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忙。不過掏出隨身攜帶的相機把遇到的小事拍下來的時間總還是有的。

四月底去了潮境公園,天氣並沒有很好,不過眼前有很遼闊的海,往遠處望去,山的稜線隱隱約約。

20110428基隆潮境公園

我很喜歡收集一些特殊的標示,這次在潮境公園看到的是「堤岸危險,請勿跨越、踏坐」。第一張圖看起來比較像是請大家不要亂丟垃圾,第二張的消波塊畫得真可愛。

20110428基隆潮境公園

20110428基隆潮境公園

五月初再去一次,這次天氣就好多了。橋邊聽說是潮間帶耶。

20110509晴日潮境

潮境公園旁的潮境研究中心是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的籌備處,平時是不開放參觀的辦公大樓,但在今年 (2011) 的五月、七月、八月,每週六下午開放四個梯次(13:00, 14:00, 15:00, 16:00 每小時各一梯次,下午五點打烊),帶民眾進入籌備處一窺海洋生物奧秘,不知道會不會有大阪海遊館那麼好玩哩。

據說海洋科學博物館在概念上和屏東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是整個台灣的海洋博物館的北館與南館,真期待它開館。



還有 16 帶了我去了我在棉花糖的網誌看到、嚷嚷著我也要去我也要去的,汐止的新山夢湖。向來很不運動的我當然沒有爬新山,只是去湖邊晃晃而已。(某植物正在男朋友認真取景的畫面裡飾演亂來的路人甲)

20110424汐止新山夢湖

夢湖不是一個大得十分壯闊的湖,不過這裡不知道是不是有人養護(入口處有許多告示寫著這裡是私人所有地),保養得非常乾淨漂亮。湖水青青,在這個好天氣裡亮得映射出了天空的顏色。

20110424汐止新山夢湖

這裡雖然不大,不過湖邊有鞦韆、心型雕塑、小小渡口,很多新人在此取景。這位新娘頂著厚重婚紗與精心打點過的妝髮,站在這個位置曬了好久的太陽,我由衷的感佩每位新娘願意為美美的婚紗照做出的所有犧牲。(←我誠然不是有耐性可以好好站在定點的人,何況我有懼高症!叫我站在這裡想都別想!)

20110424汐止新山夢湖

這裡很乾淨也很安靜,沒有賣烤香腸、炸臭豆腐的小販,只有湖邊小小的咖啡吧賣著不外帶只能內用的飲料。我想沒有外帶杯也是這裡能這麼乾淨的原因,一旦賣了東西又沒有廣設垃圾筒常常就是一片災難。有好多人帶愛犬來奔跑哩。

20110424汐止新山夢湖



回程 16 額外贈送兩個口袋景點:五指山與雙溪公園。

五指山是一個可以俯瞰城市風景的地方。

20110424五指山

雙溪公園古色古香,我們抵達時路人並不多,倒是路過了兩組外拍現場。

20110424雙溪公園

Model 一換姿勢,攝影者們就立刻臥倒拍照,反射神經之好真是令我相當景仰。

20110424雙溪公園

話說我們停車的地方附近有個住家門口好漂亮,靠過去一看,是設計公司!門口這個圖應該就是進門後的畫面吧?

20110424雙溪公園



五月一日則是在走出高雄車站時,在願景橋上看著天空那麼藍,忽然有一種很想記住這個時刻的感受:乾爽的空氣,剛好的人潮,象徵這座城市的建築物,天那麼藍。於是忍不住拍了這一張。

20110501高雄一瞥

遙想當年我十幾歲的時候,高雄車站才不是長這個樣子呢。高中時還有中博地下道(我總是和中華地下道混為一談),高中同學和我一起逛遠東百貨與站前商圈;升上大學後,momo 學長在八德路轉角的肯得基幫我惡補資料結構,我在帝冠式建築的舊車站穿過地下道跑到第二月台搭車去台南上課。

我想以後記憶裡的這個地方也許還會繼續一點一點地,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