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鴨鴨某天在高美館旁邊的八方雲集吃過午飯後,繞到醫院旁的 7-11 吹冷氣發呆,回程路上看到一片開得很漂亮的鼠尾草,和一片很特別的招牌 "PARIS",刻意把 "A" 這個字設計成了鐵塔的形狀。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再往前走兩步,發現店內的椅子很特殊,角落的單人椅像衣架上掛著黑色洋裝、往內一點的沙發看起來好高貴。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這是家俱店嗎?」
『不知道耶。』
「前面也沒有招牌。」
『好像是餐廳?』(看著門口被風吹落在地的特價訊息小黑板)
「那我們進去拿個名片好了?」
『好呀。』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完全沒有招牌,連門面上都沒有貼橫幅。一般在門中間橫向那個灰色區塊會寫店名和營業時間吧?)



殊不知詢問服務生是否可以給我們名片時,才發現他們連名片也沒有,服務生送了我們一張點菜單權充名片。這張供內部使用的點菜單上頭沒有寫價格,我們想瞭解價位,服務生東找西找才在門口的招待桌旁邊的地面上,撿起這份被風吹落、沒什麼份量的輕薄菜單。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相對於高級的裝潢,這份 menu 薄到感覺頗沒份量,大概是 200 磅的紙吧,感覺滿薄滿軟的,裡面餐點的內容也很簡單,寫滿一張 A3,就沒了。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環視四週,這間店的椅子都好特別,像這組椅子,椅背上有名人的黑白印刷,我遠遠看時以為全都是奧黛莉赫本,細看才發現竟然幾乎都不重複呢。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店內的某個角落牆上也掛滿了名人海報,一樣充滿了復古韻味,店員說這張組椅子很多客人喜歡,會跑來坐在上頭拍照。這椅子的風格讓我想到日劇《我姐是惡魔》(正義の味方),很有女王專用的味道啊。XD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雖然對我們而言價格偏高(商業午餐 $260,其他都在 $300 左右囉),不過我們依然對這間店充滿好奇,於是隔天立刻來造訪。(p.s. 隔天也是試賣折扣的最後一天 XD)



正式拜訪,看到桌上的金色鏤空雕花餐墊,好生精美。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每桌也有精心設計過的桌花,我看別人的食記,她的桌上擺的是玫瑰;我們造訪時接近母親節,於是插了康乃馨、搭上滿天星和桔梗。但是服務生送上來的水杯就讓我們有點傻眼,看起來很廉價,薄薄的玻璃杯身上有水藍圓點,和其他擺設的高貴感相對真是微妙。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服務生站在我們旁邊時,我也好不解為什麼要刻意把餐廳中間做這塊墊高。每次服務生站在這裡,無論是上菜或補水,我都很怕他們踩空跌倒,我看Maggie 的《蜜糖土司 in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也說走路很容易踢到這塊呢。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點餐後我們就趁上菜的空檔四處拍照。靠近櫃台的地方有一組很可愛夢幻的迪士尼玩具,旋轉木馬加上米奇米妮。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男廁入口是個內褲圖示、女廁是胸衣,水龍頭則呼應店裡 logo 裡的小鳥,也做成鳥類的造型。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接下來……就是無止無盡的等待了。 Orz

先說食物好了,因為接下來抱怨會很多,來看食物照和裝潢的人可以看完後自動離場。 XD

先是 Grace 的素鮮蔬野菇風味鍋 ($280)。原本想加肉,不過聽到加豬肉 $80、加牛肉 $100,實在是超出午餐預算太遠,就作罷了。湯頭鹹鮮有味,杏鮑菇切成很好煮的薄片,份量也很豐富。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點火鍋的話,除了可以選擇搭配白飯或冬粉,還可選擇附餐飲料,並有甜點一份,甜點的內容是固定的,這天的甜點看起來是蓮霧和布朗尼。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Eva, Joanne 和我三個人點了商業午餐 ($260),附有濃湯、麵包、附餐飲料。裝濃湯的湯碟感覺頗淺,但是濃湯口味夠厚重,反而覺得份量滿剛好的。這碟湯口味偏鹹、我個人覺得很像 VONO 的味道……XD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附餐麵包,搭配青醬與奶油,香料麵包讓我們想起小義大利。(價位差不多,但我比較喜歡小義大利欸XD)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Eva & Joanne 都點了香蒜奶油野菇鮮蝦燉飯(商業午餐 $260),飯的感覺不太像飯,反而有點像米麵(做成米造型的麵食)。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我的香草茄汁烤雞義大利麵,原本我以為會是切片或撕成條狀的烤雞肉,但事實上吃到的雞肉口感好難形容──感覺反而像不那麼鹹也不那麼硬的燻雞?

20110506朵麗兒Dolior新時尚西廚



-------------------快快樂樂吃午餐的漂亮照片結束的分隔線-------------------
-------------------以下是要開始碎碎唸來呼應標題的分隔線-------------------



我很好奇的是,這間店的店員是不是一家人?因為幾乎都不笑,感覺好像是臨時請親友支援協助的,如果店裡有對外徵人,通常會找笑容甜美親切一點的吧?在漫長的等待裡,沒有服務生來笑笑地關心一下我們(至少來加個水吧 Q_Q),我們坐在最靠門口的座位,每個服務生好像都在我們背後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一樣,走到我們隔壁桌就快速折回櫃台了,叫都叫不回來。(我絕對不是要說闖紅燈是紅燈直直走叫都叫不停的那種老笑話)

而且當天我們明明就穿得算是滿鮮豔的啊,老覺得他們只看得到其中兩個人、第三個人點商業午餐的人也有三個人,他們送濃湯、送餐、送飲料,一次都是先送其中兩份,接下來隔超久才送第三份,這樣先拿到的人都不知道要不要等同伴再開動。

整個過程就是不停的催菜:
「不好意思,商業午餐是不是有麵包?」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幫我們這桌的火鍋加湯嗎?」
「不好意思,請問我們還有一份商業午餐,還要多久呢?」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幫她加湯嗎?剛剛我們有講過一次了喔。」
「不好意思,我們還有一杯飲料,可以幫我們出嗎?」

不熟悉服務流程的服務生最常給的回應是一聲「喔」、甚至還一度沉默的轉身離去,不免覺得好奇:你不說些什麼,多少安撫我們一下、或者直接讓我們知道還要等多久嗎?

最讓我傻眼的是我人生第一次遇到加湯要等超過 15 分鐘的,我們從還剩半鍋湯開始請服務生加湯、一路等到湯已經只剩無法淹過一片新鮮高麗菜的高度,理由是因為「抱歉廚房正在煮」。啊啊啊整鍋湯都快燒乾了啊啊啊啊啊啊,我坐在對面好怕它發爐!好吧我知道冰雪聰明如 Grace 會記得把火關掉,不過 Grace 也說,「吃火鍋吃到要翻面煮,我又不是在吃壽喜燒,搞什麼~」

我們點餐時,每個人都希望飲料去冰,但送飲料上來時卻沒有每杯都把冰去掉;最後一杯紅茶又等了五分鐘還沒好,但我們的午休時間已經在這間店用完了,只好請他外帶,那個外帶杯……我怎麼覺得我去正忠吃排骨飯時,現場的塑膠杯也是差不多這麼大杯?

最近大田出了一本書,叫作《殘念人的思考法》,裡面有提到很多「少做了那麼一點點是殘念,再多留心一點點就是完美」的思維。離開朵麗兒咖啡以後,我想到的就是這樣的心情。

朵麗兒咖啡其實是很用心的店,有精心設計過的制服、經典又對味的裝潢,但是我在網路上看到Joy Lee 的《[食記]好巴黎味兒的朵麗兒新時尚西廚餐廳》裡說,一開始給了漂亮的玻璃水杯、卻在未告知的情況下換成了塑膠杯,立刻讓我聯想到《殘念人的思考法》裡〈擺脫殘念人-讓我家愛車變成「廣告宣傳品」的巧妙設計〉這篇提到,奧迪汽車為了讓自己在服務細節上與眾不同,遞給來訪客人的咖啡是以陶杯呈裝、用字遣詞禮貌得宜,在細節上提升了質感。

這麼精緻的店,卻只有這麼一般般的服務與餐點,那麼我會希望它的餐點降價個一百元,讓我把它當成平價義大利麵店來看待就好,我也不會挑剔什麼。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440號
07-5504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