄人可以參考監理所網頁,再搭配網友的評價來決定上課地點。──草媽媽和林先生以前上課的大晟、大新都已經停業了,我原本想到新亞上課、但櫃台說我想上課的時段得去遠在楠梓的長峰……我怎麼可以這麼 lucky 啊!XD

一個半月後,今天,我拿到駕照了!來寫一下這一個半月做了些什麼~



2011/02/07,做體檢。

我去民生醫院做體檢,去之前打了通電話確認今天有沒有營業,服務台說有,但是要我早上 11:30 之前到。

一進一樓大廳先抽號碼牌買體檢表格(NTD$250),買好後到電梯旁邊的體檢處填表、貼照片。體檢項目很簡單,就是身高體重測量、辨色力、四肢是否健全(可否抓握?可否蹲起?)、視力(包括在光線變化時是否能持續判斷眼前物)。


我做完體檢就去報名駕訓班了。本來想去新亞,可是新亞現在都要去長峰上課,考慮到要能上下班時間去上課,我就決定改去南陽了。到南陽的時候,櫃台的阿伯跟我隔壁正在報名的姐姐說,「妳拿這個表格去高醫體檢,費用是 120。」←阿阿我被貴到了!(哭)

(後來才知道學費更貴,但看在上下班時間只有這家順路的面子上還是算了)


南陽的課程時段滿多,有特早課!第一堂是 06:00~06:50,第二堂是 07:00~07:50。前陣子在書上看到日本上班族很流行到補習班補特早課的英文,我立刻決定我也要變成上進的特早課好青年!

不過報名費好貴喔。殺價殺了老半天,櫃台阿伯說沒得殺,找教練報名的話,頂多是有個 500 元的折扣,如果還有更多的折扣,那麼那些費用其實是教練自己吸收掉了。我說那你現在要我回家上網 Google 一個教練、打電話請他幫我報名嘛?現在直接折給我不是比較快?櫃台阿伯就說好啊不然算給妳。 XD

講來講去到最後的費用是這樣:

自排車學費 $9,500.
代辦費    $1,300.-
指定教練折扣 -$500.-
───────────────────────
合計 $10,300.-

看著計算機上的合計,我終於想起來為什麼我唸書的時候完全不想去考駕照了……這麼貴我是要找誰贊助啊!T^T

在高雄板上,其他駕訓班團報大約可以壓在 $7,300~$8,500 左右,不過都是楠梓(加昌、新大益、長峰、大統)、鳳山(榮仁、光隆)、小港(南昌)……當時我又打算三月底搬到台北,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上課想必會是情緒緊繃的一個月,為了世界和平著想,還是找在自家或公司附近的駕訓班好了~

一開始看著櫃台算給我的金額,心裡有在想是不是上台北以後再找駕訓班(既然都已經這麼貴,那在台北上課好像也差不多了XD);但想想這事如果不在高雄搞定我大概又會拖個五年十年,而且我真的不想去楠梓小港上課,回家再讓我研究幾百遍批踢踢我也不會改變想法,心一橫,就快速填好了報名表了。

南陽完全沒有女教練,而我很怕菸味,所以選教練時的條件是希望教練不抽菸,櫃台的阿伯很老實的跟我說多數教練都嘛要抽菸,那就是剛戒掉菸的某位教練了。(←結果他是認真魔人型的,特愛碎碎念,剛開始下課去上班的路上我心情都好壞啊啊啊 Q_Q)

然後就是上課了!





相關連結

  • 南陽駕訓班 blog
    駕訓班自己的官方 blog,不過去上課還是要自己看公佈欄,這邊沒有更新得很勤快~
  • 南陽駕訓班葉治榮教練個人 blog
    雖然我不是給他帶的,不過這個網誌真的很用心啊,非常不藏私的分享了很多資訊欸。而且教練還會設定粉絲團!我還不會 FBML 欸!
  • 高雄市監理處駕訓班一覽表
    整理了高雄市內所有合法駕訓班業者資訊,看起來目前內容都還是縣市合併前的「高雄市」,鳳山旗山的駕訓班就沒有在其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